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盤塗層的靜摩擦力係數是多少?

2023-05-18 09:15:04 字數 1634 閱讀 4268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地球上沒有摩擦力,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假如沒有摩擦力,我們就不能走路了。因為既站不穩,也無法行走。比如在冰上步行,由於冰滑,走不多遠就累得滿頭大汗。

如果沒有摩擦力的話,道路比冰還滑,那時人們只有伏倒在地上才會覺得好受些。假如沒有摩擦力,螺釘就不能旋緊,釘在牆上的釘子就會自動鬆開而落下來。家裡的桌子,椅子都要散開來,並且會在地上滑過來,滑過去,根本無法使用。

推桌子時,在沒有推力時,如果沒有摩擦力,則物體要向右運動,所以物體有乙個向右的運動趨勢,所以物體會受到乙個向左的靜摩擦力的作用,阻礙它的這種趨勢。

又如,傳遞帶把貨物往上運的過程中,如果沒有摩擦,則貨物要沿斜面下滑,所以物體有沿斜面下滑的趨勢,所以傳送帶給了貨物乙個沿斜面向上的靜摩擦力的作用,以阻礙貨物向下滑的運動趨勢。

如果沒有摩擦和介質阻力,物體只發生動能和勢能的相互轉化時,機械能的總量保持不變。

這就是沒有摩擦力帶來的影響。

為什麼靜摩擦係數大於動摩擦係數?

2樓:手機使用者

《正》 固體的滑動摩擦呈現靜摩擦係數大於動摩擦係數。為什麼會有這種普遍現象?它的機理如何?

本文嘗試根據摩擦的基本理論對這一問題進行理論解釋。1.表面性質和表面的相互作用一般固體表面為各種第三物質的膜(或稱髒汙膜)所覆蓋。

對金屬來說從髒汙膜到氧化膜約有數百埃。當這些膜夾雜在摩擦面之間,就起到一種潤滑膜的作用,與沒有這層膜的情況相比,表現出不同的摩擦現象和摩擦力。要想徹底除掉這種髒汙膜,在大氣中是不可能 【doi】:

cnki:issn:1000-5862.

【正文快照】: 固體的滑動摩擦呈現靜摩擦係數大於動摩擦係數。

為什麼會有這種普遍現象?它的機理如何?本文嘗試根據摩擦的基本理論對這一問題進行理論解釋。

1.表面性質和表面的相互作用 一般固體表面為各種第三物質的膜(或稱髒汙膜)所覆蓋。對金屬來說從髒汙膜到氧化膜約有數百埃。

當這些膜夾雜在摩擦面之間,就起到一種潤滑膜的作用,與沒有這層膜的情況相比,表現出不同的摩擦現象和摩擦力。要想徹底除掉這種髒汙膜,在大氣中是不可能的。由於摩擦定律本身是根據大氣中固體摩擦得出的,我們考慮大氣中乾淨表面的摩擦。

表面的幾何形狀取決於加工方法的特性,表… .

記得採納啊。

滾動摩擦係數的介紹

3樓:朋友而已

物體在另一物體上滾動(或有滾動趨勢)時受到的阻礙作用是由物體和支承面接觸處的形變而產生的。一般用滾動摩擦力矩來量度。滾動摩擦力矩的大小和支承力fn成正比。

即m=σ·fn,σ為比例常數,稱為「滾動摩阻係數」。如火車輪與鐵軌間的k值約為。

圓輪和支援面愈堅硬,則滾動摩擦愈小。若兩者為絕對剛體,則滾動摩擦就為零。此時,輪與支援面間只接觸一條線,支承力n通過圓輪的軸心。

滾動摩擦係數具有長度的量綱,且有力臂的意義,常以公釐計算。其大小主要取決於相互接觸物體的材料性質和表面狀況(粗糙程度,濕度等)有關。

靜摩擦係數為什麼大於滑動摩擦係數

4樓:lgkfzx蘭光機電

靜摩擦力是兩接觸表面在相對移動開始時的最大阻力,其與法向力之比就是靜摩擦係數。

動摩擦力是兩接觸表面以一定速度相對移動時的阻力,其與法向力之比就是動摩擦係數。

靜摩擦力是什麼,靜摩擦力定義是什麼?

靜摩擦力定義 當物體在另一物體的表面沿接觸面的切線方向運動或有相對運動的趨勢時,在兩物體的接觸面之間會產生阻礙它們相對運動或相對運動的趨勢的作用力,這個力叫摩擦力。若兩相互接觸且相互擠壓,而又相對靜止的物體,在外力作用下如只具有相對滑動趨勢,而又未發生相對滑動,則它們接觸面之間出現的阻礙發生相對滑動...

假設法 靜摩擦力 5,假設法 靜摩擦力

假設法 靜摩擦力 靜摩擦基本定義 乙個物體在另乙個物體表面上具有相對運動時所受到阻礙物體運動的力叫靜摩擦力。這裡應注意三點 一是兩個緊密接觸而又相對靜止的物體 二是具有相對滑動的趨勢,但又還沒有發生相對的滑動。三是兩物體必須是粗糙的。物體在斜面上也具有靜摩擦。本段靜摩擦力的產生條件。接觸面是粗糙的 ...

物理間的靜摩擦力

a與b之間不存在靜摩擦力,因為a與b相對滑動了 相對滑動了就不是靜止了 看a與b是否運動,f作用在b上後,若b沒有滑動,則a與b之間就不存在靜摩擦力 若a與b同時運動並相對靜止則他們之間存在靜摩擦力,若a與b相對滑動了則它們之間的力為滑動摩擦力 a與b之間的是滑動摩擦力,因為發生相對運動了a相對b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