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孩子的教育都是真善美,為什麼要讓孩子善良?

2023-05-17 22:10:01 字數 3289 閱讀 32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孩子心理建立友好的一面,讓他能夠建立自信,覺得生活很美好。然後再將一些大人的社會經驗傳授給孩子,使他能逐步適應社會。更有利用人類社會的發展。

如果一開始就教他打、砸、搶,那現在滿街可能到處是橫屍了,估計也快沒人了。

為什麼要讓孩子善良?

2樓:小憩驛站

人之初,性本善。千古不變的道理。

1、 善良的效果: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為人父母,想要教會孩子善良,我們首先要善良。

言傳身教尤為可貴,細節往往決定成敗。不必太多的言語教化,孩子都是看著爸爸媽媽的影子長大的。比如我們帶孩子去外面玩,需要過馬路,看到身旁老爺爺眼神不好,行動不便,但綠燈馬上將要轉化紅燈時,我們可以攙扶上老爺爺,給需要過往的車輛打個「大拇指」手勢,既幫了老人,也尊重了車輛司機。

最重要的收穫: 我們把「善良」的能量無形中傳遞到了孩子的內心。因為快樂的最高境界是奉獻,而不是獲取。

2、 善良的深度: 所謂的深度就是幫助別人首先要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保全自己,才能顧及他人。

就像江歌對劉鑫的善良程度遠遠超過了自己的限度,反而被不值得去真誠相待之人踐踏了自己的善良。凡事有度,過猶不及哦。

3、善良的廣度: 談及廣度,不是所有人,也不是所有事都該同心對待。就像我們國家的扶貧政策,主要針對家庭狀況特別差的個人或家庭給予幫助脫貧。

總不能家裡住著洋房,開著小汽車的小康家庭,還需要用大家的善心善款來資助?!

小總結: 對老弱病殘的幫助是善良,對父母的孝敬感恩也是善良,常做公益事業更是對大眾人民的善良!

為什麼要讓孩子善良呢?

3樓:網友

因為孩子在善良的時候,可以交到很多的好朋友,這是讓他產生好人脈的第一步,能夠交到一些正人君子,很多人也會因為你孩子的這份善良而喜歡他,從而讓他朋友的數量越來越多,當孩子在這種善意的氛圍去與人交往時,就能體會到更多溫暖和開心的體會,這些都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好的作用,讓他明白做乙個好人的重要性。

從家長本身的收益效果來看,孩子的善良也會代表你的教養有多好,讓孩子在外出交友做事的時候,能夠使別人誇讚你的教養非常好,能夠讓孩子變得如此善良,這些都會相互影響的成分,一旦你看到孩子的單純天真,也會受到他的啟發,真正對自己本身的人品有著更好的認可。當然,你對孩子的善良培養,其實也是為了以後讓孩子更好的積德,可以讓後輩子孫持續獲得好的教育。

4樓:why耶耶

都說善良是可以遺傳的,這句話可以說是對的,也可以說是錯的,因為主要是要看教他的人,還要看孩子選取誰教的道理。孩子的選擇錯了,最好要有人及時幫他改正。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乙個人如果連善良都沒有,內心就不會有溫暖的愛。因為他不懂得去關心別人,為他人考慮。

平時發生很多孩子丟失良心做錯事的新聞,很多人喜歡把這一切歸根為:他還只是個孩子,做錯事很正常,應該值得被原諒。在我看來,乙個孩子過了十歲都該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了。

所以從小就要教會孩子要善良,這樣以後社會上出來的人都會越來越善良。只要人人都充滿愛,世界一定會變得很美好。

5樓:梅子育兒

我想,是因為孩子眼中的世界都是純潔的。所以,我們不想用世俗來汙染孩子善良的本質。這種時候,做為爸爸媽媽的我們會努力維護住孩子眼中純淨的世界,讓孩子一直保持善良的本質。

畢竟,孩子的年齡還很小,許多善惡標準都還沒有定型。沒有形成完整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如果這種時候沒有讓孩子保持善良的本質,那麼在他以後成長過程中形成的三觀就容易遭到扭曲。

