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確定你到底是不是患有抑鬱症的?

2023-05-18 06:05:01 字數 6149 閱讀 1204

1樓:影子

看自己是否情緒低落興趣下降,精力不足和活動減少,持續的情緒低落和抑鬱狀態。

2樓:洪萬嗔

只是有段時間覺得很煩,一度的暴躁,然後感覺很喪,總想哭,別人開玩笑說你不會抑鬱了吧,後來某一天半夜醒來突然想到這個問題,回想這幾天的經歷,對,立馬去看了醫生,果然就是,幸好發現的早。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只想乙個人獨處,愛睡懶覺,而且總是睡不醒,對好多事情沒有積極性和興趣,變的邋遢,不愛和人說過,總之得了抑鬱症要去看醫生!

4樓:別緻又健壯丶彩虹

抑鬱症的人常常有自殘行為,但是我覺得身上擦破點皮都會很疼,說明我沒有抑鬱症。

5樓:熙熙

就是自己會不會乙個亂想,會不會做一些奇怪的舉動,會不會有想不開輕生的想法。

6樓:強妍容

去看心理醫生,如果有患憂鬱症的話,一定要及時去看醫生。乙個病人不要隨便在外面到處亂跑。

7樓:步穎然

。對一些事情很悲觀在意別人想法和眼光。

8樓:索拉

不想說話,不想社交,就想乙個人待著,莫名其妙哭,暴躁,瞌睡,覺著沒有希望,什麼事情都很糟糕。

9樓:秋於菊菊香

我想,做事樂觀積極向上的人是不會有抑鬱症的。

10樓:籍香之

把自己關在乙個小黑屋了,放一這書,看能不能自個呆住了。會不會煩躁。

1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很痛苦 你得抑鬱症你就知道了 不用確定。

12樓:仨字不識倆

我有一陣子覺得自己醜的不行,瘋狂的要整容,不戴口罩不出門,怕一摘口罩嚇到別人,不敢當眾講話,只想躲起來;現在覺得自己學歷低,什麼都不如別人,沒信心沒勇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把自己關進去嘛!錯了以前是被心理暗示帶動的,現在是自發的信仰嘛肯定是不同了。

14樓:扶憶楣

與人交談時,控制不住情緒。

抑鬱症很難被發現,那麼如何確定自己是否有抑鬱症呢?

15樓:邂逅浪漫

可以去判斷一下自己是否是經常的失眠,經常的煩躁不安,心情非常的低落,對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而且非常的不自信,會嚴重懷疑自己的能力。

16樓:西亞方舟欣欣

抑鬱症可以通過精神狀態來進行判斷,並且也要通過精神檢查和臨床來進行診斷。引起這種疾病大多是因為心理社會因素造成的原因,同時也不能排除是因為長時間濫用藥物誘發的疾病,多數會表現出情緒低落,甚至也會引起唉聲嘆氣的症狀。如果病情嚴重,可能會引起心煩和過度的緊張,甚至也會影響到正常的工作效率。

需要在醫囑下用抗抑鬱的藥來**,並且也能通過物理**法來**。

17樓:卞凌昳

看狀態。當情緒長期出現低落、消極,也不願外出社交時就可能有抑鬱的傾向。

18樓:周**強強

如果說經常會感覺到自己很不開心,而且還經常會很想哭,做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整天都會胡思亂想,我覺得有這些症狀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看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19樓:天悅

患有抑鬱症的人,他們的心情非常的低落,不願意和他人交流,而且經常自己乙個人待著,甚至會產生一些輕生的念頭,這些都是抑鬱症的表現。

20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去專門的心理機構查詢,這樣速度比較快,也比較容易確診,如果有的話要得到合理的**。

21樓:韓諾諾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網上找一套心理測試題,可以測試自己心理上有哪些問題。

抑鬱症患者自己能感覺到自己患了抑鬱症嗎?怎麼去判斷?

22樓:流著鼻血去趕集

患者也難以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想法。下面我來告訴大家抑鬱症患者確診症狀判定,關於抑。他們時常感受到一種巨大的壓力迫使他去做某件事情,而這種壓力是由於外部環境造成。

23樓:豌豆之爸

說實話,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自己也是可以感覺到的。

24樓:十七只糖

很多時候人會把自己的病情想得更嚴重的,建議還是去看心理醫生。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患上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25樓:小可看社會

抑鬱症會有以下這4個表現,可以通過這些表現,判斷自己是否患上了抑鬱症:

1、性格發生很大的轉變2、思維變得很混亂3、身體狀態差4、喜歡自己獨處平時你的性格是非常開朗的,然後也願意和別人交流,可是當患上抑鬱症之後,你突然間很喜歡獨處,特別歡把自己關在乙個房間裡。然後在這個房間裡面也不喜歡有太多的光亮,也會把窗簾都拉上。更不喜歡別人去打擾你,這種情況就很有可能是抑鬱症了。

