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會傳染嗎,肺癌後期會傳染嗎?

2022-09-06 05:40:04 字數 5403 閱讀 7712

1樓:_筁

不會,確切的說,癌症都不會傳染。 到目前為止,可以肯定地說,癌症不會傳染。 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

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以前,大家都認為「肺病」具有傳染性,這個「肺病」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開放性肺結核,有傳染性,因此碰到咳嗽、咳痰,痰中帶血的病人應注意防病。肺結核是經呼吸道傳染的疾病,而肺癌與肺結核不同,肺癌是在多種不同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細胞異常增生,失去正常細胞形態和動態的惡性腫瘤。

經痰液排出的癌細胞由於痰液水分蒸發等原因,癌細胞迅速變性、壞死,即使新鮮的痰液,要使癌細胞在體外生長、繁殖,也需要給予各種的營養和特定的條件。科學家為了培養乙個活的癌細胞往往需要經過千辛萬苦才能成功,因此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動物實驗中,將帶瘤動物與不帶瘤的動物共同飼養,經過很長時間,未發現其直接傳染。

有的家庭有先後多人得肺癌或其他腫瘤,這可能是和同家庭成員有共同的基因及他們可能處在相同的致癌環境中有關。如吸菸、放射性物質的接觸等,所以同家族成員可以先後發生惡性腫瘤

2樓:歪有小愛

癌不會傳染,其它腫瘤也不會傳染。至今沒有任何腫瘤會傳染的證據。癌不會像其他病菌一樣,從乙個人傳染到另乙個人,即使發生性關係,也不會通過性途徑傳染給另一人。

原因很簡單,癌症不是傳染病,它不能把致癌基因通過什麼途徑傳入到他人體內從而引發癌症。即使把癌細胞植入到其他人體內,它也無法存活。因為對自己而言,他人的癌細胞就是一種異物,機體可以通過強大的免疫排異能力,將他人的癌細胞殺死。

因此可以絕對的講,癌不會傳染最簡單的道理是腫瘤不是傳染病,它不能把致癌基因通過什麼途徑進入他人身體內而引發腫瘤,即使把腫瘤細胞移植在他人體內也是難以成活的,因為存在著排異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癌症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但是會進行全身部位轉移,要注意及時控制病情惡化

4樓:愛漂亮的木夕

肺癌不會傳染的,放心吧。重要的是給患者選擇合適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傳染的,得了肺癌大家不要絕望,中醫博大精深,**肺癌選擇經絡體質消瘤法。

6樓:美食的俘虜

非典型肺炎傳染力特別強,肺結核也是傳染的, ?肺癌與非典和肺結核都不一樣,肺癌是不會傳染的 。

7樓:養生之道網

肺癌不是傳染性疾病,肺癌的發病機制主要是遺傳因素和理化因素。有部分肺癌患者具有發病的聚集性。

肺癌後期會傳染嗎?

8樓:多睦健康

您好:肺癌晚期是不會傳染的

常常會有人問醫生,肺癌會傳染嗎?我們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了解的是所謂的傳播是細菌的傳播,病毒通過某種途徑。傳播需要三個基本要素,即傳染源、傳播途徑、易感人群、三者可傳播。

例如肺結核的傳染是結核桿菌通過呼吸道進入體內,是經過空氣傳播的;肝炎和愛滋病等是肝炎病毒和愛滋病病毒經過輸血或接觸途徑感染的。

而肺癌的成因多為物理性、化學性及環境因素引起,也就是說,肺癌形成不具備傳染的基本條件,即沒有任何的傳染源和傳染途徑,因此,肺癌會傳染嗎?答案是否定的,確切的說癌症都不會傳染的。

在此之前,大家都認為肺結核是一種很強的傳染性,「肺病」指的是肺結核。患有肺結核患者的痰陽性,即開肺結核,有傳染性,並符合咳嗽、痰中帶血的患者應注意預防。肺結核是經呼吸道傳染疾病,而肺癌與肺結核是不同的。

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肺癌是在多種致癌因素的作用下,區域性細胞異常增生,失去正常細胞形態和動態的惡性腫瘤,人體經痰液排除的癌細胞在體外由於痰液水分的蒸發等多種原因,肺癌細胞會迅速的失去活性進而失去感染人體的能力既壞死,即使是新鮮的痰液,其中的癌細胞要想在人體外生長繁殖的話,它也需要各種不可缺少的營養和特定的其他條件。科學家為了培養乙個活的癌細胞往往需要經過千辛萬苦才能過成功。因此,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癌症通常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給他人了,但是傳染的時候是有條件的,如有傳染源、傳播途徑以及易感人群,這些條件必須存在時才不會傳染給他人的。大部分的認為肺結核就是肺癌,但是其實這是有區別的,因為肺癌是不具有傳染性的。

