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學機電學院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2023-05-17 23:35:02 字數 2563 閱讀 1060

1樓:網友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21世紀知識經濟時代要求、德智體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具有創新意識、願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合格畢業生;具備電路理論、電子技術、控制理論、檢測儀表、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方面的堅實的理論基礎和專業基礎知識,能在控制理論、運動控制、過程控制、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智慧型樓宇控制、網路通訊、管理與決策等領域從事系統分析、設計、執行、科研開發與研究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基本要求:1、學生應能能夠德智體全面提高,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

2、具有紮實的數學、自然科學、人文科學和工程技術基礎理論、寬厚的專業知識和外語綜合應用能力;

3、熟練地掌握自動化領域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具有進行控制系統的分析、設計和開發能力;

4、受到良好的控制工程實踐訓練,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以及一定的管理、決策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達到的能力: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以及正確運用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

2、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電子電工技術、計算機原理及技術、控制理論、電機與拖動、檢測儀表與控制儀表、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控制技術與應用、智慧型樓宇控制、網路通訊、管理與決策等較寬領域的基礎知識;

3、具有本專業必需的分析、設計、繪圖、計算、測試、文獻檢索的基本技能;

4、具有較強的科學實驗、分析解決本專業工程技術問題的能力,對本專業的學科前沿和發展趨勢有所了解;

5、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意識,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及生產組織管理能力;

6、具有較強的計算機軟硬體綜合應用能力和軟體程式設計設計能力;

7、具有較強的外語閱讀能力,初步的聽、譯、寫作能力;

8、具有團隊合作精神,良好的科學精神和職業道德;

9、必須達到本培養計畫規定的總學分要求和各類學分要求。

學制:本科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2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合肥工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3樓:ch陳先生

合肥工業大學電氣與自動化工程學院(schoolofelectricalengineeringandautomation,hfut)是學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的重要基地之一,擁有較為完整的工學學士、工學碩士、工程碩士和工學博士的培養體系。

2023年,原安徽水電學院、安徽工學院、合肥工業大學三校合併,安徽水電學院發配電專業併入。

2023年,成立電機系與校電機廠「廠係合一」的電機大隊(系)。

2023年,改稱電機系。

2023年,改稱電氣工程系。

2023年,原安徽工學院再度與合肥工業大學合併,安徽工學院自動化專業併入。

2023年,系改院,更名為電氣工程學院。

2023年,更名為電氣與自動化工程學院。

4樓:哈羅刪

2016剛從合工大畢業,個人覺得電氣一般,合工大的傳統強勢專業是車輛,但是從近兩年就業來看,車輛怕是沒有人們想的那麼好,不是學校問題,是社會行業發展問題,不排除少數優秀的同學找到好的去處。就現在的社會行業發展來看,在工大比較穩妥的還是計算機專業吧,畢竟乙個好的程式設計師工資是有保障的。

學長學姐,安徽工業大學的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5樓:創換味

安徽工業大學的自動化專業還是不錯的。安徽工業大學屬於本科院校,師資力量雄厚,自動化專業也屬於學校特色專業。

學校有佳山、秀山兩個校區,占地面積畝,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館藏紙質文獻萬冊。

學校相關:

學校設有17個教學院部,63個本科招生專業;有17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1個專業學位碩士點,2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材料科學、工程學、化學三個學科進入esi國際學科排名前1%;

有教職工2089人,全日制本科生23570餘人,各類研究生3400餘人,留學生402人,各類繼續教育在籍學生7405人。

6樓:zs謝寶生

1、安徽工業大學的自動化專業不錯。該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安徽省教學改革示範專業,是「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二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建設單位。

2、安徽工業大學的自動化專業培養目標:培養具備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控制理論、自動檢測與儀表、資訊處理、系統工程、計算機技術與應用和網路技術等較寬廣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能在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管理與決策等領域從事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執行、科技開發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3、安徽工業大學的自動化專業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計算機原理與應用、計算機軟體技術基礎、電機與電力拖動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自動檢測及儀表、計算機控制系統、系統工程導論、人工智慧導論等。就業方向:

大中型企業、設計院、研究院所、電氣資訊類民營企業等。

德國哪些大學有自動化的碩士專業,自動化專業德國留學

德國大學傳統的課程名稱有機械製造 電氣工程 機電一體化,基本上大部分的工科學校都有這些專業。至於自動化這個國際化的名稱只有等德國課程名稱國際化以後會慢慢變多,現在名稱叫自動化的還比較少。自動化專業德國留學 德國的國際碩士課程比例目前不算高,但是機械電氣類的算是比較多的,還是有一些可選,而且大都在名校...

河海大學考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1 五十幾個 2 10年三四百人報,11年接近600人報3 專業課 邱關源 電路 100分 鞠平 電力工程 穩態部分50分先這樣吧 主攻電力系統方向。其他幾個二級學科慘不忍睹,如若不是想在這個方向鑽研,那麼這個地方不是很適合你。求河海大學 考研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介紹,專業書目 30 這些要學會...

自動化專業考研江南大學怎麼樣,自動化專業可以考研嗎

自動化研究生階段叫做控制科學與工程,下設五個方向 二級學科 1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2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3 系統工程。4 導航 制導與控制。5 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江浙一帶,自動化最好的學校當屬上交,浙大,和東南 其中上交的雙控和模式識別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浙大的雙控和檢測是國家級重點學科,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