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有什么好玩兒的地方,延安有什麼好玩兒的地方?

2022-10-27 14:25:04 字數 5662 閱讀 9789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陵,黃河壺口瀑布,寶塔山,清涼山,鳳凰山,萬花山,嶗山,棗園,延安革命紀念館,瓦窯堡革命舊址,楊家嶺,南泥灣,王家坪,烈士陵園等等

必去景點:黃帝陵,壺口瀑布,寶塔山,棗園,否則怎麼算是去過延安

如果你對紅色歷史革命感興趣,就去寶塔山,清涼山,鳳凰山,棗園,革命紀念館,南泥灣,王家坪,烈士陵園,瓦窯堡這些革命遺址,感受戰爭年代革命先烈的光榮事蹟

如果你對紅色革命沒什麼興趣,就不必去那麼多了,並沒有什麼好逛的,而是想感受自然景觀,那就去壺口瀑布,萬花山,嶗山等等

如果喜歡傳統文化方面,就去黃帝陵,這個不用說了,還有寶塔山,本身就是一座佛塔,也有部分道教文化遺跡以及很多和范仲淹相關的故事,它可並不只是革命的燈塔哦,清涼山,也是一座道教名山,只是後來加入很多革命因素

另外說一下,壺口瀑布和黃帝陵離延安市區比較遠,最好規劃一下路線哦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清涼山,寶塔山,棗園革命舊址,紀念館,壺口瀑布

3樓:匿名使用者

萬花山 延安革命紀念館 棗園

延安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4樓:愛靜靜愛圖圖

軒轅黃帝的陵寢

黃帝陵,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黃帝陵景區主要由軒轅廟和黃帝陵兩大部分組成。

軒轅廟在橋山山麓,而黃帝陵則在橋山之巔。

延安革命紀念館

紅色旅遊景點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城北王家坪,建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最早建立的革命紀念館。展館正門上方懸掛著紅色匾牌,上有郭沫若2023年來延參觀時題寫的館名。2023年被中宣部定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千佛寺石窟

又稱萬佛寺

千佛寺石窟,又稱石空寺、千佛洞等。位於延安市黃陵縣西四十公里處的雙龍鎮峪村西,石窟開鑿於半山石崖間。此窟為單室窟,窟口處鑿石為三開間雕石作仿木構窟簷。

此窟窟簷為陝西石窟中保留完好的原物,是研究宋代建築的珍貴資料。

延安寶塔山

古稱嘉嶺山

寶塔山,位於延安城東南,延河之濱,因山上有塔,故通常稱作寶塔山。寶塔山是延安的象徵,2023年版第二套人民幣二元券正面圖案為「延安寶塔山」。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頒授的獨立自由勳章,核心圖案就是寶塔山和紅五星。

黃陵國家森林公園

中華養生源頭景區

黃陵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黃陵縣城西南部40公里的橋山林區,沮河上游。公園境內森林茂密蔥鬱、環境清雅宜人,地貌奇特典型,氣候濕潤;以黃帝文化為主脈的人文景觀資源源遠流長,令世人矚目。公園成立於2023年,2023年經陝西省林業廳批覆,建為省級森林公園。

壺口瀑布

中國第二大瀑布

壺口瀑布,位於宜川縣城東48公里的晉陝大峽谷中,傳說為大禹鑿石導水之處。它是黃河上唯一的金黃色大瀑布,也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以壺口瀑布為中心的風景區,集黃河、峽谷、黃土高原、古渡村寨為一體,展現了黃河流域壯美的自然景觀和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積澱。

延安革命遺址

愛國主義教育的基地

延安革命舊址,位於陝西省延安市。2023年至2023年,延安一直是中共**所在地和陝甘寧邊區首府,是中國革命的指導中心和總後方,是革命聖地。延安革命紀念館以豐富的資料、**、實物、遺址發揮著其愛國主義、社會主義、革命傳統教育的功能,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基地。

延安杜公祠

紀念杜甫而建

延安杜公祠,位於延安市寶塔區七里鋪東,坐東向西,面對大川,祠下邊便是210國道,杏水從祠前緩緩流過。當年這裡曾是乙個石灣,傳說大文學家、大詩人杜甫來延時曾在這裡枕鞋夜息,後人便依勢鑿窟建了祠堂,以示紀念。

5樓:財會小助手

楊家嶺革命舊址

推薦理由:

黨的七大就是在這裡召開,大生產運動和整風運動的發起地。

美食推薦:抿節、老童家臘羊肉

出行指南:

1.延安市區內乘坐公交車至楊家嶺站下車,步行可達;

2.自駕遊,請自行導航。

景區門票**:無需門票

03黃帝陵

推薦理由:

炎黃始祖-黃帝長眠的地方。

美食推薦:醬爆魷魚卷、酸菜火鍋

出行指南:

1.延安市汽車站有直達景區的中巴,請自行購票前往;

2.自駕遊,請自行導航。

景區門票**:無需門票

04棗園革命舊址

推薦理由:

抗戰時期,中共**所在地,開國領袖們工作生活的地方。

美食推薦:泡饃、八卦魚肚

出行指南:

1.在市區乘坐8路公交車在「棗園」站下車即到;

2.自駕遊,請自行導航。

景區門票**:無需門票

05南泥灣

推薦理由:

南泥灣精神的誕生地。

美食推薦:擀麵皮、黑楞楞

出行指南:

1.延安汽車站有直達景區的中巴,請自行購票前往;

2.自駕遊,請自行導航。

景區門票**:無需門票

06寶塔山

推薦理由:

寶塔山是中國革命聖地延安的重要標誌和象徵,也是遊覽延安的必到之地。

美食推薦:酸湯水餃、羊肉凍豆腐

出行指南:

1.延安市區乘坐公交車至小東門站下車,步行可達;

2.自駕遊,請自行導航。

景區門票**:80元

07清涼山

推薦理由:

清涼山歷來為延安第一名勝,歷代名人詠詩、題詞甚多。

美食推薦:缸醃臘豬肉、剁蕎麵

出行指南:

1.延安市區內,乘1路公共汽車可到達;

2.自駕遊,請自行導航。

景區門票**:90元

08乾坤灣

推薦理由:

位於s型的黃河古道邊畔上的河懷村和伏義河村,猶如黃河巨龍懷抱其間的「陰陽魚」。

美食推薦:碗砣、餄餎

出行指南:

1.延川縣汽車站有直達土崗鄉的中巴,請自行購票前往;

2.自駕遊,請自行導航。

景區門票**:90元

婺源有哪些好玩兒的地方?

6樓:小小愛旅遊呀

回答

一、婺源風景區

一說看油菜花,都知道來婺源,其實婺源四季都有故事。婺源春季的油菜花美,春茶也出名,這裡是個有山有水的地方,必定有好茶,找個安靜的山村,品春茶賞油菜花,是何等愜意的享受。

二、婺源篁嶺

篁嶺一座距今近六百歷史的徽州古村,這裡有傳說中的萬畝梯田花海,掛在山崖上的民居村落,屋頂上的曬秋美景。曬秋的季節,藍天下的白牆烏瓦,窗前一盤盤紅辣椒,像是掉落在這兒的調色盤,陽光灑落,很美。

三、彩虹橋

彩虹橋建於南宋年間140公尺長的橋,巍然的跨在碧綠的河面上。她並沒有精緻的修飾,而是簡簡單單,石頭木質,甚至都沒什麼雕琢,也許正符合了最原始的才是最美麗的。河岸兩邊綠樹成蔭,穿過橋走到河邊,離橋五十公尺處有一排石墩,它將上游水面變得異常的平靜,而呼嘯瘋狂的衝向下游,水中樹木林立,有一些淺灘又阻止了水流。

站在河邊一下覺得自己很渺小,被眼前的風景所震撼,也被古人的智慧型所折服。

汪口山清水秀,人傑地靈,歷史上文風鼎盛,人文蔚起,走出了一大批徽商富賈,名士賢達。古山林,古埠頭,古商業街,古巷,古祠堂,及眾多的官第,商宅,民居和書屋等儲存完好的古建築,深厚的徽文化,豐富的歷史文化遺存,彷彿在歷史與現代中穿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可以的話,給個贊哦~

更多6條

延安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值得推薦?

7樓:戀愛有風險分手需謹慎

真沒好玩的,全是坑,

8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市內必看景區有,寶塔山,楊家嶺革命舊址,棗園革命舊址,延安革命紀念館,市外一日遊線路有:1,壺口瀑布+南泥灣,2,梁家河+乾坤灣,3,波浪谷+南溝,4,雨插大峽谷+黃帝陵,以上都是2023年最新路線,延安廣通旅行社社推薦

9樓:尹朶月

延安有很多好玩兒的地方,延安是紅色革命景區,是乙個有歷史文化多的地區,你可以上網查閱資料,選取你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去旅遊一下。推薦去黃帝陵,比較有代表性。

10樓:編號

延安寶塔山景區,寶塔建於唐代,高44公尺,共九層,登上塔頂,全城風貌可盡收眼底,它是歷史名城延安的標誌,是革命聖地的象徵,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是遊覽延安的必去之地。

11樓:汐

去延安旅遊一定要去那些革命聖地,紅色景點去看一下,因為那裡是偉人生活過的地方,去那些紅色景點可以讓人體會到革命情懷,此外延安還是乙個非常有文化底蘊的地方,像黃帝陵,可以體會到很深的文化韻味。