肺癌到了晚期會出現傳染的情況嗎,什麼是傳染,簡單的說也就是一種疾病從乙個人的身體上通過某種途徑到了另乙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較為隱蔽,一旦被檢查出肺癌,大多到了肺癌中晚期。肺癌中晚期基本上不能**了,**只能達到控制病情,緩解疼痛的目的。肺癌不是我們認識中的肺結核,肺結核疾病是一種呼吸道傳染性的疾病,而肺癌是在不同致癌因素的作用下導致區域性的細胞發生了異常,主要是因為失去了細胞的正常形態,因此人們而患病。

我們可以放心肺癌晚期是不會傳染的,癌細胞會迅速的變性或者壞死,一次癌細胞沒有生長和繁殖的條件。

9樓:養生之道網

肺癌不是傳染性疾病,肺癌的發病機制主要是遺傳因素和理化因素。有部分肺癌患者具有發病的聚集性。

10樓:廣州復大諮詢

疾病傳染需具備三個條件即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肺癌這是不存在傳染的,因為這並不是一種傳染性疾病,肺癌多因機體自身細胞無限制地生長,無法控制,無法自然消亡而產生。如果父輩或近親屬患有肺癌,則肺癌的發生率比正常人明顯高。

如有任何不適,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11樓:好奇推推推

目前經過幾十年的臨床研究,肺癌還沒有發現傳染性,但是有一定的遺傳特徵,在臨床問病史過程中,要問這病人有沒有腫瘤家族史,有沒有肺癌的家族史,這是問病史的乙個重要內容,另外 既然把肺癌,作為乙個生活方式疾病,我們要問他,居住地區的霧霾情況,空氣汙染情況,他本人的吸菸史 吸菸指數,以及他的職業,有沒有從事石油 化工,水泥 煤炭,這種相應的,環境和職業致**素,其實現在也加上了他的,廚房油煙汙染指數,做飯做多長時間,開不開抽油煙機,是不是經常在家裡燒烤,這有很多相關的生活習慣,和遺傳因素,但是目前沒有傳染的證據,所以目前可以說,肺癌不傳染。

12樓:0俊容笑風情

肺癌晚期不會傳染。癌症是由自體細胞突變引起的一類疾病,絕大多數是不會傳染的,少數與病毒感染有關的癌症,病毒可能會傳染,但癌症本身不會傳染。肺癌的臨床表現比較複雜,症狀和體徵的有無、輕重以及出現的早晚,取決於腫瘤發生部位、病理型別、有無轉移及有無併發症,以及患者的反應程度和耐受性的差異。

肺癌早期症狀常較輕微,甚至可無任何不適。肺癌的症狀大致分為:區域性症狀、全身症狀、肺外症狀、浸潤和轉移症狀。

肺癌會傳染麼

13樓:瓦特泰勒

首先,肺癌是不會傳染,所以如果肺癌患者和孩子一起生活的話,是不必擔心肺癌傳染給孩子。但是一般肺癌患者大多肺功能較差,抵抗力弱,容易合併呼吸道感染。

而呼吸道感染是通過呼吸道和飛沫傳播,對於抵抗力較弱的孩子,如果和合併呼吸道感染的肺癌患者長期生活的話,孩子被傳染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因此如果肺癌患者和孩子一起生活,不必擔心肺癌會傳染,但是需要警惕呼吸道傳染的可能。

14樓:養生之道網

肺癌不是傳染性疾病,肺癌的發病機制主要是遺傳因素和理化因素。有部分肺癌患者具有發病的聚集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的**至今尚不完全明確,大量資料表明肺癌的危險因子包含吸菸(包括二手菸)、石綿、氡、砷、電離輻射、鹵素烯類、多環性芳香化合物、鎳等。

癌症是不傳染的。在病人體內的癌細胞,是一群失去控制的異常細胞,呈浸潤性生長。它不僅破壞鄰近正常組織器官,還可以通過淋巴道和血液迴圈向全身各處轉移,並吸取大量營養,迅速生長和增殖,導致病人全身衰竭,直至死亡。

雖然癌細胞在病人體內能夠到處擴散或轉移,但它不會像細菌和病毒那樣,從乙個人傳染給另乙個人。對自己而言,別人的癌細胞就是一種異物,機體通過強大的免疫排異能力,能將其他人的癌細胞破壞掉。因此,別人的癌細胞是無法在自己體內生存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惡性腫瘤現在尚無詢證醫學依據證明其可傳染。已明確的是,惡性腫瘤具有家族遺傳性。

