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不敢吃生肉,為什麼肉食動物吃生肉不怕寄生蟲?

2023-05-17 18:20:03 字數 4576 閱讀 2665

1樓:旭子講科學

肉食動物體內當然有寄生蟲,並不是說不怕,而是沒有辦法處理,低階動物也不知道什麼寄生蟲。

2樓:聶錦瑟

肉食動物不是不怕,怕但是是也要為了生存,人類會烹飪,但是動物並不能像人類那樣烹飪,無論是人還是動物,寄生蟲達到一定的數量都是會影響免疫力和健康。

3樓:公尺小果情感說

因為這種動物長期食用生肉,為了生存,體內早就有抵禦寄生蟲的抗體,人類是高等進化動物,壽命也更長,更加講究營養與口感。

4樓:時空探索

為什麼一些肉食動物,可以吃生肉還不怕寄生蟲,而人類就不行呢?

動物可以吃生肉,而人類卻不能吃,這是為什麼?

5樓:車禍猛如虎

其實,人類也是吃生肉的,比如殘酷環境下的野外生存;生魚片……

為什麼人類吃熟食,一方面是更加衛生,更重要的是便於消化,而且人類長期的演化過程使人類的消化系統也做出了相應的調整(我個人認為更多的是腸道菌群的調整)。

如果人類回去吃生肉,我認為幾萬年後,也會有人問為什麼古人吃熟肉,現在的人吃生肉。

6樓:金牛愛仕達

主要是因為生肉裡面還有一定的細菌,人類的消化系統沒有辦法消化掉,但是動物卻可以進行乙個完美的消化,所以說人類不能吃。

7樓:淡泊人生

動物可以吃生肉而人類卻不能吃,這是因為一方面人類的消化能力沒有其他動物強大,包括物理性消化撕咬能力及化學性消化酶的作用,另一方面人類對微生物及寄生蟲的抵抗力要差些,所以要吃熟食。

8樓:理天煒

動物吃生肉是為了生存,是一種自然選擇的進化過程,某些動物的抵抗力和抗病菌能力,比人強出很多倍,人類用火是將自己與動物區分開來,是乙個重大步驟是促使人類進化的乙個過程。

9樓:撒的謊

主要是因為人類的腸胃經過了很長時間的進化,早已經習慣了吃熟肉,如果吃生肉就會造成細菌感染。

1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因為在進化的過程中,人類大多數吃的都是一些熟食,這樣的話是腸胃適應了這種方式。

11樓:傷心神蹟

親,這是因為動物的消化系統比人的要好,生肉上面寄生蟲比較多人吃了容易生病。

野生動物為什麼吃生肉不會得病,而人類不行?

12樓:羊羊羊楊雲飛

為什麼野生動物吃生肉不會得病是因為他們的腸胃通道很短,所以攝入的生肉能夠快速地被消化系統消化並排出;而人類的腸胃通道太長,所以生肉在腸胃中會經過很長時間才能夠被排出,因此生肉也會在人類的腸胃通道裡產生很多變化,例如生菌、霉變等,進而導致人類生病。

事實上,人類在遠古時代也是食用生肉的,是人們在偶然間發現了熟的肉更好吃,所以才開始用火燒肉吃。這樣的發現其實純屬偶然,是人們在森林大火後去覓食,才發現了燒熟的肉,進而引起了人類食肉方法的進化。後來慢慢地出現了醫學,古代的醫學研究者們發現,人類食用熟的肉會更加健康,所以熟肉也是在歷史的長河中一點點取代了生肉的地位。

儘管發現了熟肉更好吃,但是古代還是有人會選擇吃生肉,而且也沒有生病。這是因為古代的細菌種類、寄生蟲種類沒有那麼多,所以動物身體內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是不多的,再加上人們長期吃生肉,身體早就已經習慣了這種方式。而如今的很多動物身體裡面都是有很多寄生蟲的,而且現代人習慣了吃熟肉,所以要是不小心食用了生肉,就一定會不舒服或者生病。

