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用英語怎麼說,請問蒙古族名字用英文怎麼寫

2021-03-04 09:01:12 字數 1735 閱讀 6102

1樓:匿名使用者

mongolian nationality

只說mongolian也可以

請問蒙古族名字用英文怎麼寫?

2樓:行程萬里

uusahalaa 按照陰陽和諧率 應該是這麼寫的 但是蒙語口語除了第乙個音節外後面的短音都弱化念 於是就年成了 uus'helaa

3樓:小公尺

wusihala直接 mongolian 是蒙古人的意思 uushalaa

你好用蒙古族語怎麼說

4樓:圓隨緣滅

蒙古族人見到客人時會展開雙臂彎腰說:「ta sainu!(他塞奴!

)」其中的ta是漢語「你」的尊稱,平常朋友之間一般會用「qi(其)」,都一樣的代表「你」。sainu是蒙語的「好嗎?」的意思,也然後對方也會同樣的方式說「sian!

(賽恩)」也是「你好「的簡式,或者可以理解為「我很好」。

款待行路人(不論認識與否),是蒙古族的傳統美德,但到蒙古族人家裡做客必須敬重主人。進入蒙古包後,要盤腿圍著爐灶坐在地氈上,但爐西面是主人的居處,主人不上坐時不得隨便坐。

主人敬上的奶茶,客人通常是要喝的,不喝有失禮貌;主人請吃奶製品,客人不要拒絕,否則會傷主人的心。如不便多吃,吃一點也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蒙語問候 ? 其賽白努——你好 白億日太——再見 把搭以弟——吃飯了嗎 阿卜——爸爸 額吉——媽媽 依賀白億日啦——非常感謝 阿昔拉瑞愛——對不起 白億日啦——謝謝 他賽白努(簡「賽努」)——您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見面要互致問候,即便是陌生人也要問好;平輩、熟人相見,一般問:「賽拜努」(你好),若是遇見長者或初次見面的人,則要問:「他賽拜努」(您好)。

款待行路人(不論認識與否),是蒙古族的傳統美德,但到蒙古族人家裡做客必須敬重主人。進入蒙古包後,要盤腿圍著爐灶坐在地氈上,但爐西面是主人的居處,主人不上坐時不得隨便坐。主人敬上的奶茶,客人通常是要喝的,不喝有失禮貌;主人請吃奶製品,客人不要拒絕,否則會傷主人的心。

如不便多吃,吃一點也行。

獻哈達也是蒙古族的一項高貴禮節。獻哈達時,獻者躬身雙手托著遞給對方,受者亦應躬身雙手接過或躬身讓獻者將哈達掛在脖子上,並表示謝意。

蒙古族待客十分講究禮節和規矩。例如,吃手把羊肉時,一般是將羊的琵琶骨帶肉配四條長肋送給客人。如果是用牛肉待客,則以一塊帶肉的脊椎骨加半節肋骨和一段肥腸送給客人。

招待客人最隆重的是全羊宴。全羊宴包括薦骨、四肢、肋骨、胸椎、羊頭,有的地區還要加羊心、羊肝、直腸和羊肚。制法是將全羊的各部位倒入大鍋,水溫上公升後,再加入一定量的熟嗜酸奶文火煮開,並經常翻動。

腸、肚、心、肝和燎好的羊頭另鍋煮爛。另配調料。開宴時將煮熟的各部位放入**子裡,尾巴朝外,羊頭上要刻有象徵吉祥如意的「十」上桌。

食用時主人要請客人切羊薦骨,或由長者先動刀切割,然後大家才同吃。姑娘在出嫁之前,娘家人須煮羊胸脯肉給姑娘吃,以此表示送別。烤全羊過去多用來進行祭典或祭敖包時才用,現在已成為盛大節慶或迎接貴賓用的一種特殊菜餚。

7樓:匿名使用者

san bai no

8樓:匿名使用者

bowzhexi翻譯意思是什麼

蒙古族名字用英文怎麼拼

9樓:匿名使用者

hasgoo,oqi, goyohon 望採納

蒙古族分哪些旗蒙古族分哪些旗?

蒙古族的市政最高端別為 盟 錫林郭勒盟,巴音郭勒盟等,相當於漢族的 省 其次為 旗 每個盟均有五到八不等數的旗。興安盟 科爾沁右翼前旗,科爾沁右翼中旗,土默特左旗,扎賚特旗 包 頭 市 土默特右旗 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 烏 海 市 海勃灣區 海南區 烏達區 赤 峰 市 新城區 紅山區 元寶山區 松山區...

蒙古族的姓名含義,蒙古族名字有哪些

我來自內蒙古大草原的城市,我身邊有許多蒙古族朋友同學。1吉日嘎拉 幸福 巴雅爾 大喜 巴圖 堅強 白音 富有 布和 結實 烏日塔那順 長壽 7阿爾斯冷 幣子 蘇赫巴獸 猛虎 布日固德 雄鷹 10達林太 七十 乃仁臺 八十 依仁臺 九十 13巴特爾 英雄 必勒格 智者 莫日根 神箭手 思勤 賢者 阿拉...

蒙古族那達慕大會的由來及演變蒙古族那達慕大會的由來及演變?

那達慕的前身是蒙古族 祭敖包 是蒙古民族在長期的游牧生活中,創造和流傳下來的具有獨特民族色彩的競技專案和遊藝 體育專案。那達慕 有久遠的歷史。據銘刻在石崖上的 成吉思汗石文 載,那達慕起源於蒙古汗國建立初期,早在公元1206年,成吉思汗被推舉為蒙古大汗時,他為檢閱自己的部隊,維護和分配草場,每年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