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最愛吃什麼餌料,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2023-01-25 22:50:02 字數 3661 閱讀 5709

1樓:公尺包

它最喜歡的是鮮嫩的 青綠飼料,葉片不光滑的,特別是鮮嫩象葉,這種草繁殖力強,營養豐富,適合大量集約化養殖,容易種植,產量又高。現在飼料廠生產有專用草魚飼料,裡面配有優質乾草粉,有草的芳草味,草魚也吃,這樣就不用青飼料餵養了,省力又生長快,大大提高產量,縮短生產週期,提高經濟,各養殖戶都喜歡。

2樓:無雅詩

排行榜第一:嫩草芯。

眾所周知,草魚天生就有食草的習性,同時它也屬於四大家魚之一,正因為如此,所以也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平常我們所用到的商品餌,如果在某一時段不管用,咱們可以嘗試使用一下天然餌,比如最為常見的水草就是不錯的選擇。

排行榜第二:玉公尺粒。

當然草魚除了愛吃草,還特別對玉公尺粒情有獨鍾!只不過有些水域裡邊的草魚沒吃慣這種餌,所以需要提前用發酵過的老玉公尺打窩,隨後再選用嫩玉公尺進行作釣。

排行榜第三:紅薯餌。

儘管這類餌並沒有玉公尺好使,但紅薯屬於天然農作物中的一種,其本身就含有穀物香味,所以用煮熟過的紅薯,搗碎成泥,加入適量麵粉進行作釣草魚,或許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哦!

排行榜第四:麥粒餌。

這款餌雖然不能直接拿來使用,但只要稍微加一下工,「對付」草魚那是綽綽有餘!比如可以將陳年老玉公尺用清水浸泡一天一夜,然後倒入鍋中,煮至七分熟後,撈出放涼烘乾水份後,裝入能密封的容器中,倒入麴酒和蜂蜜,充分攪拌均勻,密封儲存一週左右即可!無論是做窩還是用來作為釣餌,使用效果都特別的棒!

3樓:牛永嘯

草魚最喜歡吃的就是早草餌料,因為早草非常的嫩,草魚吃了之後是很好消化的。

所以在餵養草魚時要多給它吃鮮嫩草料。

4樓:吉祥如意

草魚最愛吃青草啦,青草是它的主要食物。

5樓:爆棚小四輪

草最喜歡的餌料,釣魚人都知道。

6樓:洛闌皋翠梅

容易到手的是南瓜葉子,青菜葉子類的,成魚以青菜,嫩草為主,偶爾也吃蚯蚓。

7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性情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性貪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其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釐公尺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草魚攝食的植物種類隨著生活環境裡食物基礎的狀況而有所變化。

就是說ta吃水庫裡的所有植物。

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8樓:又雙叒來咯

草魚食素餌,偶爾也吃蚯蚓、菜心蟲等,素餌採用麵食、玉公尺仁、桑椹、嫩草葉版等,魚塘釣草魚用象權草、麥草、狗尾巴草、蘆葦、玉公尺葉等都可以;

需要根據當地的養殖情況,多觀察當地的養魚戶都用什麼來餵魚,只要不是吃飼料長大的草魚,哪怕從來沒有喂過草,其吃草的天性是不會改變的。

草魚性情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性貪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釐公尺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

9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來一般好呆在底層活動自覓食,食素餌,偶爾也。

bai吃蚯蚓、du菜心蟲、等zhi。素餌一般採用:面dao食、玉公尺仁、桑椹、嫩草葉等。

綜上所述魚類除鰱鱅魚之外都有乙個共同特點:誘餌要香,但是在香的基礎上,要針對不同物件魚採用腥香、清香、酵香、藥香。一般情況下只要知道你要釣什麼魚,就能買到專攻此魚的商品餌,如釣鯉魚的:

南極蝦粉、蠶甬粉等。鯽魚的有:藍鯽2號、鯽魚香精、九一八等。

現廣大釣友在釣鯽魚時普遍使用麴酒泡小公尺或碎大公尺作為誘餌,效果很好,製作簡便易取,各魚具店也有售。也可用中藥丁香、山奈泡酒後噴灑在誘餌上。釣餌一般均採用蚯蚓、麵食等釣底。

建議你根據所處環境和條件自製餌料,經濟方便。

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10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草魚一般好呆在bai底層活動覓食,食du

素餌zhi,偶爾也吃蚯蚓、菜心dao蟲、等。素專餌一般採用:麵食、玉公尺。

屬仁、桑椹、嫩草葉等。下述幾種餌料可以試試。

豆餅粉、玉公尺麵、麥麩各三分之一,微火炒黃後,用開水燙,再適量加入麝香公尺粉(5-10%)、魚粉、麵粉等,拌勻裝炸彈鉤,主釣鯉、草等。

將蝦去殼,浸泡在韭菜汁內。一天一夜後,做釣餌,釣餌要離水底10__20釐公尺,釣草魚有特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青草繞在魚鉤上一樣可以釣青魚。

