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原著中高俅 蔡京 童貫是怎麼死的?

2023-03-02 08:50:03 字數 1985 閱讀 3014

1樓:古詩兒歌

蔡京、童貫、高俅,晚年結局如何?真相讓人不敢相信。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陳忱所著水滸後傳中,四人分別被流放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分別在中牟縣和另乙個地方被後來倖存再聚義的梁山好漢(用毒酒)和乙個叫王鐵杖的人殺了(用匕首)。

同時書中介紹歷史上的蔡京是被流放,八十歲才死去。

3樓:rock有二說二

原著裡他們也都沒死!

蔡京、童貫、高俅,這三大奸臣,都是怎麼死的?

4樓:畫子柒

蔡京是失寵被貶途中死的。童貫是被宋欽宗處死的。高俅是病死的。

5樓:海秋白

還是秦會命好,是病死的。

6樓:拜雨桖

他們都不應該有好死。

水滸傳的三大奸臣蔡京,童貫,高俅都是什麼官

7樓:龔常爍

雖然蔡京官最大,但高球更受寵幸。

8樓:局夢

蔡京 太師。

童貫 樞密。

高俅 太尉。

蔡京的官最大。

9樓:哈哈哈玉

不會說不定就⋯一樣,.有個。

水滸傳中如果梁山好漢殺死高俅蔡京童貫在?

10樓:格棘影視

也沒多大用,沒有亂到可以和朝廷抗衡的能力,且都是一些下層**,沒有遠見,就宋江的做法就可以看出官場的某些東西,宋朝的弱是與他的官場有很大關係的,都是文人當道,內鬥不斷,皇帝和主要當政者沒有多少遠見,貪圖享樂。所以宋明兩朝都是外族入侵覆滅的。

水滸傳裡的童貫、高俅、蔡京等人的下場是什麼?

剛看了水滸,不了解蔡京童貫高俅誰官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蔡京最大,童貫第二,高求第三。

蔡京是宰相, 相當於今天的總理。 童貫是樞密使,相當於軍委主席。 樞密使有指揮權,但是不能調兵 。

高俅是太尉, 相當於國防部。 太尉能調兵但沒有指揮權。 太尉是三公之一,正二品。

顯然這個職位比宰相,樞密使要低一級。

宋朝的官職非常的複雜,很多時候會因為各種情況設立臨時的官職,事情過後取消。但大多數情況下分為需職,實權,以及勳位三者一體。

蔡京在水滸傳中被稱為蔡太師,這個太師是他的官號,或者說是他的乙個榮譽稱號,是虛銜。但是並不是他的官職,他真正的官職是宰相,治中書、尚書、門下三省。

也就是以宰相的職位總領三省職務。同事他有進爵魯國公,因此他的全程應該是當朝太師魯國公領宰相治三省主事。因其有實權,爵位,榮稱。故而在朝中可領取三分俸祿。

12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蔡京是太師,最大,相當於現在的總理。

童貫是樞密使,次之,相當於軍委主席。

高俅是太尉,相當於國防部長,最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握兵時間最長的太監;中國歷史上掌控軍權最大的太監;中國歷史上獲得爵位最高的太監;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出使外國的太監;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冊封為王的太監。

14樓:匿名使用者

蔡京最大,童貫第二,高求第三。

水滸傳四大賊臣怎麼死的

水滸傳裡的蔡京,高俅,楊戩,童貫所做的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俅的主張征剿梁山泊,也仍然出於狹隘的報復心理。他第一次大聲疾呼要徵剿梁山泊,是在他的叔伯兄弟高廉被梁山泊殺死之後。高俅是絕對排斥「招安」的武力剿滅主義者,這也並不符合事實。

就在他的征剿將領中,有他親自點的十節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堂陷害林沖,設計攻打梁山,梁山攻打方臘搶功勞。

水滸傳(古文版的)水滸傳原著的古文翻譯 (補)

仰慕多久了我問他們倆。水滸傳原著的古文翻譯 補 分類 文化 藝術 文學 問題描述 我還想知道 訝求魚緣木,擬窮猿擇木,恐傷弓遠之曲木 不如且復掌中杯,再聽取新聲曲度 的意思,請問有誰可以幫忙嗎?解析 水滸 引首 開頭就是 詞曰 一篇,其最末有三句令人費解的話 訝求魚緣木,擬窮猿擇木 容本 為 擇水 ...

高俅最後被誰殺了,《水滸傳》中高俅最後是被誰殺死的

高俅 1126 北宋末年人。初為蘇軾小史 書僮 後事樞密都承旨王銑,因善蹴鞠,獲寵於端王趙佶 即徽宗 宋徽宗即位後,官至開府儀同三司,在任時宋軍政廢弛。在施耐庵水滸傳中對他有深刻刻畫。高俅於靖康初病死。水滸傳 中高俅最後是被誰殺死的 原著裡高俅是沒有死的。他被捉上梁山後,在宋江盧俊義的護送下,回朝廷...

98年的水滸高俅是誰,舊水滸傳高俅的扮演者是誰

魏宗萬,著名的表演藝術家。魏宗萬,1938年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餘姚。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上海人民藝術劇院演員,影視話三棲演員。1988年,參加拍攝 三國演義 1989年,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1990年獲第一屆全國話劇優秀演員獎 第一屆上海戲劇小品大賽大獎。1992年,參演 三毛從軍記 1 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