17樓:好奇推推推

目前經過幾十年的臨床研究,肺癌還沒有發現傳染性,但是有一定的遺傳特徵,在臨床問病史過程中,要問這病人有沒有腫瘤家族史,有沒有肺癌的家族史,這是問病史的乙個重要內容,另外 既然把肺癌,作為乙個生活方式疾病,我們要問他,居住地區的霧霾情況,空氣汙染情況,他本人的吸菸史 吸菸指數,以及他的職業,有沒有從事石油 化工,水泥 煤炭,這種相應的,環境和職業致**素,其實現在也加上了他的,廚房油煙汙染指數,做飯做多長時間,開不開抽油煙機,是不是經常在家裡燒烤,這有很多相關的生活習慣,和遺傳因素,但是目前沒有傳染的證據,所以目前可以說,肺癌不傳染。

肝癌會傳染嗎

18樓:

首先,我們要釐清的是,肝癌是不會傳染的!

導致肝癌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不良生活習慣外,病毒性肝炎也是引發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肝癌患者長期患有病毒性肝病,在親密的接觸、照顧過程中需要避免傳染到病毒性肝炎。

造成肝癌的大部分**是b型或c型肝炎,兩者病毒經血液或黏膜上傷口感染,不是經由唾液或飲食傳染。只要注意好以上高危傳染因素,多數情況下並不需要擔心傳染!

以下幾種方式與A肝、B肝病毒攜帶者接觸,都不會感染B肝病毒:

1、 握手、親吻、擁抱;

2、 咳嗽、打噴嚏;

3、 餵母乳(大三陽的情況下考慮禁止哺乳);

4、 到感染者家中拜訪;

5、 吃B肝病毒感染者做的食物;

6、 與B肝病毒感染者共享杯盤、共享臥室、共享馬桶;

另外,注射疫苗是預防B肝的方法之一。但疫苗時效性每個人有所不同,建議每隔三年檢查一次B肝兩對半。

對於c型肝炎,暫時沒有疫苗!但是其完全是可以**的,不過期症狀不明顯,高危人群需要定時進行檢測,及時**即可。

其實,如果不幸患有病毒性肝炎也並不需要過於擔心。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病毒性肝炎患者都會發生肝癌,而且要形成肝癌會是乙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注意好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肝癌發生機率。

肝癌如何預防?

肝癌的高危致**素基本已經確認,有針對的做好預防工作可以有效的預防多數肝癌的發生。

1、 預防病毒性肝炎:上文我們已經講解過,病毒性肝炎是肝癌的高危致**素之一。通過接種疫苗、避免接觸觸受感染者的血液和體液可以有效的避免感染!

2、 避免飲酒:酒精對肝細胞產生毒***,容易形成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等疾病。長期以往,可能導致肝癌的發生。

3、 規律運動:脂肪肝也是導致肝癌的高危因素之一,規律運動,控制體重,避免脂肪肝的發生可以有效的預防肝癌。

4、飲食健康,不吃發霉食物:發霉食物中的黃麴黴素是肝癌的高危因素之一,因此需要特別注意避免食用發霉食物。

5、避免濫用藥物:如馬兜鈴等幾十種中草藥物都可以對肝臟造成損害。因此沒有相關資質切莫自己配中草藥。

而西藥中阿莫西林、氯黴素、利福平等藥物也會對肝造成一定損害,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肺癌晚期會傳染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你好。據現在醫學來研究表明,癌症是不會傳染的,但癌症可能有一些家族的傾向性,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父母患上了癌症,他的兒女患癌症的風險可能會增大。但癌症主要還是和後天的生活環境有關,現在醫學表明,癌症不是乙個傳染病,是不會傳染的。祝您健康。肺癌晚期的咳嗽一般是由於癌組織刺激造成的,是不會傳染的。但...

肺癌傳染嗎?遺傳方面的知識,肺癌有遺傳性嗎?

肺癌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肺癌發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吸菸 長期吸菸可引致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增生,磷狀上皮生,誘發鱗狀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細胞癌。二 大氣汙染 大氣中苯並芘濃度高的地區,肺癌的發病率也增高。三 職業因素 目前已公認長期接觸鈾 鐳等放射性物質及其衍化物 致癌性碳氫化合物 砷 鉻 鎳 ...

癌症會傳染嗎,癌症傳染嗎?

不會,雖然癌症很厲害,但是擔心被傳染癌症就有點杞人憂天了。可以肯定的是,癌症患者不能把癌細胞傳染給健康個體。到目前為止,國際上還沒有任何的科研證據能直接證明癌症可以通過親吻 接觸 性 共用餐具等日常的生活方式來傳染。我們人體的免疫系統非常精密,它能識別機體自身的細胞,並攻擊 清除外來入侵病毒 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