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怎麼挽救,發財樹。怎麼挽救

2021-07-15 02:23:55 字數 5091 閱讀 119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測應該是冬季護理不當引起的凍傷,一般建議放在室內靠窗臺的位置(忌開窗),平時以噴霧水為主,少澆水的原則護理,當室內溫度低於18度,要適當給它套上一個薄膜保溫。

相應知識:

半成品發財樹喜高溫中溼環境,第1次澆水後應將大棚薄膜全部封閉,以增加溼度,提高溫度。長芽前,溫度應保持在25~38℃左右,溼度為 50%~75%左右為宜,並且每天適當通風換氣。烈日夏天和乾燥的秋天,中午應經常給地面噴灑水,以增溼降溫,儘量控制其溫、溼度。

條件允許則安裝噴管 每隔10分鐘彌霧5分鐘效果更佳。芽長至7釐米後必須加大通風透氣,適當降低棚內溫度。此後,發財樹生長適溫在20℃~35℃之間。

棚內溫度不能太高,超過35℃對植物生長不利,不過短時間超過38℃也能很好地生長,低於10℃也能適應。但溫度不宜低於5℃,否則容易發生寒害,輕者造成落葉,重者造成死亡。溼度也不能太大,否則會造成病菌滋生,澆水以保持盆土均勻溼潤為宜。

夏季發財樹生長迅速,需要充足的水分,應每天澆水1~2次。冬季養護半成品必須保持盆土適當乾燥,澆水做到見幹見溼。如果澆水過多或稍有積水,極易引起發財樹根部腐爛,導致植株死亡。

因此,要經常觀察其長勢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冬天溫度低而澆水過量引起的。

發財樹養殖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發財樹不耐水,而且根系不發達,所以但凡是根部長時間積水潮溼,都有可能引起爛根。

所以在澆水的時候要先清楚自己用的土是否可以很快的把水揮發掉,有的土壤早上澆水晚上就基本上幹了,但是有的土壤一次澆水半個月,甚至一個月還是潮溼的,加上有的盆是深盆,所以很容易過了半個月繼續澆水,然後逐漸的就積水了。缺水不會立馬死,還可以挽救,積水了,就無法挽救了。

發財樹水澆多了怎麼辦,應該怎麼挽救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澆水,三bai天之類不要晒du太陽,因

晒太陽zhi會加快水分的蒸發dao,使發財樹內嚴重脫水,對它容的生長非常的不利,用小鐵棍之類的鬆土工具往盆邊插入,輕輕的拌動盆土,使盆土有微裂感就行,起著通氣利排水的作用,防止爛根現象。以後看錶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放在向陽通風處,那棵較嚴重沒葉的用手壓擠頭部,看看樹皮會不會鬆軟流汁,如果會流汁就說明它的樹皮已經壞死,對這樣的壞死發財樹是無法治理的,留著反而會引起其它兩棵感染而生病死亡,如果不會就不要移除,放著就行。最好去花店買多茵靈或託布津按使用量或老闆教你的用量進行溶水澆顴會更好些。

4樓:絲樂嘉嘉

問題不大啊,拿出去晒晒太陽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熟抄悉發財樹生長特點襲的人們最容易在犯錯了,錯誤之一就是給它頻繁澆水。殊不知,這樣做的結果是適得其反,發財樹不僅根部容易腐爛,枝葉也變得發黃、發黑!水澆多了應該怎麼補救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土壤鏟鬆,讓土壤顆粒間隙變大,這樣多餘的水分容易蒸發掉。

其次是多晒太陽,溫度的升高會讓水分蒸發更快,但要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

如果不介意,在花盆四周鑽孔也是好辦法,根部不僅可以透氣,多餘的水分也可流掉。

將發財樹移到通風的地方,土壤中的水分可以加速變幹,此時只***土壤有一定溼度就ok了,不要澆水太過頻繁。

發財樹的葉片枯萎怎麼辦?

6樓:李丹辰

一般來說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總結為下面10個原因,針對原因補救就可以了::

1、澆水不當: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盆土以溼潤為宜,但室內栽培一般盆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因為,澆水時如果不澆透,澆個上溼下幹,會影響養分吸收,導致葉色暗淡無光澤,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情況,需要少量澆水並常噴水,以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2、光照不適:發財樹喜光照,但不耐強烈直射光,以半陰或散射光照為宜,只有冬

季需要較好的光照條件才能生長良好。從4月下旬開始,可選擇晴暖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或陽臺,直接見陽光1-2小時,並逐步延長時間,會有很好的養殖效

果。長期處於蔭處或光線較暗處,會出現葉子發黃、脫葉的現象,嚴重者還會出現枯死。

3、病蟲防治:葉斑病是發財樹常見的病症,症狀是先有少數的斑點出現,而後斑點逐漸擴大延伸至整個葉片,並

且脫落,可用大蒜汁液進行噴施殺菌。而蟲害方面,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的危害。紅蜘蛛個體小,體長不足1毫米,可用蟎淨、克蟎、三氯殺蟎醇等進行有效防

治。介殼蟲個體因種類而不同,顏色也千差萬別,但它們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圓形或橢圓形,一般不移動,緊貼植株的莖幹或葉柄等處吮吸汁液,少時可用布條擦

拭乾淨即可,因為介殼蟲一離開植株即會死亡,多時可噴施風油精、洗衣粉0.2%的溶液進行防治。

4、肥料過多:一般,在發財樹生長適溫期,應定期施肥,以保證植株茂盛生長,一般20天左右追施一次薄肥,換盆時應新增腐熟的基肥。而肥料施用過多,或是施用的肥料未腐熟,就會導致發財樹燒根,發生葉子發黃脫落。

