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動機調速時,在勵磁迴路中增加調節電阻,可使轉速

2021-03-04 08:49:53 字數 2750 閱讀 8706

1樓:go花落陌殤情乀

看轉速表示式: 1.表示式前面一項是空載轉速;後面一項是轉速降。

磁通減少(分母減少),空載轉速和轉速降的值都有增大;但前面一項的空載轉速增加值遠遠大於轉速降的增大值;所以總的轉速上公升!(弱磁增加速度有一定範圍的,過分減小磁通,大大減弱了電磁轉矩而損壞電機) 2.電流id增加;轉速降增大,而空載轉速不變,所以總的轉速降低!

直流電動機中,在勵磁迴路增加調節電阻為什麼轉速增加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抄磁感應的法則:感應電襲動勢e總是要力圖強大bai到與電源電壓duu抗

衡[接近相等]的程度:u=e+ir公式中,zhii是電流,r是阻抗dao[對於直流,電阻也];

2,e正比於磁通φ和轉速n。該磁通φ由勵磁電源提供[本例不討論永磁電機]。

激磁電流大[準確說,是激磁安匝數大]時,φ也大,反之亦然。於是就有:

u=kφn+ir。公式中有e=kφn。在i穩定時,e也穩定,可認為是某個定值;

3,加大勵磁φ迴路的電阻,激磁電流下降,磁通φ減小。e=kφn要維持定值,n的提速就是必然的了。

反之,同理,加大激磁電流,轉速就要下降。

4,極端情況:當電機的激磁迴路意外短路時,磁通φ趨近於0。e=kφn,轉速飛昇,於是就會發生飛車事故——大電機有散架的、連轉子飛出屋頂的都有過。

直流電機有哪些調速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改變電樞迴路電阻調速

當負載一定時,隨著串入的外接電阻r的增大,電樞迴路總電阻增大,電動機轉速就降低。

2、改變電樞電壓調速

連續改變電樞供電電壓,可以使直流電動機在很寬的範圍內實現無級調速。

3、採用閘流體變流器供電的調速方法

變電樞電壓調速是直流電機調速系統中應用最廣的一種調速方法。

4、採用大功率半導體器件的直流電動機脈寬調速方法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弱磁調速,改變勵磁電流,公升壓就降速。

2、改變電樞電壓,公升壓就公升速,降壓就降速。

改變電壓必需要有乙個調壓裝置,可以是串電阻,可以是用直流調壓器。但在弱磁調速中,勵磁電壓一定要有,如果沒有勵磁電壓將會產生飛車,那是很危險的。

直流電動機調速特點

1、調速效能好。電動機在一定負載的條件下,根據需要,人為地改變電動機的轉速。直流電動機可以在重負載條件下,實現均勻、平滑的無級調速,而且調速範圍較寬。

2、起動力矩大。可以均勻而經濟地實現轉速調節。因此,凡是在重負載下起動或要求均勻調節轉速的機械,例如大型可逆軋鋼機、捲揚機、電力機車、電車等,都用直流電動機拖動。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機調速方式

1、調壓調速

改變電動機定子電壓來實現調速的方法。調壓調速,對於單相電動機,可在0~220v之間的某值;對於三相電動機,可在0~380v之間的某值。調壓用變壓器,如果變壓器的調壓是有級的,電動機的調速也是有級的,如果變壓器的調壓是無級的,那麼電動機調速也是無級的。

2、變極調速

改變電動機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電動機的磁極對數,從而可以有級地改變同步轉速,實現電動機轉速有級調速。這種調速電動機目前有定型系列產品可供選用,比如單繞組多速電動機.

