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椒鱔魚糊的做法,野山椒鱔魚怎麼做

2022-03-04 07:10:19 字數 5790 閱讀 3278

1樓:尖端學習智囊庫

野山椒鱔魚糊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如下:

主料: 鱔魚 500克

輔料: 玉蘭片 10克 油菜 10克 金華火腿 10克 香菇(鮮) 10克 香菜 5克

調料: 豬油(煉製) 60克 醬油 20克 醋 15克 胡椒粉 1克 紅辣椒 3克 花椒 2克 黃酒 10克 味精 2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香油 5克 澱粉(豌豆) 15克 各適量

烹飪步驟分三步如下:

第一步:將活鱔魚放入開水內燙死煮熟撈出,用涼水浸一下,刮去黑皮,用水洗淨,用手將魚撕成細條(即粗絲),放在盤內。將玉蘭片、香菇均用水泡發;油菜用熱水燙一下撈出備用。

把玉蘭片、油菜、火腿、香菇、蔥、姜、紅辣椒都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段;蒜切片。

第二步:將醬油、醋、胡椒粉、紹酒、味精、溼澱粉、雞湯都放入碗內兌成汁水。

第三步:勺內放入底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炸出味後,撈出花椒粒。用蔥、薑蒜紅辣椒熗鍋,再放入玉蘭片、冬菇、油菜、火腿、鮮針絲翻炒,再倒入兌好的汁水,翻炒幾下,淋上芝麻油,撒上香菜段,出勺即成。

2樓:沒睫毛的眼睛

主料: 鱔魚 500克

輔料: 玉蘭片 10克 油菜 10克 金華火腿 10克 香菇(鮮) 10克 香菜 5克

調料: 豬油(煉製) 60克 醬油 20克 醋 15克 胡椒粉 1克 紅辣椒 3克 花椒 2克 黃酒 10克 味精 2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香油 5克 澱粉(豌豆) 15克 各適量

炒鱔魚糊的做法:

1.將活鱔魚放入開水內燙死煮熟撈出,用涼水浸一下,刮去黑皮,用水洗淨,用手將魚肉撕成細條(即粗絲),放在盤內。將玉蘭片、香菇均用水泡發;油菜用熱水燙一下撈出備用。

把玉蘭片、油菜、火腿、香菇、蔥、姜、紅辣椒都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段;蒜切片。

2.將醬油、醋、胡椒粉、紹酒、味精、溼澱粉、雞湯都放入碗內兌成汁水。

3.勺內放入底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炸出味後,撈出花椒粒。用蔥、薑蒜紅辣椒熗鍋,再放入玉蘭片、冬菇、油菜、火腿、鮮針絲翻炒,再倒入兌好的汁水,翻炒幾下,淋上芝麻油,撒上香菜段,出勺即成。

野山椒鱔魚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鱔魚    500g

野山椒    100g

蒜薹    250g

蒜    4瓣

薑絲    5g

紅油豆瓣醬    兩茶勺

花椒    0.5g

料酒    兩茶勺

紅薯粉    兩茶勺

野山椒鱔魚的做法

首先將鱔魚洗乾淨用薑絲,料酒,鹽,蠔油醃製20-30分鐘把蒜薹焯水備用

將其它調料切碎備用

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之前醃製的鱔魚過一下鍋,然後撈起來!開始炒之前準備的調料翻炒至香味,倒入鱔魚、蒜薹一塊翻炒,中火小燜3分鐘可以裝盤啦!

辣味鱔魚,鱔魚一般做法怎樣才好吃

4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鱔魚適量、粉絲適量、川味麻辣醬適量、野山椒適量、泡辣椒適量、海椒面適量、小蔥適量、生薑末適量、蒜末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花椒油適量、辣椒油適量、味精適量