5、葉面有灰塵:如果葉面灰塵過厚,不但影響美觀,更影響植株的呼吸及光合作用,從而導致樹葉子發黃。應及時將灰塵擦拭乾淨。

6、換土操作錯誤:換土時,操作不對也會引起發財樹葉子發黃。在對發財樹換土時,要儘量少傷根,新增的基質要無菌、透氣、肥沃、偏酸性,還要將盆土填實,不要留有空隙,如有空隙則植株澆再多的水,還是會發生缺水現象,從而導致葉子發黃。

7、環境溫度低: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環境,它的生長適溫為20-30℃,氣溫低於18℃發財樹則停止生長,溫度低至10℃也能適應,但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否則將發生凍害,輕者葉黃散落,重者死亡。

8、炎熱高溫:對於性喜溫暖溼潤環境的發財樹,若放到高溫下去暴晒,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極易引起葉尖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9、密不通風:如果發財樹的枝葉長得過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使其內膛枝葉光線不足,極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及時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10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並不太適用栽植喜酸性的發財樹,因其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鐵元素,發財樹的葉子就會逐漸變黃。所在在栽植時要注意選用酸性土,並在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換盆的時間不對 現在是高溫季節 室內乾燥溼度過低 本就不適合換盆。

發財樹大盆栽一般都在150釐米左右的高度 它的根本來就很少 還屬於闊葉植物 需水量較大 換新盆難免會傷根 新根短時間內長不出 水分不能及時** 再加上室內乾燥溼度過低 肯定是容易出現新芽枯萎的現象 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盆栽的發財樹1-2年就應換一次盆,於春季出房時進行,並對黃葉及細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發新梢。

澆水要遵循間幹間溼的原則,春秋天按天氣晴雨、乾溼等情況掌握澆水疏密,一般一天澆1次,氣溫超過35℃時,一天至少澆2次,生長季每月施2次肥,對新長出的新葉,還要注意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環境溼度;6-9月要進行遮蔭,保持60%一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處。

8樓:對吧

比如說缺少某種營養元素,或者溫度太低,澆水太多導致溼度太大,還有不通風等等等原因

9樓:宇宙最強葫蘆娃

我的也是這樣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子枯了,首先需要判斷的是發財樹為什麼葉子枯了?她有以下6大原因。

第一,因為暴晒,如果是因為暴晒,葉子稍微蔫了,這樣比較好解決。放到散射光充足的地方或者給發財樹遮陰都可以。這一點還是比較好救活的。

如果暴晒的時間太長,葉子枯萎的太多,就不太好救了。不過處理方法還是要挪到散射光充足的地方,或者給她遮陰。如果她能緩過來,那就好辦了,如果不能,那就不好救了。

第二,因為澆水太少。如果是因為澆水太少,葉子枯萎了。這個其實是不難救的。措施就是澆水。還有記得以後及時澆水。

第三,溫度太高或者溼度太低。溫度太高的話,跟太陽暴晒有點像,所以可以參考太陽暴晒。那溼度太低怎麼回事呢?

其實就是發財樹周圍的環境太過乾燥。這種情況是有點難辦的,畢竟溼度這個東西不好控制。所以措施只能是經常向葉片噴水。

第四,因為凍傷。如果發財樹的葉片枯萎是因為凍傷的話,那就很難辦了。措施,是趕緊放到適宜她溫度的地方,讓她緩著。好了最好,好不了也沒辦法。

第五,因為根壞了。植物的生長髮育也是一個整體。如果是根部壞了導致發財樹枯萎了,那就把她的壞根,爛根,死根剪掉。等待一段時間,看看情況如何。

第六,正常的黃葉。這種情況,直接剪掉就可以。

以上,是發財樹可能枯萎的六大原因。

發財樹怎麼養?

1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12樓:劉葡萄糖

我的發財樹怎麼突然葉子全掉了?

發財樹葉子發白了,怎麼挽救?

13樓:丹的葵奎

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 年老發財樹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

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

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

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14樓:巧米樂

可能性如下:

一是光照突然加劇,造成葉片灼傷。在廕庇處擺放的發財樹不要直接放在光照充足處,要有個過渡的過程。發生灼傷後是不能恢復的,只有更換個環境,也只能保證再萌發的葉片正常了。

二是白粉病,這是一種真菌類病害,可噴施粉鏽寧、多菌靈等防治。

三是吹綿蚧,可噴施殺撲磷、毒死蜱等防治。

發財樹為什麼叫發財樹,發財樹為什麼叫「發財樹」啊它和發財有什麼聯絡嗎

一 書面記載 一般認為出自 邴原別傳 的一則故事。乙個叫邴原的人,在路上拾得一串錢,由於找不到失主,他就把錢掛在一棵大樹上。隨後路過此地的人,見到大樹上有錢,以為是神樹,於是紛紛把自己的錢也掛在樹上,以祈求來日獲得更多的錢,從此人們就形成了發財樹的習俗。二 民間傳說 民間有一種傳說是,乙個白髮老人給...

發財樹室內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

1 溫度 冬季最低溫度16 18 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 10 以下容易死亡。2 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 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3 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 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

發財樹怎麼剪枝發財樹修剪方法介紹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公尺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有哪些修剪方法?發財樹修剪方法 家庭栽培,株形不宜過高。如長高後而影響觀賞時,可短截枝條,使之矮化。不但可以刺激其重新發芽成長,同時可改變其造型。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