12樓:郎格冬

黃陵縣的國家森林公園也不錯。

13樓:寶86999陸幾

延安不大,市內可供旅遊的選擇餘地不大,一般就這麼幾個地方:寶塔山、清涼山、棗園、楊家坪、王家坪、延安革命紀念館。如果是我的話,一日遊考慮前三個就夠了。

14樓:以心

延安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應該就是屬延安的黃帝陵最著名了,那裡面有非常多的古代遺址,你可以從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15樓:許長髮

延安是乙個非常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城市,那裡有很多革命聖地,如果去延安遊玩的話,那推薦去那些窯洞和偉人故居看一看,一定會很有收穫的。

16樓:寶寶78010首刨

延安作為乙個紅色革命景區,如果想要去延安遊玩的話,可以去看一下革命景點,感受一下當時那種氛圍,感受體驗一下革命時期的艱難。

準備過幾天去延安旅遊,有什麼值得一去的地方?

17樓:海之緣假期網

這是我收刮來的延安所有的旅遊景點:(我也不知道你喜歡那個風格的,我就全部拿過來了,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一嘛!!!)1、延安楊家嶺革命舊址 2、黃河壺口瀑布 3、延安石泓寺石窟 4、洛川民俗博物館 5、安塞博物館 6、洛川會議舊址 7、陝甘寧邊區**禮堂舊址 8、延安革命紀念館 8、保安革命舊址 9、延安寶塔山 10、 洛川谷咀黃土風情度假村 11、吳旗革命舊址 12、清涼山旅遊區 13、延安千佛寺石窟 14、延安王家坪革命舊址 15、延安湫燕山 16、延安勞山森林公園 17、延安九龍泉 18、延安秦直道 19、延安謝子長陵園 20、延安鳳凰山 21、延安富縣塔 22、延安萬花山 23、延安鍾山石窟 24、中國大陸第一口油井 25、延安民俗文化村 26、延安萬鳳塔 27、延安棗園革命舊址 28、花木蘭陵園 29、劉志丹烈士陵園 30、延安軒轅廟 31、鍾山石窟 32、棗園革命舊址 33、棗園 34、楊家嶺革命舊址 35、楊家嶺 36、延河大橋 37、延安南區合作社紀念館 38、延安旅遊 39、延安火車站 40、延安國家森林公園 41、延安大學 42、新聞出版革命紀念館 43、謝子長陵園 44、王家灣革命舊址 45、王家坪革命舊址 46、萬花山 47、萬鳳塔 48、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 49、瓦窯堡革命舊址 50、四八烈士陵園 51、石泓寺石窟 52、石宮寺石窟 53、清涼山 54、秦直道 55、千佛寺石窟 56、南泥灣革命舊址 57、民俗文化村 58、洛川黃土國家地質公園 59、魯迅藝術文學舊址 60、勞山森林公園 61、九龍泉 62、湫燕山 63、黃帝陵 64、富縣塔 65、 鳳凰山 66、杜公祠 67寶塔山~~~~~~~~~~~~

祝你玩得歡快~

延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延安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延安的旅遊主要有革命旅遊景點 延安革命紀念館 延安棗園 楊家嶺軒轅廟王家灣革命舊址 瓦窯堡革命舊址 南泥灣革命舊址 延安新聞紀念館 魯藝舊址 延安南區合作社紀念館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 吳旗鎮革命舊址 保安革命舊址劉志丹烈士陵園 謝子長烈士陵園等。延安的旅遊其他主要景點 延安國家森林公園 王家坪 洛川...

延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延安市哪裡有好玩的地方

您好親,有黃陵國家森林公園好玩。補充,景區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雙龍鎮北藥溝,來到延安,務必要來黃陵國家森林公園遊玩,別辜負了子午嶺上這一山遍布的迷人景色。這裡有各種想不到奇觀 故事等。延安市 有好玩的地方 延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延安還有大紅棗啊有乾坤彎 還有黃河大橋,黃河地隧道 民間的布堆畫等等。...

鄭州有好玩兒的地方嗎,鄭州有什麼好玩兒的地方

新區你還是白天去,傍晚回市區吧,那邊感覺住宿不是很方便這個冬天很冷,夏天時你去東區還可以看水幕電影。酒吧一條街在農科路,應該還不錯,娛樂的就不懂你需要什麼了。個人推薦遊玩之地 北邊的黃河遊覽區,市區的二七紀念塔及附近商鋪鴕鳥園世紀歡樂園俺都沒去過,也就不給你推薦了小吃可以去須水鎮吃豬蹄,在鄭州西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