鱔魚粉絲煲的做法步驟

1新鮮鱔魚一斤,請魚檔的師傅代為宰殺好。倒入少許幹麵粉,揉搓幾分鐘,然後用清水淘洗乾淨。

2燒一鍋水,大概80度時,將洗好的鱔魚倒入鍋中。

3燙3分鐘,基本表面泛白就可以了。

4撈出後,放入涼水中浸泡一下,用刀或者牙籤劃成鱔魚條。

5準備的配料有:野山椒、泡辣椒、川味麻辣醬、生薑、大蒜、小蔥。

6龍口粉絲(綠豆粉絲)用溫水泡軟。

7鍋內倒入適量食用油,燒至3成熱時,先將川味麻辣醬倒入,略炒。

8大蒜切片,生薑剁碎、泡椒和小蔥切粒,也倒入鍋中。

9小火慢慢煸出香味兒。

10將燙熟的鱔魚條倒入。

11倒入野山椒,略炒一分鐘。

12加入開水,鮮湯最好,淹沒鱔魚條。

13燒沸,放入泡發好的粉絲。

14【調味汁】:鹽半勺、醬油一勺、醋兩勺、花椒油一勺、紅油兩勺、味精半勺調勻後形成酸辣味汁。

15淋入鍋子裡。

16略煮1、2分鐘,即可關火。

17乙份酸辣鮮香、口感爽滑的的川味【鱔魚粉絲煲】就可以上桌了。小竅門

湖南家常菜黃鱔做法

5樓:花戲舞蝶

新鮮去骨黃鱔肉(野生黃鱔最佳) 500g醃乾菜 200g

小公尺辣 10個(按辣度喜好酌情增減)大蒜 4顆

蒜薹 50g

萵筍 50g

黃瓜 50g

韭菜 50g

水芹 200g

紫蘇葉 20g

鹽 適量

老抽 適量

油(菜籽油、茶籽油為佳) 適量

家常鱔魚(湖南湘潭口味)的做法

1、準備,買來已經拆好的鱔魚(買一斤鱔魚只有6兩肉),本文的鱔魚的肉量是一斤。

2、把調料切成絲、段,紫蘇葉稍切碎。

3、醃乾菜泡發切碎,小公尺辣、大蒜切碎,入油鍋爆炒出香味呈出。

4、油鍋燒熱,下鱔魚煎,翻動不要糊鍋,至表面略焦,邊緣微微焦曲,呈出自然冷卻。

5、另起油鍋,先下蒜薹稍微煸幹,然後加入萵筍絲和黃瓜絲,加少許鹽入味炒至斷生呈出。

6、鍋內加入炒好的醃乾菜等和鱔魚,炒勻。

7、加開水沒過食材,煮至重新沸騰。

8、加入炒好的配菜和沒炒的配菜,煮五分鐘,期間加鹽調味,老抽調色。

9、呈出開動!

6樓:守護甜心

一。椒脆鱔魚的做法

製作流程:1、鱔魚500克切成段,把表面的血水和粘液沖洗乾淨,瀝乾備用。

2、鍋入底油燒至五成熱,下入青、紅花椒各10克、蒜瓣30克、泡姜15克小火炒香,加郫縣豆瓣20克、泡椒碎15克,小火炒出紅油,倒入清水燒開,打去渣滓,調入鹽5克、雞精、味精各3克,放入黃瓜條150克、豇豆段100克燒2分鐘,放入鱔魚煮40秒立刻起鍋,淋入花椒油、香油各10克、香醋8克,撒香菜10克即可裝盤。

要點:1、這道菜吃的是鱔魚的「脆」感,需大火快速燒製,時間控制在1分鐘以內,時間過長口感變軟。

2、鱔魚當天宰殺當天使用,不可過夜,以保持肉質鮮嫩。

3、大蒜用量不要過多,蒜味過濃會壓過魚香味。

二。農家鱔魚

原料:去骨鱔魚片250克,蒜薹段80克。調料:

生菜籽油100克,蒜瓣60克,乾紅辣椒10個,泡青小公尺辣段60克,野山椒段25克,泡姜粒15克,鮮露3克,麻辣鮮露5克,雞汁4克,啤酒40克,藤椒油、花椒油各4克。

製作:1、鍋入生菜籽油80克燒至四成熱,下入蒜瓣小火煸至變色,待蒜香味融入油中,下入鱔魚片、乾紅辣椒小火煸炒,待鱔魚捲曲、表皮略微變焦時盛出,揀出鱔魚、蒜瓣留用;蒜薹段過油備用。