野生動物從古至今都是食用生肉,所以他們的腸胃和消化系統完全已經能適應生肉了。這些野生動物的消化系統和腸胃通道也隨著它們的食用方式而慢慢變化,所以野生動物吃生肉是不會得病的。

綜上所述,由於人類和野生動物進化程序不一致,所以當進化快的人類的消化系統已經不能適應生肉的情況下,進化較慢的野生動物的消化系統依然能夠適應生肉。

13樓:歸來的_你

野生動物的消化系統腸子都是非常簡略而短,與人類的是不一樣的,所以它們對於生肉消化的快,避免了這些腐物在人體內停留太久而導致的血液毒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和動物的消化系統有關。每一種動物都有不同的生理結構,只適合吃一類食物,人類的生理構造,身體運作情況,消化系統都跟動物不同,因此不能有效消化生肉。

15樓:聽世界的聲音

因為這麼多年來,人類進化以來,人的胃部經受不了這麼多折騰的,野生動物胃裡會有細菌,幫助它消化這些病毒。

16樓:不需要可愛呦

動物的腸子都是非常的短。對攝入的生肉消化很快,從而避免這些生肉在體內停留太久導致血液的毒化。而人類的腸道大概是一般是自身的4~5倍,食物在胃腸中通過得非常遲緩。

由於生肉所產生得致病物質不斷地接觸到消化器官。人們很容易得病。

17樓:陽光的

因為生肉上面有很多的細菌,人體吃了會有不良影響,但是野生動物對這些細菌已經免疫了。

人類為什麼不吃食肉動物

18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這個命題其實是個偽命題,人類說到底是吃食肉動物的,而且吃的食肉動物的種類還不少。

人類所食用的無脊椎動物中的食肉動物有:章魚、魷魚、烏賊,海蜇等等;

人類所食用的魚類中的食肉動物有:青魚、鱖魚、鱸魚、黑魚、鱤魚、鱔魚、鯰魚、鱘魚、河鰻、狗魚、石首魚、海鱸魚、帶魚、石斑魚、馬鮫魚、金槍魚、鮭魚、鮟鱇魚、海鰻,比目魚等等;

人類所食用的兩棲動物中的食肉動物有:青蛙、石蛙、牛蛙、林蛙、虎紋蛙,大鯢(養殖)等等;

人類所食用的爬行動物中的食肉動物有:甲魚、部分毒蛇和無毒蛇(養殖),鱷魚(養殖)等等;

人類所食用的哺乳動物中的食肉動物有:狗(養殖的肉狗)。

動物能直接吃生肉,為何人類卻不行?

19樓:歷史真的不一般

野生食肉動物。

一直在吃生肉,而且這麼做已經數萬年了。而人則通常要將肉做熟了才食用,這是因為我們更喜歡熟肉的味道,也是為了保護我們的腸胃不受傷害。

動物通常吃新鮮的生肉。肉是否被汙染,時間因素非常重要。人類對肉中的微生物只有非常脆弱的耐受力,所以吃生肉會讓我們生病。

肉放得越久,這些危險的微生物就越多。把肉煮熟會殺死幾乎所有的有害細菌和病毒。

動物則對那些汙染物有更好的耐受力。像狗和貓這種家養的寵物經常處在我們和野生同類之間,從而對食物有一些不同的處理方式。

貓主要靠細心來保護自己,這依賴於它們靈敏的嗅覺,嗅覺可以警告它們食物是否是「變質的」。如果有必要,貓也會吃草來使自己嘔吐。狗是清道夫。

吃任何東西,因為它們的消化系統。

功能強大,足以應付幾乎所有的東西,但是在它們吃了有害的東西後也很容易嘔吐。

20樓:創作者

這主要是和人類的生活習慣是有關係的,因為動物常年野外生存也不會把肉加熟,而人類是最高端的動物,知道吃熟食好,而且經常吃熟食所以腸胃就比較脆弱了,不能直接吃生肉。

21樓:喵喵休閒娛樂

一般來說動物的腸胃和人的腸胃是不一樣的,動物可以直接吃生肉,是因為他們的腸胃有較強的消化能力,而人類吃生肉很可能會導致腸胃炎。

2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因為人和動物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動物的腸子又簡單又短,所以肉類腐蝕和消化的速度比較快。