乙個人,如果沒有形成健康的三觀,那麼他在這個世界上就會很難生存,他會感覺自己和這個社會格格不入。這就讓孩子在剛剛踏入社會的時候,就因為自己三觀的不同造成深深的阻礙。

只有乙個孩子保持善良的本質,才能維護住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只有三觀正確的人,在這個社會上才能有所作為,闖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6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因為乙個孩子的善良是乙個孩子的未來成長的保證,其實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每個人的個人能力其實都有,但是真正可以讓你在整個人群中脫穎而出的,正是你的一些個人人生品質閃光點,如果你從小讓孩子培養出乙個善良的心裡來,那麼你的孩子一定是可以在自己的為人處事上要超出別人的。

你的孩子擁有了良好的為人處事的原則,那麼你的孩子一定可以給自己積累很多的人脈,而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乙個人的人脈其實就是乙個人的成功的必要條件,或者說是乙個人的成功保證,你又了很多的知心好友幫你,我相信你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行走的也肯定會比較容易的。

還有就是社會,其實都是需要每個人都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去關心我們周圍的人,這樣的話,我們的中華名族才能成為乙個友好善良的民族,這需要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

7樓:h喜歡看你笑

當然學會善良並不代表著一定會吃虧,上當的人走在**,總會有富貴的人相助,這是肯定的,因為他有乙個永善的心,在一舉一行中都能夠讓自己不再後悔。這是多麼高貴的品質啊,也就是說你任何行為你都可以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這樣子你在天地間就真的能夠做到問心無愧,走在**都不怕了。

8樓:劉哈哈在路上

因為善良是人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根本原因。

如果人沒有一顆善良的心,那與野蠻狂暴,橫衝直撞的畜生有何區別?

孩子們擁有一顆最單純的心。父母的教導和潛移默化的影響至關重要。這影響著孩子未來的幸福。

善,是當今時代共同推崇的一種美德。它包括很多種,不管是哪一種善,總歸都是人類構建和諧社會、建立美好家園必不可少的元素。

善良讓孩子懂得尊師重道,懂得敬愛父母,懂得自尊自愛,懂得堅強不屈。

善良的心讓孩子無所畏懼的追求光明。

自古以來,有陰陽調和,日月轉換。黑暗與光明一直處於對立的位置。善良的人往往名垂千古,品質惡劣的人則遺臭萬年。

人生不多短短幾十年,讓孩子有一顆善良的心,永遠對事物有著美好的期待,保持初生嬰兒般的純潔無瑕,難道不是為人父母最想做的事情嗎?

9樓:道學書院

善良是人的本性,是人的希望,是上帝的要求和恩賜,是成為乙個真正的人的命定。善良是力量,也有力量。善良是家庭的需要,社會的需要。

道德經》《聖經》鼓勵人善良,知行合一,建立美好的內心世界,成就社會的進步與和諧。

10樓:檸檬水嘿嘿嘿

善良的人會更快樂,而且積德,也會有福報。相反,記仇記怨的人永遠生活在煩惱怨恨痛苦之中,也是害了自己。

11樓:李曉林

因為乙個人如果不善良大家會覺得他太可怕,太可怕的人人們是不會去接近他(她)的,善良是一般情況下,但人也得有能力保護好自己,讓自己堅強地站立在大地上。

12樓:幽谷草在路上

因為更安心更快樂,惡人私慾重總算計別人自然多病多災。

關於孩子教育?對孩子的教育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孩子應該怎...

為什麼國家如此重視對孩子的教育,國家為什麼這麼重視兒童美術教育

各國之間的競爭,歸根到底是教育的競爭,人才的競爭。教育決定乙個國家和民族的未來,是乙個民族最根本的事業。我國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一條,就是把經濟建設轉移到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水平的軌道上來,要真正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教育關係子孫後代,涉及千家萬戶,和廣大人...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有那些,家庭教育對孩子成長,有著哪些影響?

一般孩子的一生當中會受到來自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等不同的影響,但其實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可常常被很多人忽視了。家庭教育主要教會孩子如何做人,即通過父母親潛移默化的作用,讓孩子耳濡目染,直接影響孩子優良的人品和性格的形成,這對孩子今後 成才才是至關重要的,而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則側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