3、變頻調速

改變非同步電動機定子端輸人電源的頻率,且使之連續可調來改變它的同步轉速,實現電動機調速的方法稱為變頻調速。最節能高效的就是變頻電機,只是需要在電源部分安裝變頻器成本太高。

4、電磁調速

電磁調速非同步電動機(俗稱滑差電動機)為一種簡單可靠的交流無級調速裝置。電動機採用組合式結構,由拖動電動機、電磁轉差離合器和測速發電機等組成,測速發電機是作為轉速反饋訊號源供控這用。這類電動機的無級調速是通過電磁轉差離合器來實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動機有三種調速

方法 1 、降低電樞電壓調速  基速以下調速2 、電樞電路串電阻調速

3 、弱磁調速 基速以上調速

各種調速成方法特點:

1 、降低電樞電壓調速,電樞迴路必須有可調壓的直流電源,電樞迴路及勵磁迴路電阻盡可能小,電壓降低轉速下降,人為特性硬度不變、執行轉速穩定,可無級調速。

2 、電樞迴路串電阻調速,人為特性是一族 過 n 。的射線,串電阻越大,機械特性越軟、轉速越不穩定,低速時串電阻大,損耗能量也越多,效率變低。調速範圍受負載大小影響,負載大調速範圍廣,輕載調速範圍小。

3 、弱磁調速,一般直流電動機,為避免磁路過飽和只能弱磁不能強磁。電樞電壓保持額定值,電樞迴路串接電阻減至最小,增加勵磁迴路電阻 rf ,勵磁電流和磁通減小,電動機轉速隨即公升高,機械特性變軟。 轉速公升高時,如負載轉矩仍為額定值,則電動機功率將超過額定功率,電動機過載執行、這是不允許的,所以弱磁調速時,隨著電動機轉速的公升高,負載轉矩相應減小,屬恆功率調速。

為避免電動機轉子繞組受離心力過大而撤開損壞,弱磁調速時應注意電動機轉速不超過允許限度。

6樓:鄲良定麗雅

直流電機的調速方案一般有下列3種方式:

1、改變電樞電壓;(最長用的一種方案)

2、改變激磁繞組電壓;

3、改變電樞迴路電阻。

崑山科瑞艾特電氣******上面介紹的比較詳細建議你去看一下,**:****kunshan-create.***

7樓:尉海建郎

pwm的h型屬於調壓調速。pwm的h橋只能實現大功率調速。國內的超大功率調速還要依靠可控矽實現可控整流來實現直流電機的調壓調速。

還有弱磁調速,通過適當減弱勵磁磁場的辦法也可以調速。

直流電動機勵磁迴路和電樞迴路,直流電動機調速時,在勵磁迴路中增加調節電阻,可使轉速,而在電樞迴路中增加調節電阻,可使

直流電機的勵磁方式是指對勵磁繞組如何供電 產生勵磁磁通勢而建立主磁場的問題。根據勵磁方式的不同,直流電機可分為下列幾種型別。1 他勵直流電機 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無聯接關係,而由其他直流電源對勵磁繞組供電的直流電機稱為他勵直流電機,接線如圖a所示。圖中m表示電動機,若為發電機,則用g表示。永磁直流電機...

直流電動機勵磁迴路並接電阻有什麼作用

直流電機的勵磁方式是指對勵磁繞組如何供電 產生勵磁磁通勢而建立主磁場的問題。根據勵磁方式的不同,直流電機可分為下列幾種型別。1 他勵直流電機 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無聯接關係,而由其他直流電源對勵磁繞組供電的直流電機稱為他勵直流電機,接線如圖a所示。圖中m表示電動機,若為發電機,則用g表示。永磁直流電機...

請問串勵式直流電動機和並勵式直流電動機的功能區別

根據直流電機勵磁方式的不同,可分為他勵磁,並勵磁,串勵磁,復勵磁等方式,直流電機的轉動過程中,勵磁就是控制定子的電壓使其產生的磁場變化,改變直流電機的轉速,改變勵磁同樣起到改變轉速的作用 汽車起動機為什麼要採用直流串勵式電動機 汽車起動機為什麼要採用直流串勵式電動機原因如下 在電樞電流相同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