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殭屍穿的都是清朝的官服?

2023-05-18 01:00:05 字數 1645 閱讀 7161

1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片基本都是在香港拍攝的,香港人們是非常痛恨清朝的。想當年甲午戰爭失敗之後,香港就被清**租給了英國,香港也就成為了第乙個殖民地。這對於香港人們來說是一種恥辱,他們一輩子也不可能忘懷。

香港人們為了發洩自己心中的怒火,於是殭屍都穿上了清朝的官服。?

中國經常拍攝關於清朝的古裝戲,清朝的官服自然就特別多。清朝的官服**也特別便宜,這能夠降低電影的成本。清朝的官服主要是藍色為主,殭屍穿清朝的官服也能夠增加視覺效果。

根據歷史文獻資料記載,在清朝的時候就出現了道士這個職業,道士的工作就是來搬運屍體,在中國講師電影中,茅山道士是殭屍的克星。從時間上面我們也可以做一些推斷,人死了之後至少要過幾百年才可以成為殭屍,這些人差不多是在清朝的時候才死去的。

2樓:無聊才逛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視覺效果。因為清朝官服看上去壓抑,再搭配上死人臉就給人一種一看就不是好東西的感覺。其他朝代的官服給人一種感覺就是威嚴,大氣,符合人們審美觀。

不相你們想象一下,比如明朝官服,大紅色,烏紗帽,那種跳起來,帽耳一動一動的,喜感到搞笑了,一點都不嚇人不嚴肅,太不把殭屍放眼裡了,殭屍不要面子的啊。

3樓:小賣部部長他爸

1.首先為啥是清朝,因為在清朝至今100多年,再往前的朝代出現的殭屍要麼公升級了要麼腐爛了。

2.再次為啥是官服,其實也有少數其他服裝的,大戶人家和高階**會用汞儲存屍體,其次一般紅白喜事時允許穿著一種類似官服的服飾。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清朝離現代最近,服裝道具充足。

第二,殭屍電影裡設定百年殭屍道行最低,300年殭屍就已不死不滅,五百年飛殭飛天遁地,出乙個就天下遭殃,塗炭生靈,打個毛。千年殭屍就是魃。

第三,清朝終其一朝與殭屍有何區別,韃清官服穿上去在燈光效果下陰森詭異,是最好的道具。

5樓:我叫有才哥

因為老百姓沒錢,成不了殭屍。只有大官,有條件成殭屍,……過去老百姓能有個 狗碰 棺材就不錯了,屍體沒發儲存,

6樓:帕拿拿

因為清朝以前的都被清朝的挖了。

7樓:網友

當時的時裝周辦在清朝的。

殭屍為什麼都穿清朝官服?

8樓:小新科普生活

一、在電影設定中,死亡時間小於100年成不了精,死亡時間超過500年就成了魔頭了,所以只有死亡時間在100~500間的才可能成為殭屍,這個時間段出生的人差不多都是清朝人。

二、清朝的官服從拍攝效果上比較符合殭屍的形象,因為清朝官服比較直統統的,顏色較深,加上官帽的外形,整個服飾與漢服不一樣,有一種壓抑、沉悶的味道,所以用於拍殭屍最合適。

為什麼殭屍都穿清朝官服?

之所以殭屍都是清朝的,是因為清朝流傳著一種職位叫做趕屍匠。只是因為他們為了辦事的效率,所以很多的人都誤以為那些屍體是殭屍。趕屍匠這種工作每天就是將那些死掉的人的屍體搬運到他應該去的那個地方去。因為乙個人的力量和能力畢竟有限,所以本來乙個趕屍匠一次最多可以運輸2 3個屍體。但是由於這樣效率太低了,所以...

清朝的馬褂算漢服嗎,中國人穿馬褂沒人反對穿漢服一大堆人反對

馬褂馬褂,裡面有馬,滿清是馬上取天下,就民族服飾來說,這不算。不過就現在來講,已經算是漢服了,為什麼,56個民族,有滿族啊。清朝時滿人的天下,衣服怎麼能算漢服呢?咳咳,韃子不是漢人知道不?歷史咋學的,哦,忘了歷史書都是御用文人寫的了 漢服和唐裝的區別?它們之間到底什麼關係?漢服和唐裝的區別 1 兩者...

清朝為什麼叫清,大清朝的國號為什麼叫「清」?

女真族的祖先本是金代的女真部族,所以努爾哈赤統一女真各部以後即定國號為 大金 不久,為區別於歷史上的金代,又改稱 後金 很多蒙古人 漢人 朝鮮人等受其統治,再用 後金 國號已不適應 並且漢人因受歷史影響,對金人素懷惡感,後金 一類國號對招徠漢人並非所宜 所以皇太極在繼位後十年即天聰十年 1636 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