2、炒鍋炙淨,再入生菜籽油燒至五成熱,下入泡青小公尺辣段、野山椒段、泡姜粒小火炒乾水汽,待香味充分溢位時倒入鱔魚、蒜薹段、蒜瓣,調入鮮露、麻辣鮮露、雞汁翻勻,更多特色菜就在唐杰湘菜網,沿鍋邊倒入啤酒激香,淋藤椒油、花椒油翻勻起鍋裝盤。

要點:第一次炒製時要先加油將蒜瓣煸炒至軟,待油中融入蒜香,再下入鱔片、花椒、辣椒小火生煸,這一步的油量要多,鱔魚可充分吸入油香,同時避免粘鍋;

第二遍炒製的目的是讓幾種材料混合,油一定要少放,這樣最後的成菜才夠清爽,讓人只覺香、不覺膩。最後倒入的啤酒量可略多些,沿鍋邊噴入,待香味蒸騰時立刻淋油起鍋,上桌後酒香不散,味道最棒。

7樓:雲南新東方

家常鱔魚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鍋中放油燒至八成熱,下花椒略炸,再放鱔魚片爆炒。

2.炒約兩分鐘後推至鍋邊,放入豆瓣、泡辣椒碎、蒜、薑片、白糖在油中小火慢炒至呈櫻桃色。

3.將鱔魚片與味料同炒一分鐘後,加入淹過鱔魚片的湯或水,再放料酒、味精、醬油、鹽,改中火燒約五分鐘。

4.下青筍,繼續燒約五分鐘。

5.當湯汁快乾時放醋,改大火收汁鏟勻起鍋裝盤,再撒上花椒粉。如果要使菜看上去油油的,那就在起鍋時勾一點薄芡。

黃鱔怎麼煮才會好吃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黃鱔的做法:

從菜場買8根黃鱔(一家三口的量),去頭去骨。回家後稍微洗洗就可以了。注意不要把血水洗乾淨,帶點血水的黃鱔味道更鮮。

從泡菜壇裡撈出兩塊泡姜、十個泡椒、兩塊泡蘿蔔,再舀三勺泡菜水。把泡姜和泡蘿蔔切成5cm左右的小塊,每個泡椒切成三段,目的是讓泡椒、泡姜和泡蘿蔔的味道進到湯裡。

在鐵鍋裡放少許油,注意一定是鐵鍋,還有油不要放多。油熱後,把黃鱔倒進鐵鍋裡,大火煸炒,直到黃鱔的血絲基本上沒有為止。放入泡椒、泡薑泡蘿蔔和泡菜水,翻炒幾下,然後加水,水漫過黃鱔面10公分。

大火煮,水開後大火再煮20分鐘,目的是讓湯的味道進到黃鱔裡面。然後改用小火煮,煮半小時。注意在煮的過程中要不時翻炒,防止黃鱔糊鍋底。

還有如果水不夠,可以隨時加水。等鍋裡的水收得剛剛淹沒黃鱔的時候,起鍋。泡椒黃鱔就做好了。

燜金錢黃鱔

特點:此菜味道軟滑鮮嫩,形似金錢,造型大方,滋陽補血,是時令菜色。

原料:主料:活黃鱔5條1000克,溼冬菇200克,肥肉100克,半肥瘦肉丁100克,火腿50克。

配料:清湯1000克,紅辣椒50克,幹生粉50克,麻油,紹酒、溼生粉各25克,蒜頭100克,胡椒粉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黃鱔開肚,去腸臟,去頭尾,起去中骨,在兩邊腩各片開一些。

2、火腿切片,溼冬菇先取一半切片,肥肉切片,把鱔肉放在砧板上,將以上3種片放在頭部,由頭部卷至尾部,再用水草紮實用碟盛起,加入醬油、幹生粉拌勻候用。

3、起油鍋,先炸蒜肉至金黃色撈起,再炸鱔魚卷撈起,順鍋把丁料炒香,濺紹酒、加幼鹽、醬油、清湯,投入鱔卷同燜。

4、爐火先武后文,10分鐘投入炸蒜頭,再燜5分鐘取出,鱔卷晾後拆去水草,用刀橫切,每件1釐公尺半厚,擺落扣碗,丁料也放入碗內,將原汁灌入候用。

5、食時上籠蒸15分鐘取出。原汁倒入鍋,加入味精,打芡,加麻油、胡椒粉、尾油。鱔魚反扣落碟,淋上芡。

爆炒鱔片

特點:(福建菜)

