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花可以做香水,什麼花可以製作香水

2022-01-12 09:34:25 字數 3897 閱讀 5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好可愛

可以做香水的花有很多種:玫瑰、茉莉、桂花、梔子花、牡丹花、丁香、小蒼蘭、鈴蘭、這些都是香水的普遍成分。

2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適合做香水的花有很多種:玫瑰、茉莉、桂花、梔子花、牡丹花、丁香、小蒼蘭、鈴蘭、等等這些都是香水的普遍成分。

提問那麼小蒼蘭可以單獨用來做香水嗎

就是不放其他花

或者有什麼是適合用來做香水的小蒼蘭嗎

回答親,小蒼蘭是不可以單獨用來做香水的,小蒼蘭的話 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單一味道 大部分是白花混合(鈴蘭百合晚香玉茉莉等等)。

親,coach家有《小蒼蘭》香水.前調的香檸檬樹莓醋栗葉等.酸酸甜甜開場.

中調的主角就出來了.小蒼蘭茉莉蘭花的花香味就衝出了酸甜的迷霧.後調就是麝香香草為主.

整體的甜果花香非常適合年輕的女孩子.青春活力.香甜美好。

提問好噠,謝謝

回答親,很榮幸為您解答!

更多6條

3樓:爆公尺花口袋

不管是哪些花 靠手工壓磨都不可以

香精提取是個比較複雜的過程 需要用很多溶劑、催化劑、媒介之類的東西如果用壓榨、蒸餾等方法手工操作的話 需要很多的原料和很大的工作量別看太多穿越小白文,把自己都看成小白了

4樓:冰膽菜心

所有的花都可以通過蒸餾或者壓榨,製作成香水

什麼花可以製作香水

5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適合做香水的花有很多種:玫瑰、茉莉、桂花、梔子花、牡丹花、丁香、小蒼蘭、鈴蘭、等等這些都是香水的普遍成分。

提問那麼小蒼蘭可以單獨用來做香水嗎

就是不放其他花

或者有什麼是適合用來做香水的小蒼蘭嗎

回答親,小蒼蘭是不可以單獨用來做香水的,小蒼蘭的話 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單一味道 大部分是白花混合(鈴蘭百合晚香玉茉莉等等)。

親,coach家有《小蒼蘭》香水.前調的香檸檬樹莓醋栗葉等.酸酸甜甜開場.

中調的主角就出來了.小蒼蘭茉莉蘭花的花香味就衝出了酸甜的迷霧.後調就是麝香香草為主.

整體的甜果花香非常適合年輕的女孩子.青春活力.香甜美好。

提問好噠,謝謝

回答親,很榮幸為您解答!

更多6條

6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 玫瑰 蘭寇...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類的花都可以,

怎樣用普通花做香水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的製作有若干種,但都並非是平常家裡可以做的。

香水製作史上有若干種製作方法,蒸餾法、溶媒提煉法、壓榨法、和油吸法等。

蒸餾法是把植物原料放在沸水裡,然後含有香味的精華油,會隨水蒸氣逸出,之後當蒸氣冷凝成水後,香油脂便會飄在水面上。這時就可以收集了。但這個過程一般都會要重複若干次,才有得到更高純度香油的可能。

化工上,還有一種叫萃取的手法,可以將蒸餾工藝提高。

溶媒提煉法呢,則是將香料放進特殊的金屬盤裡,然後放進特製的提取器皿中,之後再放入易揮發性物質(如乙醚),通過提取器,進入蒸餾鍋,然後形成「凝凍」。之後再用另一種技術將精華油和凝凍中另一種物質分離。這種精華油,就是香精。

壓榨法一般是用來植物果皮香精的。果皮放在機器中,在強大轉動帶動的離心力下,把香油甩出來。說起來簡單,但你乙個人用胳膊甩是絕對甩不出來的。

油吸法是把花放在油或者脂肪裡,將香味吸下來。然後這種油或者脂肪就被用做塗料。

如果鮮花的話,你唯一能試一下的,也只有油吸法。但這種方法卻無法讓你把香油分離出來。而且,香精在提煉出來後,是非常難聞的,是需要通過加酒精稀釋之後才能得到像市面上賣的香水的。

稀釋比例有時會達到1:200以上!而且從獻花上提煉出來的香精十分非常困難的事,通常一大筐的鮮花才能提煉出那麼一兩滴的香精!

比如玫瑰,玫瑰香精和玫瑰鮮花的提煉比例為1:1000!

