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俯臥撐要一次做幾十次以上,而不是分組做

2023-05-18 00:05:04 字數 4049 閱讀 5996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各有自己的鍛鍊效果。

一次做很多次的話 是鍛鍊肌肉耐力,是肌肉長期運動的能力 他不會增加肌肉力量或者說是「塊」

而分組做的話 一次做到不能做為止 而且要慢 且配合呼吸 下去的時間1秒多 上來的時間4秒多 這樣做組 隔天一次 對力量有很大幫組 肌肉會有塊的。

2樓:藍穆卡

不是這麼說的。

俯臥撐分開做和一直做是兩個型別。

分開做就是有氧運動。肌肉會長的漂亮的。但爆發力和持久力差。

一直做就是練爆發力和持久力的。肌肉外型會比分開做成型較慢。

3樓:一路馬克的船屋

俯臥撐屬有氧力量訓練,可以視自身情況定量。一般人,一次做30-40次,分幾組做,才有好的鍛鍊效果。

4樓:網友

沒有這個規定吧。

1、訓練一次做幾十次,甚至上百,可以鍛鍊你的耐力。

2、分組做,特別是健身中,很重要。

5樓:夢比優斯歷險記

一般都是分組做,每組30來個。

6樓:網友

像練肺活量一樣,是要提高極限 ,當然不能疊加。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才能起到效果,越做多越累,越能鍛鍊,分組的話不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很了解啦,過來學習了。

9樓:南陽興發

只有那樣才能才能鍛鍊身體 要是分組做了起不到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定,按個人情況而論!

俯臥撐最好一次幾組?一組幾個?

11樓:其穎包書雲

20個一組,每組間隔1分鐘,即使你一次能做很多,最好還是分組做,肌肉間歇的時間更有利於排汗,組數可以逐漸增加,這週做10組,下週做15組,循序漸進的好。

12樓:曲勤卿贍

建議一天四組,一組十五個,做多了沒用。每組休息三十秒,讓肌肉休息一下繼續,做完俯臥撐一定要喝水。

一次性連續做20個俯臥撐是什麼水平?

13樓:每日話題心說

不錯的水平了,因為普通人只能做5-6個已經是極限了,而20個已經算是健身人士的標準水平。

14樓:右手年華

我覺得一次性連續做20個俯臥撐,這是乙個很高的水平了,因為我本人根本就做不下來,而且也說明體質還算不錯,應該要堅持下來,這樣身體會有乙個很大的變化。

15樓:

很低的水平。本人體重247斤,疫情期間戴著口罩在呼吸不暢的情況下一口氣做21個雙槓臂屈伸。我把身體下降至最低點,已無繼續下降的餘地時開始發力做引體動作。

我長得非常結實,近250斤的體重還被人問有沒有180斤。

16樓:庹思天

前年開始每天練習俯臥撐,記得我第一次、第。

二、三次做十個都做不到,長期堅持下來,現在一次性做一百個非常輕鬆。

17樓:趣觀天下百態

成年男性一次做多少個俯臥撐,屬於正常水平?看到具體數字做不完。

18樓:白珍全全全

都是那些身體非常健康的人,他們一定每天都會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還有就是經常的會運動。

俯臥撐幾個一組做幾組

19樓:鑫丈陡

第一階段(剛開始練):每天3-5組,間隔1-2分鐘,剛開始的話,每組15-20個,要標準一些的,慢慢做,別做太快了!

第二階段:3-5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每組30個。

第三階段:3組,間隔不要超過3-5分鐘,每組50個。

第一階段,練1-2個月。

第二階段:練1-2個月。

第三階段:練2-3個月。

第四階段:七個月後可以達到第四階段。

俯臥撐一天做幾組幾個

20樓:風音

,尤其是很多男性,為了鍛鍊自己身上的肌肉,使得身體看起來更加強健,有時候會固定一天做很多個。一天做俯臥撐最佳的個數是40個左右為最佳。

俯臥撐是一種不分場地就能運動的專案,雖然看起來簡單,其實非常考驗人,很多女性可能都做不到10左右。經過科學研究,經常做俯臥撐對人們的心腦血管有一定的好處。經過調查,年齡在30歲左右的男性在堅持俯臥撐長達10年的時間發現,在保持乙個小時20分鐘內做40個俯臥撐和只做10個左右的俯臥撐相比,患上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直接下降到97%左右。

