怎麼學習理科,理科要怎麼學習?

2023-05-18 09:25:04 字數 2655 閱讀 6695

理科要怎麼學習?

1樓:匿名使用者

1,理科不像文科,要背的東西少,但是像生物,化學還是有很多零碎的知識點,因此早上應該抽出一點時間把知識點背一下。

2·物理首先把課本上的內容看幾遍,尤其是重點的電學·力學·運動學的實驗,驗證性試驗等很重要。

3注意公式的適用範圍,單位換算,游標卡尺的精確度,螺旋測微器的取值等。

4其次是大量做題,多買些卷子,分幾類,一類是專項做題,另一種是綜合卷,見得題多了,定能以不變應萬變,熟能生巧嘛!

5再者是整理糾錯本,把自己老記不住的知識點抄到糾錯本上去,把自己以前做過的錯題和認為經典的題抄下來,在每次考試前好看。

6最後,一定要注意自己因馬虎慌張·不仔細而錯的題,會而做錯是很痛苦的事,因此要反省自己為啥做錯,是不認真還是知識點不全,想問題不周到,思維定勢了等等。

好好努力吧!!我再次祝福你···不知道這樣的方法你能用上不,但是這就是我們班今年的整體高考方案,最終的結果還行我們班64個人56個上一本···我感覺這樣還行···

另外,還有一定要注重語文,語文有優勢了是很可怕的,英語一樣,千萬別偏科···

2樓:綠夢小鴨

理科很重要的學習方法就是,對每次考試的錯題記錄下來,整理成集錯本,並且經常看,保證下次做到相同的題不會錯,多半就能把理科學好。

3樓:拜仁的7號

你現在處於什麼狀態?幾年級?成績怎麼樣?屬於那種性格?

如何學習理科?

4樓:何時共你燦爛過

上課聽課。課後完成作業。ok!

如果你的時間還是用不玩那就自己總結吧,把題目分類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既然學理科這麼痛苦,乾脆放棄嗎,讀文科也可以的,幹嗎就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同學哪些同學成績好,借鑑下他們的學習習慣和方法不就行拉。

理科怎麼學

7樓:謝謝你的友誼

認真刻苦,理解能力要強,,,當然還需要不恥下問的,第一天的問題不能留到第二天。

怎樣學習理科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介紹乙個高效的學習方法給你吧:列出你的文科強、弱、穩科目出來!

強科:佔用時間30%

穩定科:佔用時間30%

弱科:佔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

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更應該堅持下去,還要主動、積極地與老師或同學交流。

謝謝提問,祝學習更上一層樓!

9樓:光鳥

勤思考,多練習,注意審題,規範答題。還要充分挖掘題目中的條件;把握知識的系統性和主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海戰術,這是沒辦法的。

理科怎麼學習

11樓:c陳明耀

總體說來,課前預習,課中聽講,課後複習。關鍵在於多做精選題。

首先要有乙個統籌規劃,理科的幾門課程可聯絡起來學習。數學和物理要弄懂概念,重視基礎題;然後提公升題目難度,多做選擇題與綜合題。物理,生物,數學,化學每章節後要自行歸納知識要點,然後由知識要點拓寬到細節,再每章聯絡起來,考慮它們之間的解題作用和相輔相成的關係。

然後英語和語文,應早起讀誦,兩科岔開。英語單詞一定要熟悉,看些英語雜誌,多做英語週報。語文則不要說了。

最後願你在理科中闖出一片晴空,成為馳騁千里的黑馬!!!

12樓:注視醫檢

理解和練習。補充:錯題原題上改,不用什麼錯題集,麻煩的,不要塗掉出的答案,就在題目旁邊用紅筆醒目的改起來,複習的時候重點看這些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人很聽講,下課積極練習!

怎樣學習理科

14樓:溫柔姐

要動腦子的 物理聯絡實際, 數學也是聯絡實際。 生物更是聯絡實際。 多看書吧,一篇文章看10遍你肯定懂。

枯燥?把心態調整好在去看書。 合理利用時間,就要掌握人腦的工作規律。

生理學的研究表明,一天中大腦運作的三個**時間是:上午九點至十一點,下午五點至七點,晚上八點至九點。因此要抓緊這幾段時間。

而且,一般來說,早晨的時候大腦最清醒、理性思維最強,適合於學習理科。下午和晚上則記憶力較好,適合複習文科。尤其是睡覺前,如果複習的最後一科是文科,將有利於排除記憶的後繼干擾,而記憶效果特佳。

另外,數學、物理、化學中抽象思維很多,在學習這些課程時,不宜持續過久的時間,以一小時為宜;而在閱讀文學作品等以形象思維為主的書籍時,可適當地延長自修時間。 學習中要講究方法,不能一味死學。比如學習化學要注意多聯想、多模擬;學習物理則應學會抓住關鍵,多思考一下解題思路;背誦英語單詞可以分組記憶等等。

自己要注意積累經驗,同時學習有自己的方法,不能盲目跟著別人學,適合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

15樓:夷逸雅顧依

我跟你講,把老師拖到廁所裡,打一頓,以後理科考試每次絕對都是100分,高考的時候把監考老師打一頓,在做弊。絕對能考上名牌大學。你個死笨蛋。

高二(理科)寒假學習計畫,高二理科學習計畫

有興趣跟著國內一所網校的寒假面授班學習嗎,高二各科都有,有興趣hi我。其實對於高二的這個寒假來說,壓力應該不會太大,畢竟還有許多知識點沒有講,很多課會在高三上快速的講完,所以你可以在完成老師作業的基礎上嘗試預習一下,提前了解一下知識點,因為老師可能會講的很快。對於各科的話,我只有嘗試說說我的想法。語...

高中理科學習,高中理科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我原來也是學理科的,我覺得學理科最重要的就是多做題,徹底理解,很多時候看得時候覺得自己是懂的,可是自己做的時候就不會了,這就是沒有徹底理解。你做題的時候先是自己做,不要翻書,然後做完再翻書,不會的要問同學和老師,直到自己懂了。再找來相似的題目再做,這樣下次看到相似的題目就會了。因為不知道你是 的人,...

高三理科怎麼列學習框架,高三理科生的有效學習方法是怎樣的?應如何去安排每天的學習時間?

我今年剛考完。我的意見是,不能把大把精力放在理綜上,但也不能放棄,而是要有 取捨 語數外一定不能湊合。語文和數學一定要看你們省的考試說明,看看出題思路就能有個解題思路了。的確理綜知識點多,高考的目標就是把人考倒,這是不含糊的。有1000個知識點,你能認認真真把握其中多半就夠了,不能貪多,高考是個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