9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香水的工藝過程包括預處理、混和、陳化、冷凍、過濾、調色、裝瓶、成品檢驗。

一.預處理:製造香水的原料如酒精、香精和水必須純淨,不能帶有雜質,所以使用前要經過預處理,這樣才能保證產品外觀清澄、氣味醇和、香氣圓潤。

1. 酒精的須處理:包括純化和陳化。

純化有兩種常用的方法,即酒精中加鹼回流法和高錳酸鉀氧化法。目的是去除雜質。在酒精中加入氫氧化鈉,煮沸回流數小時後,再經一次或多次分餾,收集其香氣最純正的部分用來配製香水。

或可以在酒精中加入高錳酸鉀溶液,迅速攪拌後靜置,濾去沉澱,再加入活性炭。放置數天後,再經過矽膠過濾,進一步吸收雜質。在純化後的酒精中放入少量香料,在15℃下密封放置數月,即為陳化過程。

2. 香精的預處理:在香精中加入少量預處理的酒精,陳化1個月後使用。

3. 水的預處理:蒸餾或滅菌去離子。通常用檸檬酸鈉或edta來去除金屬離子。

二.混和:將酒精、香精和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放入不鏽鋼或搪瓷、搪銀、搪錫的容器中,攪拌混和放置一段時間,讓香精中的雜質充分沉澱,這樣對成品的澄清度及在寒冷條件下的抗混濁都有改善。

三.陳化:混合好的香水放入裝有安全閥的密閉容器中進行陳化。香水的陳化有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兩種。 物理方法有機械攪拌、空氣鼓泡、紅外、紫外線光照射、超聲波處理、機械振動。

化學方法有空氣、氧氣或臭氧鼓泡氧化、銀或氯化銀催化、錫或氫氣還原。在陳化期中,香水的氣味漸漸由粗糙轉為和醇芳馥。但如調配香精不適當,也會產生不理想的氣味。

對於陳化所需時間長短,有人認為需3個月,有人則認為應更長些或更短些。可以根據生產條件等因素加以調整。

四.冷卻:香水碰到較低溫度,就會變成半透明或霧狀物,此後如再加溫也不再澄清,就此始終渾濁。因此,香水必須冷凍後再進行過濾。

五.過濾:陳化及冷凍後有一些不溶性物質沉澱出來,過濾去除以保證其透明清晰。過濾採用壓濾機,並借加入矽藻土等助濾劑以吸附沉澱微粒,否則沉澱物阻塞濾布孔道。

在加入助濾劑後,應將香水,冷卻到0℃左右,並在過濾時維持此溫度。壓濾機的溫度可藉已經冷卻的香水多次迴圈而得到冷卻。當將陳化和冷卻產生的沉澱物濾除後,可恢復至室溫再經過一次細孔布過濾,即可保證產品在貯藏及使用過程中保持清晰透明。

過濾時由於採用了助濾劑,可能會有一些香料被吸附而造成香氣的損失,應在事先有所估計,並在事後有所補償。

六.調色:加色一般在過濾工序之後,否則顏色易被助濾劑吸附,但必須與標準樣比色後加色。

七.產品檢驗:用儀器對比色澤、測定比重及折光指數,用常規方法測定酒精含量等。

八.裝瓶:瓶子要用蒸餾水進行水洗。裝瓶時應在瓶頸處留出一些空隙,防止貯藏期間瓶內溶液受熱膨脹而瓶子破裂。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香水的話比較難... 香水的製作工藝是萃取, 一般人沒有專業裝置做不到的.

不過你可以把花放在陰涼處陰乾, 把乾花送給她呀.

如果是比較香的花, 把花瓣摘下來一片片陰乾, 放在小布包裡做成香囊, 很別緻的.

如果是不怎麼香但是很漂亮的花, 做成幹花插在瓶子裡非常特別, 不比鮮花差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來你是看電視看多了!香水之所以特殊和昂貴,是因為它們都是經過香水大師精心調配出來的,得具備豐富的相關知識,並花上很多的精力才能研發出來.每一種香料搭配在一起是什麼樣的感覺,這都是很神秘的東西.

豈是隨便用什麼花花草草就能弄出來的?而且說不定,有些花草配搭在一起容易產生不好的現象,比如,聞著讓人噁心,想吐都不一定哦,所以不要弄巧成拙了,老兄!

12樓:

呵呵,貝勒爺,您辛苦了!~~~~~~~~~~

用什麼花朵可以做成香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所有的花朵只要有香味就可以風乾,弄成精油,然後用來配置香水,我們常說的玫瑰,茉莉,百合,都是可以的,還有一些比如桃花,梅花,梔子花,也可以

哪些東西可以做花肥,家裡的什麼東西可以做花肥

一 水果皮 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 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二 雜骨 魚鱗 蛋殼。是很好的盆花基肥,如果再經過泡製和發酵,就成了含磷豐富的花肥。三 雞鴨毛 豬毛 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制,都是很好的磷鉀肥,肥效可持續...

哪些花可以泡酒,有哪些花可以用來泡酒?

玫瑰花 雞冠花 凌霄花 紅花可以活血散瘀,養顏美容。桂花 雪蓮花 紅花泡酒可以活血散寒止痛。有哪些花可以用來泡酒?鳳仙花 雪蓮花就是所謂的天山雪蓮 我家有醫用本草的書 暈 只有草部 和木部 花是混在裡面的 建議樓主還是多看看醫用的書吧 不要n種花一起泡容易出問題 這是什麼植物?花朵泡酒可以治疼痛。箭...

有什麼花可以驅蟲,哪些植物可以驅蟲?

不用養植物 用這個去了很多藥店買雄黃或者生石灰你可以在房間陰暗的角落裡和床下面撒一些生石灰,經常撒,蜈蚣就會消失。1.薰衣草 一種藍紫色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花型像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才將它做成香包放在衣櫥中,也有放在臥室的,用於驅蚊。2.豬籠草 食蟲植物,捕蚊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