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剖腹產產假是多少天,剖腹產的產假是多少天怎麼規定的,那工資

2021-08-14 11:10:31 字數 678 閱讀 6173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國現階段施行的勞動法產假規定——《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產假是3個月+1個月晚育假,總共是4個月,若是剖腹產,再增加15天,若是雙胞胎,再增加15天。

請注意,各個省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裡面的具體規定會略有不同,建議查詢你所在的省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檢視下。

另外,新的規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最近剛剛通過,正式實施的時間還沒有公布,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也就是說, 沒有明確晚育假的天數。

而目前,晚育法規都是地方在制定。

所以,臨近請產假的時候,請看新的規定是否已經生效,結合地方省市對於晚育假期的規定請假,若是新的規定尚未生效,那就參照原規定請假。

2樓:現在即知

是不是比正常的多乙個月?

剖腹產的產假是多少天怎麼規定的,那工資

3樓:戊荃帖赫

各地的產假規定有所不同,具體的你要搜下當地社保部門及計生部門的相關檔案。以遼寧為例,法定產假一般是158天,剖腹產的話再加15天。

4樓:

剖腹產屬於難產,產假增加15天。

5樓:書生之見是我

產假增加15天。工資與一般產假相同計算增加15天工資

剖腹產產假是多少天,剖腹產產假多少天

剖腹產順產的產假是一樣的,休多少天是國家規定的。剖腹產產假多少天 法律分析 剖腹產產假為98天,另外還有各個省市的獎勵假,具體喊橡參照所在省市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產前可以休假15天,生育伏信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孩子,可增加15天產假。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已購買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

剖腹產疼嗎,剖腹產疼嗎

順產和剖腹產都會疼痛,但是疼痛發生的時間不同,順產是生產過程疼痛,但剖腹產時麻藥過後傷口疼痛。但是順產對母嬰的好處遠遠大於剖腹產,做母親都會有那麼一時的疼痛,不要太害怕了。麻藥勁過了以後,大多數產婦會感覺腹部傷口疼痛 順產是生產的時候疼,剖腹產是生完以後疼。剖腹產是打麻藥的,生產的時候不疼,生完之後...

剖腹產月經不淨,剖腹產月經不淨

你生完孩子時間短,月經還沒有正常恢復,不用擔心,還有性生活雙方一定要衛生,現在身體機能還在恢復期,抵抗力較弱,不要染上 方面的疾病.這個與剖腹產應該是沒有關係的.適當休息和勞動,注意勞逸結合,估計你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之前我老婆生小孩後也是經過幾個月後才月經正常的,同時你可以口服一些主治月經不調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