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後的家暴問題,廣大女性可以尋求怎樣的援助?

2023-05-18 08:30:06 字數 725 閱讀 2133

1樓:娜扎

要弄好證據,拍好**,到醫院開好證明和傷的程度。找律師上法庭控告他。

2樓:法如克在路上

應當及時依法採取相應措施,以使暴力無法繼續,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和利益得到保護。公安機關為制止家庭暴力行為,可以對施暴者採取批評教育、嚴厲訓斥、間隔距離、將受害者或施暴者帶離現場等救助措施。

家暴可以求助婦聯嗎

3樓:上海笙銘律師

1、婦女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可以向婦女組織投訴,婦女組織應當維護被侵害婦女的合法權益,有權要求並協助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查處。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應當依法查處,並予以答覆。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3、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4、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5、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三條 【家庭暴力與虐待】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2005修正)第五十三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婦聯有專門處理的,還有律師為婦女免費服務!

5樓:毓春華

可以,不過婦聯多半是調解和思想教育。

遭遇家暴的女性應該選擇離開嗎,遇到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

遭遇了家暴,不是不想離開,是無法離開 面對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一定要冷靜,果斷作出正確的決定!遇到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面對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一定要冷靜,果斷作出正確的決定!這是乙個四年家暴,五年逃跑的真實案例,遇到家暴應該怎麼辦.拿起法律的 保護自己,如果他敢對你家暴,你就可以去法院起訴她。...

畢業後,女性的婚姻和人生規劃如何選擇?

破畢業後,女性婚姻和人生規劃如何選擇畢業後,我覺得女性也是先搞人生規劃,然後再結婚這樣比較好。26歲了,應該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事業和婚姻方面應該如何抉擇?如果已經年薪豐厚,認真談個戀愛,結婚生子。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版至今不能自食其力權,先自食其力,有了積蓄,娶妻生子,人生不是規劃出來的,在我...

女人為何遭到家暴?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

家暴有時候是家人的性格或對人的態度有其他的情況。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男性的個人原因是根本。為什麼女人會忍受家庭暴力?第一種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孩子怕自己和丈夫離婚之後孩子會過得不好,害怕丈夫給孩子找個後媽,後媽會對孩子不好。第二種是因為沒有經濟 沒有學歷。這一種女人因為沒有經濟 而且沒有很好的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