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然後早一點去**。

26樓:蒜皮大廈

你總是覺得人生在世沒有什麼活頭,或者是總想死的話,就說明患上抑鬱症。通常都是喜歡乙個人待在家裡。不喜歡出去,拒絕和別人交流。

27樓:在那夜裡

自己總是鬱鬱寡歡,晚上失眠,對什麼東西都不感興趣,總是想要自殺,頭暈眼花,食慾不振,嘔吐,關節疼痛這個時候說明自己得了抑鬱症。

28樓:今天退休了嗎

你可以去看醫生,可以去和心理醫生交流,如果你每天焦慮情緒不佳,晚上失眠,看問題比較消極,就說明得了抑鬱症。

患有抑鬱症的人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29樓:阿平觀社會

抑鬱症患者發病嚴重的時候是需要被人照顧的,所以他們一定是知道自己生病的,這些患者更需要和渴望被別人擔心,他們自己每天生活在負面情緒當中自己早就有所察覺了。

30樓:問渠_心理諮詢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31樓:網友

一般情況自己是有這方面的感覺的,但很少有人會積極主動就醫看診,只是簡單的吃些藥物來穩定一下,這樣的話還是會導致病情反**作的可能性的。

32樓:醫聯

「很多得了抑鬱症的患者不願意就診,認為自己只是心情不好,是情緒問題;並沒有認識到抑鬱症是個可以**的病;而且患者總是有某一種羞恥感,擔心得了這個病會受社會歧視。」九成抑鬱症患者沒有得到規範專業**。#醫聯健康#

33樓:心理情感諮詢

你好,輕度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悲觀失望,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降低,思維遲緩,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自我評價下降,常誇大自己的缺點和失誤,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沒人關愛,無精打采,不願意與人主動交往。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

34樓:網友

你好,有的患者知道,有的不知道。

抑鬱症主要表現情緒低落,樂趣喪失,興趣缺乏。常伴有焦慮激越,意志行為減弱,思維遲緩。自殘觀念和行為。

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認知障礙。食慾及睡眠異常等。幻覺妄想等精神症狀。

軀體不適症狀等。

懷疑抑鬱症,建議精神科就診,做下精神檢查和抑鬱量表進一步確診,抗抑鬱藥物**。精神檢查和量表可以全面準確評估患者的精神狀態,發現隱藏的精神症狀,建議就診時如實回答醫生的問題和填寫量表,以便為診斷和**提供準確詳實的依據。

35樓:抑鬱症的我

我的狀況是:在學校我不笑,不說話,不去找別人玩,聊天,別人來找我不去搭理,一整天心裡特別難受委屈,不知道一天都乙個人藏著哭了多少次,以前喜歡下課,現在下課了就乙個人趴在桌子上難受的看著她們玩的那麼開心,可自己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而且總是盼著快點上課,所以的委屈乙個人憋著心底,不和任何人說,在家,不和家人交談,不想張嘴說話,每天晚上乙個人半夜哭,傷心,每天都能聽見家人的諷刺,嘲笑,沒有溫柔的一句鼓勵和話語,從而使我討厭這個家,想離家出走,從而這個念想慢慢的增強,我覺得這個家沒有讓我覺得快樂的時候,沒有安全感,所以我特別特別討厭。

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尋死的想法特別重,就連我身上每天都會帶著一把小刀或者一些打碎了的玻璃鏡子,而現在我都不知道那些上面粘了多少自己的血液,自己身上不知道有多少傷痕,每天都想著死。

我現在就感覺自己就是乙個被拋棄的人,我倒是希望自己永遠的被拋棄,自己也開心不起,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我去開心的了

怎麼才能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愛人呢

只要他 她心裡真的有你,在乎你的感受 願意照顧你 和你走一輩子 謝謝採納 如果你的心是愛乙個人的,那會很自然的想要靠近和了解對方會關心對方的一切,好的不好的,生活的思想的有什麼愛好,有什麼不喜歡的東西 對她的事情會很關心是上心也很有耐心 在一起很快樂很滿足很依戀 如果她的身邊有異性出現,第一感覺就是...

你到底是不是人?不回答就是豬,你說你是豬還是不是豬還是是豬?你到底是不是豬?

我可以是人,也可以是豬。就像提問者可以是人,也可以是豬。人只不過是乙個抽象的名詞概念。如果之前,我們把人的定義最終命名為 豬 我們就是兩頭豬了。有趣,居然有人提問這種問題!呵呵,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我是人!自我感覺我因該是人 可是根據演化論來說,我也不算是人 其實是什麼又有什麼重要的呢 這個問題有些...

怎麼才能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你,可以和有婦之夫戀愛嗎,保證不去破壞他的家庭

找一個你愛的人,不如找個愛你的人。這是很多人的觀點。你愛的又是愛你的人,這是很少見的情況。極難,大多數人耗不起時光的流逝,最後找了這麼個人。試問,你能全心全意的對待他嗎?對待你的夢中情人一樣?反過來說 你找了個你愛的,而不愛你的人。就象一輩子的找了一塊石頭。石頭它捂久了還熱呢。但愛不是的,它是一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