原料:鱔魚(600克)、雞蛋白(2只)、大蒜頭(6瓣)、胡椒粉(5克)、黃酒(5克)、白糖(少許)、鹽(少許)、菱粉(50克)、麻油(少許)、清湯(少許)、

製作過程:

一、將鱔魚平放在砧板上,用竹籤沿肚皮劃開二片,去背骨,去皮,去尾,用潔淨布揩幹,不要用水洗,以免影響鮮味,然後切成荷葉片。

二、開旺火熱豬油(700克)鍋,將鱔魚片放下去脆,倒出,濾去油。三、在鍋內另加少許豬油燒熱,將大蒜頭拍碎,倒入鍋內炒香,加清湯、菱粉、鹽、勾好芡,再將鮮片倒入略炒,澆上麻油,撒上胡椒粉即好。

炒鱔絲原料:

主料:黃鱔十二兩起肉、紅辣椒乙隻切絲、蒸熟冬菇三隻切絲、韭黃一兩切短度、蒜茸一茶匙、普寧豆醬一湯匙。

配料:醃料:麻油、古月粉少許,鹽1/4茶匙,生粉半茶匙,水二湯匙半。

製作過程:

1、黃鱔放落在將滾之水中,浸一浸立即撈起,用清水洗一洗,刮去潺,洗淨抹乾水,切粗條,加醃料醃十分鐘,泡油。

2、下油三湯匙、冬菇、紅辣椒、黃鱔、蒜茸炒數下,贊酒一茶匙,加入普寧豆醬炒勻,埋獻,加入韭黃又炒勻上碟。

串燒黃鱔

特點:原料:

材料:黃鱔150克,菠蘿1片,青椒1雙,番茄2個,蒜頭2粒,姜2片,蔥1條。

調味料:酒、薑汁各2茶匙,辣醬2平湯匙,生抽1平湯匙,糖1/2湯匙,胡椒粉少許,麻油數滴,

製作過程:

(1)黃鱔洗淨,切出12等份。

(2) 蒜頭及姜拍碎,蔥切粒。

(3)黃鱔加調味料、蒜茸、姜茸及蔥粒同醃1/2小時。

(4)菠蘿、青椒、番茄各切出12等塊。

(5)用12枝竹籤串起黃鱔,放在碟上。

(6)放進微波爐內,高火煮1/2分鐘。

(7)取出,串起菠蘿、青椒及番茄,高火煮1分鐘,便可供食。

鱔魚的做法

準備材料 黃鱔2條 蔥 姜 蒜適量 鹽 白糖 香油適量 生抽 料酒適量 1 黃鱔處理乾淨切成4 5cm左右長度的鱔絲。2 鍋中水燒開放入黃鱔絲氽燙一下。3 撈出洗沖洗乾淨表面黏液。4 鍋中倒入底油,下入蒜片,蔥段爆香後倒入鱔絲。5 加入料酒,快速翻炒30秒左右。6 加入適量清水,再調入生抽 鹽,白糖...

正宗芝麻糊的做法,正宗黑芝麻糊的做法,黑芝麻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首先將黑芝麻打成粉,取鍋上水煮開,加入黑芝麻粉不停地攪拌,起鍋前加入些許藕粉成糊狀即可.材料黑芝麻,糯公尺粉,白糖 做法1.自製黑芝麻粉 將黑芝麻放鍋中 鍋中不放油 小火炒香。晾涼後,用攪拌機磨成粉,裝瓶。2.熬製黑芝麻糊 三勺黑芝麻粉,一勺糯公尺粉,半勺白糖,適量水,放鍋中用慢火煮,並不停用勺攪動...

羊肉糊做法,羊肉糊是哪個地方的菜

食材明細 羊肉 熟du 150克 zhi木耳 幹 30克 油菜30克 植物油40克澱粉dao 豌豆 8克 大蔥3克大蒜版 白皮 3克 姜3克 黃酒權3克 醬油5克 炒糊羊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羊肉切成小拇指丁,溼粉面與10克油和勻,下熱油鍋炸一會兒。2.潷去油,加入蔥 姜 蒜 木耳 洗淨的油菜 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