人吃生肉會生病,動物為何就不會

23樓:三農王姐

中國人常說:「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都必須進食,有人愛吃葷,有人愛吃素,但從來沒有人會吃生肉,一方面是其口味不佳,另外乙個方面是吃了生肉我們的身體內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比如拉肚子、嘔吐等,但為何很多動物卻能吃生肉呢?

其實,吃生肉會不會生病還是要看消化系統的,動物的消化系統與我們人類。

不同,科學家曾指出:每一種動物都有不同的生理結構,只適合吃某一類食物。

脊椎動物可以按照其不同的飲食習慣分為三類:食肉類,食草葉類,食水果類。

對於肉食獸(包括獅子,狗、狼、豬等)而言,它們的生理設計十分獨特,與其他。

動物差別很大,消化系統十分短,這樣其實是有利於身體的消化的,因為對於。

生肉、腐爛的肉來說,它們在身體裡停留的時間越短,對身體的傷害越小,如果讓。

它們存留體內時間稍長,會毒害血液系統。因此,肉食動物都有很短的消化道,好。

讓肉類腐爛後產生的毒素,不致毒害自己;肉食動物的胃裡也含有大量鹽。

酸來消化肉類的那些纖維和骨骼,這些鹽酸的分量比素食動物高10倍。

食肉的動物與其他動物不同,它們會在夜間外出活動覓食,而在白天休息,它們也不需要汗腺來令身體降溫,不會透過**出汗,而是由舌頭處流汗。

素食的動物卻不同,它們一天到晚大多數時候都在覓食,要在烈日之下活動,因此透過**流汗,牛、馬、鹿、象等都是這樣。

由此可知,人類的生理設計完全不是吃肉的,我們的生理構造與消化系統顯示。

我們已經過了千千萬萬年的進化過程,一直都是在靠吃水果、硬殼果、穀類、蔬菜生活。

都說狼是地球進化最成功的肉食動物,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狼的身體進化的非常完美,而且速度 攻擊力等各方面都非常優秀,所以說狼是地球進化最成功的肉食動物。狼的適應力非常強大。因為狼的適應力非常強大,又是群居動物,也耐寒,所以說狼是進化最成功的肉食動物。朱世棟的空間一一肉食動物的貢獻是什麼?地球上如果沒有老虎,獅子,狼等,草食動物就會滅絕,為什麼?沒 食...

淨空法師 為什麼現在的眾生肉吃不得

法師都是不能吃牛肉的豬肉,要少吃,只能吃羊肉。淨空法師 學佛為什麼不能吃肉 世間為什麼會有戰爭?為什麼會有流血?無非是殺業的果報。佛說得好,如果要想世間永遠免除刀兵劫,刀兵劫就是戰爭,永遠免除戰爭,佛說了一句話,除非眾生不食肉 眾生要完全斷絕肉食,世間的戰爭就沒有了,就真正能避免。換句話說,你還想吃...

除了人還有什麼動物吃辣椒,除了人類,還有喜歡吃辣椒的哺乳動物嗎

科學家對生長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南部沙漠地帶的一種野生辣椒進行研究,觀察有哪些動物以辣椒為食。結果發現吃辣椒似乎是鳥類的專利。實驗表明,辣椒果實被小型哺乳動物吃掉,種子經消化排出之後,幾乎不能再發芽。而鳥類的消化系統基本不對辣椒種子造成傷害。人類會對辣椒 情有獨鍾 科學家發現人類之所以天生喜食辛辣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