所以我們得到乙個結論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一天最好保持做40個俯臥撐為最佳。

做俯臥撐的規範動作。

保持兩隻手的距離稍微寬過肩膀,頭頸往上,不要低垂;

臀部保持緊繃,身軀應處在伸直狀況;

再進行身軀下降,手臂彎曲,在下降的時候,保持胸部發力,再將身軀慢慢往下放;

手臂再撐起身軀,撐起的時候要迅速使用爆發力。

每天做俯臥撐的好處。

提高素質:人們在做俯臥撐的時候,身體上的肌肉和力量會進行相配合,使得體內血液流速加快,可以促進人們體質的增強,從而提高身體素質。

塑造健美身形:身體上有贅肉的人群可以適當的做一些俯臥撐進行改善。俯臥撐可以幫助消耗身體上多餘的脂肪,從而幫助消減贅肉,鍛鍊肌肉的作用。

延緩衰老:人們的年紀在上長的同時,身體的肌肉也會變得老化,當人們做俯臥撐以後,可以幫助鍛鍊到肌肉,啟用體內休眠的細胞,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如何做俯臥撐 每天做多少組 20

2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標準俯臥撐動作過程:

要做到俯臥撐的乙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

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釐公尺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側重俯臥撐就是乙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即是乙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22樓:x就是想你

我們俱樂部的老師讓我們一次做20個俯臥撐,30個仰臥起坐,30個蛙跳。這算一組;休息一分鐘後再來一組。一共做三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鍛鍊時間選擇下午做為好,而且分組做的效果比一次做更明顯。鍛鍊可以選擇隔日法以及固定日期法,每次做7~8組,每組按你的能力來定,像你就可以選擇每組25~30個,組與組之間休息1~2分鐘。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剛開始做,你可以多組數、少次數,到了一定的時候你可以做少組數,多次數,這樣胸肌和三角肌會很明顯。不過別忘了運動完半小時後補充蛋白質。

俯臥撐每組多少,做幾組。每天這樣做幾次?

25樓:粉紅鳳凰

咱倆身高一樣,體重也一樣 。我最近在公斤左右徘徊。你這個情況 就10個一組 做3~5組就行。

要注意的是 每乙個俯臥撐的正規程度。時間控制在3~4秒乙個。過程中的時間越長,說明動作也給力。

每天做一次即可。想讓他強度大,組之間休息的時間就短些。反之 長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始一組最好是20個俯臥撐,每一次2-3組,隨後逐步增加運動量,每組間隔5分鐘到10分鐘,每天2次早上一次晚上睡覺前乙個小時做第二次,不要空腹運動吃完飯休息半個小時最好運動過後注意補水續續那樣效果不好,男人做運動要堅持做俯臥撐對性生活也有一定幫助,要堅持。

我力氣不小為什麼一次只能做不到俯臥撐咋回事

多加bai練習 每天晚上睡覺前做一次就夠du,zhi兩次也可以 每次做到dao精疲力竭,再也專起不來了 不用一週一屬次幾十個很輕鬆 之前我也感覺自己很有勁,但一次只能做乙個或兩個 甚至乙個起不來 後來忍著做了三個 後來七個 再回來越來越多,感覺肌肉都大了結實了 一週足以 力氣大說明某些肌肉強,但是不...

李小龍能做多少個俯臥撐,李小龍一次最多能做多少俯臥撐

據資料顯示,李小龍雙手能連續做大約1500個左右俯臥撐 單手可連續做400個 單手兩指 普通人連支撐起來都不行 做大約200個 單手大拇指可做100個 另外,李小龍還有其他很高的記錄,比如 1 李小龍在1秒鐘內可以打出9拳 他的寸拳最高記錄可以把乙個150斤的壯漢打出5 6公尺遠。2 一拳擊出350...

俯臥撐一次只能做,仰臥起坐,大概能做3組,肌肉就開始乏了

每次10個,一天5組,堅持才是王道 每次最多只能分別做20個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分組只能連續做3組每組15個且休息1分鐘,怎麼安排更好?根據你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態,慢慢的數量往上調整,這種你問別人沒用 早上起來和晚上睡覺前可以做,平時也不要久坐,多站起來活動活動,一段時間夠可以適量的增加運動量 適當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