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京二事 ,講的啥?蔡襄和蔡京什麼關係

2023-05-18 01:30:02 字數 1711 閱讀 3621

1樓:閒來無事瞎晃蕩

還是我繼續答你的題吧,呵呵。

第一則故事。

蔡京做宰相時候,有一次告假在家沒有上朝,(遇到案子)有一婦人,改嫁前後各生了乙個兒子,後來這倆兒子搶著要撫養母親,**不知道如何處理,後來案件報至朝廷,執政官也不知道如何處理合適,將此案件拿著去問蔡京,蔡京說,這有什麼難的?接著去問那婦人願意跟著哪個兒子就是哪個兒子撫養了。一句話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第二個故事。

過了一年,戶部欠郊一些錢,當官的去問蔡京。蔡京什麼也不正面。期限就要到了,**有特意報告蔡京,蔡京說,慢慢來。

不久就有訊息傳說文思院(管著新錢樣式製作)在製作新錢樣品,別人都不知道什麼意思。當時京城裡那些大富翁有懂得實務的人,以前多次受到法律變動的危害,(擔心受到損失)就急忙去把金銀錢財換成銀票,不幾天,庫房就變得有很多錢了。

2樓:網友

前面那人在瞎扯,複製貼上的。

宋代四大家蘇、黃、公尺、蔡,蔡到底是蔡襄還是蔡京,為什麼會有人說是蔡京,原因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3樓:星芬芬

宋四家,即宋人蘇軾、黃庭堅、公尺芾、蔡襄的合稱,被後世認為是最能代表宋代書法成就的書法家。

4樓:舞動丶

宋代四大家蘇、黃、公尺、蔡,蔡到底是蔡襄。為什麼會有人說是蔡京,原因是蔡京名聲很差,雖然書法也不錯,但人品太差,當時的人都不喜歡他。宋四家就沒有他的乙份。

宋朝書法也不錯的還有秦檜。你會喜歡他們嗎?

蔡京與蔡襄是什麼關係

5樓:

蔡襄(2023年-2023年),字君謨,福建仙遊楓亭鄉東垞村,後遷居莆田蔡垞村。

蔡京(2023年-2023年):字元長,興化仙遊人(今屬福建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

二人是從兄弟,都在宋朝當過大官,書法都很棒。

至於宋四家中的蔡,自然是人品決定了取名,樓上說的有理,原應是蔡京,後改成了蔡襄。

蔡襄和蔡京什麼關係?

6樓:秘史聊趣

蔡京和蔡襄到底誰是宋代四大名家?

7樓:匿名使用者

蔡京是蔡襄的堂弟,蔡襄書法也很好因為蔡京名聲太壞了 所以四大書家也有蔡襄而不是蔡京的說法蔡襄(1012-1067),字君謨,原籍仙遊楓亭鄉東垞村,後遷居莆田蔡垞村,天聖八年(1030)進士,先後在宋朝****擔任過館閣校勘、知諫院、直史館、知制誥、龍圖閣直學士、樞密院直學士、翰林學士、三司使、端明殿學士等職,出任福建路轉運使,知泉州、福州、開封和杭州府事。卒贈禮部侍郎,諡號忠。主持建造了我國現存年代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橋——泉州洛陽橋,蔡襄為人忠厚、正真,講究信義,而且學識淵博,書藝高深,書法史上論及宋代書法,素有「蘇、黃、公尺、蔡」四大書家的說法。

蔡襄書法以其渾厚端莊,淳淡婉美,自成一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由於「蘇黃公尺蔡」才想到這個問題的嗎?他們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總之據說「蘇黃公尺蔡」中的「蔡」原指「蔡京」,但是因為蔡京名聲太臭,是個百姓都厭惡的**,所以人們才把「蘇黃公尺蔡」中的「蔡」改為蔡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共高祖蔡瑾的從兄弟,不是堂兄弟。

唐朝蔡京的詩有哪些

10樓:飄渺的曙光

朋友,蔡京乃宋朝人士也~!還有他不是詩人而是書法家。

蔡甸和漢川哪個的等級高 5,蔡甸到漢川

一樓 二樓 三樓 四樓的都不正確啊,所以不要誤導樓主!正確的答案 直轄市的市轄區是地市級 正廳級 副省級城市市轄區是副廳級!武漢市蔡甸區是副省級城市市轄區 副廳級。漢川市是縣級市 正處級啊!行政級別上蔡甸區比縣級市漢川市高!副省級城市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名之一,受省級行政區管轄,副省級城市的市委書...

水滸傳原著中高俅 蔡京 童貫是怎麼死的?

蔡京 童貫 高俅,晚年結局如何?真相讓人不敢相信。明末陳忱所著水滸後傳中,四人分別被流放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分別在中牟縣和另乙個地方被後來倖存再聚義的梁山好漢 用毒酒 和乙個叫王鐵杖的人殺了 用匕首 同時書中介紹歷史上的蔡京是被流放,八十歲才死去。原著裡他們也都沒死!蔡京 童貫 高俅,這三大奸臣,都是...

裝台三皮和蔡素芬的關係

裝台 中三皮和蔡素芬是師生的關係。蔡素芬曾經是一位代課的老師,教過一段時間三皮。那個時候三皮就喜歡上了蔡素芬,後來蔡素芬不當老師了,三皮也沒有再繼續念書,回家幫家裡幹農活了。三皮為蔡素芬做了很多的事情,但是沒有直接的表白。蔡素芬知道三皮喜歡自己,可是蔡素芬不喜歡他,也不想跟他接觸。蔡素芬看到他就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