12樓:宇宙夢想同盟

喜歡吃青菜或用蔬菜加工的飼料。

草魚喜好吃什麼餌料

13樓:小傑聊釣魚

野釣草魚時的餌料選擇技巧。

釣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池塘內是否有草魚,可看下風頭水面,是否有一團團綠色的草魚糞便浮漂。野外水域,則可從岸邊嫩草被嚼食的痕跡,及其漂浮的糞便來判斷。在野外釣草魚時,一般在淺水區(1公尺左右)應選較深的地方釣,而在深水區(3公尺以上),則應選淺灘地方垂釣。

草魚吃食,浮漂常先點動而後上冒,接著下沉,上冒下沉均可提竿,手腕要先用力一抖,將魚掛住,而後將其控制,順勢引遛,草魚耐力持久,引遛時要有耐心。待其翻白無力時再用抄網抄起。

選用鉤餌的原則是:一,顏色要鮮豔奪目。對白色最敏感;二,味道要濃郁鮮美。

誘餌除用釣鯉和鯽的外,還可用菜葉、樹葉、葦葉等。另外,還可製作活動窩。系上草或小麥最好,此法容易釣上較大的草魚。

遇到草魚不開口,加點萬漁秘寶釣魚小藥,容易使草魚開口。

我也有多年的釣魚經驗,要是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向我請教,我ǭ號:691−46o−o40,自己釣魚快七八年了,總結了一點經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當然用草。

在池塘邊捉只螞蚱也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918一號或者918二號 適當加紅粉。

17樓:碧闌摩寄柔

白酒泡公尺、酒糟、顆粒餌料等。

18樓:暨騫席傲旋

我是南方人,在我們這裡有一種比較經濟實用的餌。

料,你或許可一試,用菜枯粉或公尺皮糠80%為基料,如主釣草魚就另加15%切細的韭菜,5%的芝麻粉,用啤灑拌至合適就可。如主釣鯉魚可加5%的芝麻粉,5%的生豆粉,10%的公尺糟,用釣點的水拌就可。當然基料最好要新鮮的。

釣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用

草魚愛吃什麼餌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吃什麼飼料 草魚飼料配方 (1)公尺糠40%、麩皮38%、豆餅10%、魚粉10%、酵母粉2%,該配方餌料係數為;如另加青飼料,則餌料係數為。

20樓:住在樓頂不蓋被

雜食性魚,從素到葷都有所食,但是成年的大魚一般吃素。

一般常用的除了商品餌外,常用的還有嫩玉公尺、嫩草,或者自製的一些麵食餌。具體的建議你最好向釣點的釣友們好好諮詢下,魚有時會有偏口的,和不同地區人吃東西的喜好差不多,有時候乙個釣場的魚挑口很厲害的。

21樓:湖已向晴

用水藻類,霧化效能比較好的腥味餌料比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雜食性魚,新鮮嫩草。

鯿魚愛吃什麼餌料,鯿魚喜歡吃什麼

鯿魚是食草性魚類,可以食用天然水域的餌料,如果要人工投養的話可以使用 正大 083號飼料,餌料素數為1.8。鯿魚為草食性魚類,魚種及成魚以苦草 輪葉黑藻 眼子菜等水生維管束植物為主要食料,也喜歡吃陸生禾本科植物和菜葉,還能攝食部分湖底植物碎屑和少量浮游動物,因此食性範圍較廣。從4月開始攝食,延續到1...

大毛釣魚大鯽魚喜歡吃什麼餌料,鯽魚喜歡吃什麼味餌料

不同季節鯽魚喜歡不同味型的 餌料 1 冬季和春季,鯽魚喜歡腥味重,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高的餌料。如濃腥味商品鯽魚餌,或者紅蟲 蚯蚓等動物性餌料。2 夏秋季節,鯽魚喜歡香甜味道富含植物蛋白的餌料。如士多啤梨香味 蛋奶香味 穀物香味的商品鯽魚餌,或者嫩麥粒 嫩玉公尺粒等天然植物性釣餌。鯽魚喜歡吃什麼味餌料 ...

初夏鯽魚喜歡吃什麼餌料,鯽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夏天釣鯽魚很好尤其是夜釣的話更好,這個釣鯽魚尤其是黑坑鯽魚,對餌料狀態,線組搭配專,味型調配要求比 屬較高,餌料方面基本也是穀物類餌料,例如超級誘餌啊,麝香底窩啊,加香類餌料,如士多啤梨香鯽啊,奶香鯽啊,還得加點腥味餌料如紅蟲粉啊,冬鯽啊,紅魔之類的,還得加狀態餌料如輕麩,雪花粉,基本搭配成穀物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