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狼是地球進化最成功的肉食動物,為什麼這麼說

2022-12-13 05:05:02 字數 1964 閱讀 8418

1樓:技術小輝

因為狼的身體進化的非常完美,而且速度、攻擊力等各方面都非常優秀,所以說狼是地球進化最成功的肉食動物。

2樓:觀山看氣鬥

狼的適應力非常強大。因為狼的適應力非常強大,又是群居動物,也耐寒,所以說狼是進化最成功的肉食動物。

朱世棟的空間一一肉食動物的貢獻是什麼?地球上如果沒有老虎,獅子,狼等,草食動物就會滅絕,為什麼?沒

3樓:匿名使用者

食肉動物是在食物鏈的頂端。

食肉動物吃飼草動物,飼草動物吃植物,糞便與屍體給植物提供營養。

1、如果乙個物種沒有天敵,必定會成災難,物種數量不斷的增加,食物必定短缺,甚至是植物的滅絕,瘟疫的爆發,會形成大面積死亡,直至滅絕。

2、而食肉動物可以有效的控制飼草動物數量,飼草動物數量得到控制,那植物也可以得到控制。

3、而動物的糞便與死去動物的屍體給植物提供天然化肥。

這3個食物鏈都不能被打破,不然就會亂套。

狼是 肉食還是素食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肉食動物,夜間活動多,嗅覺敏銳,聽覺很好。機警,多疑,善奔跑,耐力強,常採用窮追的方式獲得獵物。狼屬於食肉動物,主要以鹿、羚羊、兔為食,也食用昆蟲、老鼠等,能耐飢。

狼是獵食動物,狼群以核心家庭的形式組成,包括一對配偶及其子女,有時也包括收養的未成年幼狼。狼屬於典型的食物鏈次級掠食者。

5樓:冥小狼

狼雖說是肉食動物,但是也很喜歡吃水果。

為什麼狼啊,豹啊。等食肉類動物吃生肉不得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動物是經歷了千百萬年進化的,他們的免疫系統非常強大。在適者生存的自然界,可以說這種功能和本能是必須的,當食物匱乏的時候為了生存必然要吃腐肉,這是物種進化的結果。人類早在很早以前就試著吃熟食,免疫系統早就退化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它們的消化系統很好!!!

8樓:我來照亮你

肉食動物的消化系統腸子都是非常簡略而短。因此對攝入的生肉消化很快,從而避免這些腐爛物在體內停留太久導致血液的毒化。所以他們就演變出較短得消化管道,以便消除攝入生腐肉類時避免產生細菌,並且他們得胃部所積累得胃酸含量甚多是非肉食動物得十倍。

人類的腸道大概是一般是自身的4~5倍,食物在胃腸中通過得速度非常遲緩。肉類大約要五天才幹通過人得身體(與素食不同,它只要一天半就可以通過)。在這段期間,由於生肉,腐肉所產生得致病物質就不斷地接觸到消化器官。

人們很容易得病。

如果地球上的食肉動物比如老虎,狼,獅子,豹子等食肉類的都滅絕了,只有食草類的動物,會發生什麼事?

有人說狼的耐力僅次於馬,是所有動物中耐力第二強的;但也有人說肉食性動物的耐力都很差,請問哪種說法對

9樓:暗沙的夜

不是因為幹活的不是肉食動物,是因為肉食動物不敢訓的時候鞭打,會吃了你。

10樓:楓林xiao帥

這和動物生存進化有關,都有一技之長,食肉動物一般爆發速度型較多,而狼各方面比較全面,雖然敏捷不如貓科類,極速上限也很一般,不過長徙耐力確實很強,但耐力還是不如馬,一匹健壯的馬能快速奔跑幾十公里不帶歇的,奔跑耐力可不是蓋的。其它食草動物耐力表現也都很強,不光在奔跑速度方面,像牛負重耐力極強,能連續工作數小時,比負重力估計難找對手。騾子的負載能力也是屈手一指,能駝相當自身體重的東西行走。

駱駝負載能力也很強,忍飢耐力更是超強。

想當初人類為什麼要馴化狼這樣的肉食動物

11樓:在豫園開鎖的網紋草

由於意外發現,它們可以幫助狩獵,守衛。最重要的是由於狼具有分明的社會階級,因此在恰當的馴養下有相當好的服從性和忠誠度,十分適合作為伴侶動物。

為什麼說被子植物是地球上最進化的類群

應該是在植物群中的吧想對於裸子植物來說種子外層 多了果肉之類的保護措施 使發芽機率提高 生殖結構更複雜 對自然有較強適應性詳見 http baike.baidu.為什麼說被子植物是地球上最進化的類群拜託各位了 3q 應該是在植物群中的吧 想對於裸子植物來說 種子外層 多了果肉之類的保護措施 使發芽機...

你認為什麼動物是最懶的呢?最懶的動物是什麼

蜂猴也屬於靈長目,看上去倒是蠻可愛的一種小動物。它身披蜂黃色的毛,背 還有一道深栗色的紅色直線,搭配得煞是好看。它的個頭不大,外形有點像貓,眼睛又大又圓,周圍有一道黑圈,宛若戴著一幅 現代派 的墨鏡。它的身體又粗又胖,一看就知道過的是養尊處優的生活。不過,蜂猴的生活習性可和 靈長 毫不相關,因為它太...

為什麼原生動物是動物界裡最原始,最低等的一類動物

因為它們只有乙個細胞構成完整的生命有機體,各種生理機能,如運動 感應 消化 呼吸 排洩 生殖等生命現象都在單個細胞內完成。為什麼說原生動物是動物界最原始,最低等的一類動物 原生動物是最簡單的生物之一。雖然構成乙個亞界,但它們相互之間並不一定有親緣關係。從生物學的觀點來看,這些它們並非屬於乙個自然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