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或企業公關策劃的成功案例

2023-05-18 00:50:04 字數 926 閱讀 2469

1樓:匿名使用者

ge"工廠門"

事件回顧:廈門通士達照明****是廈門通士達****與美國ge公司合資的國有控股公司,是中國照明行業的龍頭企業之一。3月25日,美國俄亥俄州非營利政策研究機構policey matters ohio(簡稱pmo)釋出了《好燈泡,壞工作:

螢光燈背後的工人和工作環境》的調查報告稱,廈門通士達照明****以種種形式壓榨工人血汗,如員工每月工作250小時以上、員工經常餓肚子等種種情況。

事件發生後,ge公司11名專家組奔赴廈門開展了為期一週的現場調查。結論是通士達公司沒有違反勞動法規的行為,也沒有證據表明有如該報告中所聲稱那樣的有員工致傷的事件發生,沒有員工提出對工作條件以及實際操作心存顧慮。

4月10日,ge公司發表宣告稱:pmo不能夠提供支援其所謂"調查"的具體調查方法;這種草率且未經過仔細調研便出台的所謂"報告"中的各種與事實不符、不完整及不準確的表述對ge以及通士達公司良好的聲譽以及記錄造成了損害。

專家點評:吳衛華 宣亞國際傳播集團媒介中心總經理。

速度較快。pmo報告發表的第二天,ge派遣了11人的調查小組,並對報道第一時間回應。

態度堅決。ge稱報告譁眾取寵,並"準備起訴pmo";通士達的高管聲稱"我們是替罪羊"。

透明度尚可。由"不接受採訪"到後來的"緊急邀請多家**,並開放一線車間供記者核查"。

可信度有改善空間。廈門市疾病控制中心、廈門總工會、廈門當地**都給出了有利於ge的評論。不過新浪網的一項相關調查上,相信ge血汗工廠的有14360票,佔。

總體評價:ge的表現總體是可以的。如果企業能夠在危機處理的同時,多承擔社會責任,對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是更有幫助的。

2樓:東方古鑑

企業公關,看公關哪個方面,有拉住客戶訂單,有驗收,有營銷。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企業 很多的例子。

有機茶的知名品牌

國內已經通過有機茶認證的企業在2010年就已經達到400多家,2011年有機茶檢測指標再次嚴格,原本只需要3年以上的土地檢測資格提高到5年,因此國內有機茶企業越來越少,而擁有有機茶7項證書的茶葉企業品牌僅有20多家。1 廣東饒平有機茶 以有機俏烏龍茶為主,產地在海拔1200公尺以上的西岩山以及周邊丘...

做包的企業很多,為何古馳能成為世界知名品牌?

原因如下 第一,古馳的包質量非常好 第二,設計者抓住了消費群體的審美標準 第三,營銷做的很好 第四,售後服務好。古馳的品牌本身就奢華高貴,符合貴族氣質,很吸引有錢人的眼光,能夠象徵著身份和地位,所以在上層社會中收到歡迎 從而稱為世界知名品牌。因為古馳從原材到製作成成品的每一步都需要精雕細刻,純手工製...

汽車保養是不是應該選擇知名品牌的機油

對,選大品牌相對要好一些 知名的品牌bai不一定動力就好,要du看用的機zhi油品質。我家車出保一dao直用的德國gt魔 力 紅機油 小眾版一點,關鍵銷售渠道把權控比較嚴,和到處充斥著假貨的三大品牌比,根本沒有假貨。至於動力方面,這可是四類pao機油,動力比普通的全合成機油輸出更強,回應更快,車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