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花能淨化環境呢?哪些花可以淨化空氣?

2023-05-18 03:05:02 字數 1527 閱讀 6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氯氣,水仙吸收汞的能力很強。吊蘭,紫藤等等都有淨化環境的作用。

2樓:仲夏夜幸福芊

吊蘭、蘆薈、虎皮蘭、龍舌蘭吸收甲醛公尺蘭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硫和氯氣。月季、玫瑰能吸收二氧化硫。水仙花有吸收汞的能力。

仙人掌、仙人球 吸收人撥出的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及負氧離子。 萬壽菊、矮牽牛能吸收大氣中的氟化物。天南星能吸收空氣中的苯和三氯乙烯。

石竹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石榴花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金橘、四季橘、朱沙橘 可以抑制細菌,預防霉變,還能預防感冒。

龜背竹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龍血樹、雛菊、萬年青清除三氯乙烯鐵樹、菊花、耳厥、常春藤 分解、吸收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柏木、側柏、柳杉減少電視機、電腦開動時產生負氧離子香石竹、馬蹄蓮、文竹 接觸百分之五濃度以下的二氧化硫6小時不受害 夾竹桃、美人蕉、九里香對二氧化硫也表現出良好的抗性紫茉莉、金魚草、半支蓮對氟化氫的抗性最強。

3樓:網友

吊蘭系列,仙人掌系列很多。

哪些花可以淨化空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喜陰的植物都可以如綠蘿,萬年青,發財樹,蘭科植物,石蒜科植物等,還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功能選擇以下植物:

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藤本植物。花諺說,「龜背竹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又名紅花蕉、苞公尺花、鳳尾花、寬心姜。花諺說,「美人蕉抗性強,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效能。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花石榴紅似火,既觀花又觀果,空氣含鉛別想躲」,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花諺說,「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諺說,「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花諺說,「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雛菊、萬年青:雛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馬蘭頭花。花諺說,「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菊花、鐵樹、生長藤:花諺說,「菊花鐵樹生長藤,能把苯氣吸乾淨」,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

吊蘭、蘆薈: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汙染,使空氣淨化。

什麼花可以淨化空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綠蘿,虎皮長,等一些長類植被。

哪些花可以泡酒,有哪些花可以用來泡酒?

玫瑰花 雞冠花 凌霄花 紅花可以活血散瘀,養顏美容。桂花 雪蓮花 紅花泡酒可以活血散寒止痛。有哪些花可以用來泡酒?鳳仙花 雪蓮花就是所謂的天山雪蓮 我家有醫用本草的書 暈 只有草部 和木部 花是混在裡面的 建議樓主還是多看看醫用的書吧 不要n種花一起泡容易出問題 這是什麼植物?花朵泡酒可以治疼痛。箭...

請問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呢,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養?

帶刺類不適合放在臥室,萬年青類植物汁液有輕毒,不要放在有小孩的室內,香花類植物要有選擇,某些花香會引起不適,基本上市售的觀葉植物都是經過長期挑選起來的,適合放在室內的,但綠巨人類萬年青屬的要注意防止兒童誤食.理論上植物夜間也是消耗氧氣的,但消耗量不大,只要臥室不是太密封,沒有通風不良,基本不存在綠色...

哪些花可以做香水,什麼花可以製作香水

哈哈,你好可愛 可以做香水的花有很多種 玫瑰 茉莉 桂花 梔子花 牡丹花 丁香 小蒼蘭 鈴蘭 這些都是香水的普遍成分。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適合做香水的花有很多種 玫瑰 茉莉 桂花 梔子花 牡丹花 丁香 小蒼蘭 鈴蘭 等等這些都是香水的普遍成分。提問那麼小蒼蘭可以單獨用來做香水嗎 就是不放其他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