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花可以驅蟲,哪些植物可以驅蟲?

2021-03-24 02:23:52 字數 5595 閱讀 20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養植物 用這個去了很多藥店買雄黃或者生石灰你可以在房間陰暗的角落裡和床下面撒一些生石灰,經常撒,蜈蚣就會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1.薰衣草

一種藍紫色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花型像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才將它做成香包放在衣櫥中,也有放在臥室的,用於驅蚊。

2.豬籠草

食蟲植物,捕蚊高手。

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有一定的療效。

3.天竺葵

也就是gaigoo老師所說的「非洲天竺葵」。

4.七里香

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成傘房狀,葉小亮澤,花白繁密,結紅色果實。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驅蚊效果很好。

5.食蟲草

菊科草本植物,花小黃色,一株植物可有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了,蟲子的屍體會慢慢的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是有灰塵落在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的無影無蹤。家中擺上一盆食蟲草捉蟲又吸塵.

6.逐蠅梅

枝葉和花散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蚊功效,對人體無任何傷害。

3樓:皇欣溥春柔

薰衣草具有殺蟲效果,把它擺放在臥室中用於驅蚊,另外,薰衣草略帶甜味的香氣有安撫情緒、改善失眠的作用。

七里香觸控七里香的葉片,會感到濃濃的香甜味,驅蟲效果很好。

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是蚊蟲避而遠之。而且,茉莉花產生的揮發性油類還能有效抑制源生菌的繁殖。

清香木散發出一種特有的香味,對蚊子等昆蟲有一定驅除作用。

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能使蚊蠅聞味而逃。

4樓:鈄濃原芳洲

藥店買雄黃或者生石灰,蜈蚣就會消失。

樟腦、艾葉驅蟲。

哪些植物可以驅蟲?

5樓:桐花萬里清於

這些植物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對人無害,而蚊子、蟑螂、蒼蠅等害蟲聞到就會避而遠之。  有的還可以抑制或殺滅細菌和病毒。

1.梧桐樹

梧桐樹在生長過程中,樹皮會慢慢的脫落,而脫落的幹樹皮就是一種很好的驅蚊的東西。可以收集一些梧桐樹脫落下來的幹樹皮,放在一起點燃,燃燒時產生的煙有一種淡淡的香味,這種煙可以驅除蚊子。以前農村的老式蚊香的製作就有參雜著梧桐樹皮。

注意不宜在封閉式室內使用。

2.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茄科夜香木屬。多年常綠半蔓性柔軟小灌木,高2公尺—3公尺,主幹灰褐色,較光滑,分支多側生,柔軟下垂。葉互生,略狹長,呈心形,先端較尖,全緣,薄軟,邊緣披有柔毛。

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3.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色的小花,又名「寧靜的香水植物」,素有「芳香藥草之美譽」,薰衣草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如法國普羅旺斯,被廣泛栽種與英國及南斯拉夫。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4.豬籠草

豬籠草是著名的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亞洲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

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5.天竺葵

天竺葵,別名石臘紅、入臘紅、日爛紅、洋葵,是開花植物的乙個屬,包括約230種多年生肉質、亞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產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6樓:韓苗苗

夜來香花芳香,尤以夜間更盛,常栽培供觀賞。華南地區有取其花與肉類煎炒作饌。花可蒸香油。

花、葉可藥用,有清肝、明目、去翳之效,華南地區民間有用作治結膜炎、疳積上眼症等。

香樟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

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家具的好材料。

豬籠草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

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

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七里香樹姿優美,枝葉秀麗,四季常青,開花時花濃香而持久,果實紅艷,花色潔白而美麗,果實紅

豔。南方暖地可作綠籬栽植.或植於建築物周罔,也可作為盆栽供室內觀賞。

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唇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莖直立,

被星狀絨毛,老枝灰褐色,具條狀剝落的皮層。

擴充套件資料

樟樹喜光耐蔭;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不強,適於生長在砂壤土 ,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

參考資料

7樓:何緒堯

9種驅蚊植物:

1、驅蚊草

含香茅醛等藥用成分,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能驅蚊,還能淨化空氣。

2、薄荷

含薄荷醇、薄荷酮等藥用成分,帶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了會暈眩。

3、茉莉花

含茉莉黃酮、甘露醇等藥用成分,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

4、天竺葵

含香茅醇、檸檬醛等有效成分,有殺菌、驅蟲等功效,味道略似玫瑰,蚊蠅聞之即逃,孕婦禁用。

5、薰衣草

含乙酸芳樟酯、芳樟醇等有效成分,有「香草之後」之稱。開一種藍紫色的小花,淡淡的清香可以驅蟲,兼具安神功效。

6、夜來香

含芳香醇等藥用成分,每逢夏秋,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具濃香,這種香味令蚊子畏懼,是驅蚊佳品,但不宜久放室內。

7、七里香

含芳樟醇等藥用成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葉片會散發濃濃的辛甜香味來驅蚊。古人用其來藏書、避蟲,放在席子下能去蚤蝨。

8、 食蟲草

菊科草本植物,一株有數百隻黃色小花,各花頭外圍有黏液,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9、 豬籠草

食蟲植物,長有奇特的葉子,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上有蓋,能開能關,以此捕蟲。

驅蚊草的種植方法:

1、緩苗處理。驅蚊草的養殖也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中就要選擇科學的養殖方法。剛買來的驅蚊香草最好放置在沒有陽光直射,通風良好的環境中,保持盆土濕潤,幾天後就能適應新環境。

如果是從本地買來的盆花,根據苗勢也可不進行緩苗處理。

2、給予充足的光照。陽光的沐浴,就是眾多植物愛好的生活場所,因此,也適用於驅蚊草的養殖。驅蚊香草喜光,如放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

三五天就會出現枯黃。因此,在秋、冬、春三季白天宜放在有陽光直射的窗台或陽台上,夏季可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窗台或陽台上,晚上移至室內。

3、保持適宜溫度。溫度的適宜也是很關鍵的,在生活中就要選擇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驅蚊香草喜溫暖,適宜生長溫度為10℃至25℃,35℃以上進入半休眠狀態,3℃以下會受到凍害。

4、要適時澆水。時常的進行澆水也是很重要的,這樣也是促進植物生長的關鍵作用。驅蚊香草較耐旱,應做到見幹見溼,寧幹勿溼,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春秋季生長旺盛,應保證充足水分,使盆土經常濕潤。夏季高溫時,應掌握在早上或晚上澆水。冬季可根據室內溫度澆水,室溫低宜少澆,室溫高可多澆。

8樓:抱香蕉睡覺

可以驅蟲的植物:

1、豬籠草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2、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色的小花,又名「寧靜的香水植物」,素有「芳香藥草之美譽」,薰衣草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其花語是「芳香」的意思。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3、萬壽菊

萬壽菊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是提取純天然黃色素的理想原料,在非洲名為卡基布許,常見它垂吊於土著的茅屋下,以驅趕成群的蒼蠅。萬壽菊有一種衝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4、夜來香

含芳香醇等藥用成分,每逢夏秋,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具濃香,這種香味令蚊子畏懼,是驅蚊佳品,但不宜久放室內。

5、七里香

含芳樟醇等藥用成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葉片會散發濃濃的辛甜香味來驅蚊。古人用其來藏書、避蟲,放在席子下能去蚤蝨。

房間裡種哪些花草可以驅蟲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房間裡放置幹橘子或者玫瑰等花,可驅逐蚊蟲在室內點燃幹桔皮,可代替蚊 ,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擺入驅蚊鮮花 黃昏前,在室內擺1,2盆盛開的茉莉花、公尺蘭或玫瑰,最好是夜來香。因蚊子不能忍受這些花的香氣而逃避。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 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適應。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公尺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就像五個伸開的小手指,很有趣。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驅蚊香草

驅蚊香草散發的擰檬香味主要是有驅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種芳香類天然精油,達到驅蚊目的。

針對驅蚊草的特性,養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驅蚊草比一般花木好養護,且較耐有機肥,生命週期可達8年以上。

平時要注意多通風,多光照,保持泥土疏鬆濕潤。白天不用時,可放在明亮通風的窗台或陽台上,最好每天能接受一兩個小時的陽光直射。

第二,晚上蚊子要出現時,把驅蚊草放在房間中間。使用前,用專用小型噴霧器把水均勻地噴在葉片的正反面上(不噴水,效果不佳),半小時後再噴一次。

第三,使用過程中,最好換用較大的花盆。驅蚊草根系發達,可從花盆中吸取較多有機質,還要注意經常保持泥土濕潤,一週左右澆一次透水。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驅蚊草只有驅蚊作用,對蚊子沒有殺死功能。為防止蚊子產生適應性,在使用的最初兩天,要對房間徹底滅蚊。這樣,才能將蚊子拒之門外

哪些植物有驅蟲的功效啊,哪些植物可以驅蟲?

驅蚊主要選用一些有氣味的植物,有些是香的,有些是臭的,當然這些味道的香臭是人感覺的,對蚊子來說,也許都是 不受歡迎的 我們來看有臭氣的植物 比如有人說用西紅柿的葉子,吃過西紅柿的都知道,西紅柿好吃可是它的綠色的柄和蒂的味道可是十分嗆人,當然蚊子也不好受,我想放在戶外還可以,放屋裡可不好聞。有香氣的植...

水生植物 可以用來驅蚊的 5,有什麼植物可以驅蚊嗎

薰衣草 夜來香 豬籠草 七里香 靈香草可以用來驅蚊。有什麼植物可以驅蚊嗎 美麗的植物世界裡,有不少花草既具有觀賞價值,又可以驅趕蚊子。夜來香 葉片心形,當月上樹梢時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令蚊子害怕。薰衣草 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喜乾燥,通常在6月開花,本身具有殺蟲效果。豬籠草 ...

什麼植物可以水培,又可以吃,有哪些植物既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

豆芽,蒜,很符合你說的要求 滿意請採納哦 有哪些植物既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 虎皮蘭,綠蘿,水培和土培都較容易。要注意通風和適度光照。虎皮版蘭和綠蘿從土培轉為水權培時,要先洗乾淨根部的泥土,開始水培時每三天要換一次水。水培水不能太多,略漫過根部即可。水培過程中如果不及時換水,容易產生綠苔,要及時清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