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忙推薦幾部心理學比較好的書籍呢?謝謝!

2023-05-18 03:55:03 字數 2722 閱讀 7819

1樓:ゞ碎淚

最引人入勝的心理學(哲學)**:尼采在哭泣,以**的方式講述近代心理諮詢、催眠等的緣起。

最艱澀難懂的書,可以看看卡爾·榮格的,但只建議心理學專業的對於心理諮詢尤其是精神分析那一套感興趣的人看。真的很難懂。

最生活化的,《每天學點心理學》、《色彩心理學》等等,豆瓣噹噹卓越都有推薦,真的很生活化。

暢銷而經久不衰的卡耐基《人性的弱點》

解讀不同的人《九型人格》

心理學的書太多了,設計管理、工程、醫學、諮詢、消費、只要是你能想到的領域,都會有一本xx心理學的書。

如果想有針對性地看,自己隨意搜吧。

2樓:網友

《心理學與生活》,我是心理學專業的,我們的課程就是學這本,有中文版和英文版,都不錯。還有《與眾不同心理學》,也不錯,都是很好的入門書籍。

心理學類的書籍大全有哪些?求推薦!

3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一、《薩提亞家庭**模式》

薩提亞家庭**模式》的作者是美國的維吉尼亞·薩提亞。該書涵蓋了她的信念系統、對改變的洞察性方法,以及她三十多年工作在家庭**前沿發展出的強有力的干預技術。

二、《自我與本我》

自我與本我》的作者是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本書簡練地表達了精神分析學的理論要點和學說精髓。

自我與本我》收錄了弗洛伊德後期的三篇成熟作品:《超越唯樂原則》、《集體心理學和自我的分析》及《自我與本我》,其中的《自我與本我》發表於2023年,是弗洛伊德最後一篇重要著作,被公認對人的心理及其活動做出了新穎的、革命性的描述。

三、《夢的解析》

夢的解析》是奧地利心理學家西格蒙得·弗洛伊德創作的心理學理論著作,又譯做《解夢》。該書開創了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理論,被作者本人描述為「理解潛意識心理過程」的捷徑。該書引入了本我概念,描述了弗洛伊德的潛意識理論,是用於解析夢,引申到心理學,解讀人們的潛意識在夢中的表象。

四、《潛意識的力量》

潛意識的力量》的作者是約瑟夫·墨菲。在書中,墨菲博士以科學的態度闡明了潛意識的存在,並列舉了大量來自生活的例項,以說明潛意識的影響力。

五、《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的作者是美國的埃斯特·希克斯和傑瑞·希克斯。《吸引力法則》上市第一周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2名,更早之前出的3本書,在知名節目主持人歐普拉的支援下,光是在美國銷售就超過150萬冊。

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10

4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登天的感覺》:岳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乙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了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了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5樓:

1. 心理學與生活(第16版)中文版。

作 者: [美]格里格,津巴多 著,王壘,王蘇等 譯。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弱點》——如何讓人喜歡及影響他人。

人性的優點》——如何。

不讓憂慮壓倒自己。

社會心理學》侯玉波——這本是教材型的書,但是裡面淺顯易懂,對你為人處世有幫助。

影響力》、《自控力》——沒看過,但據說是經典。

求推薦幾本好得心理學的書籍!

7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心理學,科學心理學、個性心理學等等,都是不錯的,可以看看呢。

請推薦幾本實用的心理學書~~謝哦~~

8樓:嘉麟學堂

《24重人格》,個人認為比較實用!畢淑敏傾力推薦的一本心理**,非常值得一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一本編譯心理學教材,非常實用。

10樓:冰音陋室

《心理學與生活》、《筆跡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諮詢》個人認為樂國安的比較好、《現代心理健康教育》。

美國心理學哪所比較好美國心理學哪所比較好。

讀個神學院吧,你會有收穫的。心理學的最後會讓你從哲學的角度出發看這個世界。上帝是公平的。對美國排名前五位的心理學研究機構的人員組成和專業分布的初步分析 作者 張侃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北京,100101 正 文 組織結構,尤其是組織的人員結構與組織的社會功能以及組織的績效密切相關,為了提高 組織的...

關於心理學專業好的學校,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

北京大學。北京大學心理學系隸屬於北京大學,北京大學是中國最早傳播心理學的學府,早在1900年即開設心理學課程。北京大學心理學系按綜合大學規格進行全面的學科建制,從事多方面的研究,提供高質量的綜合性高等教育,涵蓋心理學各主要方向,是中國最著名的心理院系。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是北京師範大學下...

誰能給我介紹幾本比較好的關於心理學的書,謝謝

卡耐基 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優點 的藝術 經濟政治人際 弗洛伊德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 人間遊戲 人際關係心理學 心理學精選讀物,人間遊戲 是溝通分析之父艾瑞克?伯恩的經典著作 追問 心理學與生活 關於哪方面的?回答 恐怕我解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