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中的開缸是什麼意思,怎樣開缸??

2023-05-17 16:30:04 字數 3315 閱讀 8282

1樓:笨貓多隻

開缸就是建立硝化細菌系統。

首先,要為魚搭建好它適合生活的環境。當然,這其中的水族裝置包括了,乙個空間大小合適的水族箱,此外還要有過濾系統、氣幫浦、電熱棒、溫度計、燈棒等等,這麼多的裝置主要是為魚搭建乙個它適合生存的環境。

在一切裝置安裝好之後,就可以向水族箱內放水。當水放好之後,要檢查是否有漏水的情況,繼續放水至90%,再次觀察情況。注意,在水倒好後不能馬上放養龍魚,一定要先倒入消化菌培養液,然後在不停的過濾,每隔3天換一次水倒入一定量的消化菌,每次換水不要超過1/3,在堅持養水10-12天之後,就可以先放入創缸魚,如曼龍。

提醒,在養水的這段時間內,一定要將水質環境除錯到龍魚需求的標準。在放入創缸魚3-5天後,帶水族箱系統、水質環境穩定之後,就可以嘗試放入龍魚了。

ps:在放入魚的一段時間內,還要密切觀察魚兒的活動情況。觀察它游動是否正常,飲食是否穩定。

如果一旦發現有異常表現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檢查、處理,千萬不要拖延時間,不然龍魚死亡就追悔莫及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缸就是建立硝化細菌系統開缸放入困好的水 放入消化細菌或者闖缸魚 魚死了沒事 會產生消化細菌 魚缸的水會在將近1個月時間由清變混再變清 這時候開缸就完畢了 可以放自己喜歡的魚了。

3樓:丸子

開缸:就是建立硝化細菌系統。

開缸的辦法:

1.在魚缸中放入消化細菌,等水清了就可以養魚了。

2.在魚缸中放入闖缸魚,魚死了沒事,會產生消化細菌 魚缸的水會在將近1個月時間由清變混再變清,這時候開缸就完畢了,可以放自己喜歡的魚了。

第一次養魚怎麼開缸,老魚缸需要開缸嗎

4樓:三農王姐

消毒:消毒的目的是避免缸內潛藏一些有害菌,對魚兒的健康不利,所以要注入適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浸泡魚缸內壁一小時左右。培菌:

在注入困過的自來水後,需要開啟過濾和充氧裝置,然後倒入硝化細菌培養液,並且關燈爆氧一段時間。放魚:為了保險起見,放魚要先放一些闖缸魚試試水。

1、消毒:第一次養魚的話,開缸需要先消毒。消毒的目的是避免缸內潛藏一些有害菌,對魚兒的健康不利,所以要注入適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浸泡魚缸內壁一小時左右。

也可以用布沾上高錳酸鉀溶液擦拭,再用清水沖洗一遍。

2、培菌:養魚要養水,養水最重要的就是培菌,培菌是培養硝化細菌。在注入困過的自來水後,需要開啟過濾和充氧裝置,然後倒入硝化細菌培養液,並且關燈爆氧一段時間,加速它的繁殖。

等到魚缸內的水渾濁又清澈後,就可以準備養魚了。

3、放魚:為了保險起見,放魚要先放一些闖缸魚試試水,通常要選擇一些皮實好養而且**便宜的魚,養上一到兩周沒問題,才能把想養的魚倒入缸內。如果闖缸魚大批死亡,說明水體不好,需要重新開缸養水。

老魚缸也需要開缸。只要魚缸長時間不養魚,重新養魚一定是要開缸的,不過老魚缸只要沒接觸過髒東西,可以不用消毒,簡單的沖洗一下就行。但養水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水養好了,魚兒才能養得活,不然定期就要換一批魚。

養魚怎麼開缸,新缸開缸需要注意什麼

5樓:雙麗劍

養魚開缸的第一步是消毒,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4個小時後,將水放掉,然後沖洗一遍。之後要往裡面注水,並且檢查一下充氧裝置以及過濾系統是否正常,注滿水後爆氧一整天。接著可以往水中加入硝化細菌,建立硝化系統了。

建好後需要放魚試水,沒問題了再把觀賞魚投入其中。 ?

養魚開缸的第一步就是消毒,無論是新魚缸還是舊魚缸,消過毒后才能安全使用。消毒用的原料一般是高錳酸鉀,往缸內灌滿水後倒入高錳酸鉀,浸泡幾個小時後再把水放掉,之後用清水沖洗幾遍,確保不會有藥物殘留。

完成消毒後,下一步要測試浴缸裡的裝置,看看氧氣幫浦以及過濾系統能不能用,同時還要檢查一下加熱系統,因為養熱帶魚的話,需要保證缸內的水恆溫。沒問題的話,可以將水注滿,然後連續開啟24小時的氧氣幫浦來爆氧。

經過一天爆氧後,下一步就要準備培菌了,往魚缸中加入硝化細菌。如果此時的水體還比較清澈的話,還可以投放一點魚食等其它有機物,當它們被異養型細菌分解後,就會產生氨氮,這是培養硝化細菌的必備原料。

培菌的過程中,水質會先變渾濁,之後恢復清澈,這個時候就可以放魚試水了。一般可以放兩到三條闖缸魚,讓它們先探探底,只要能活半個月以上,就說明開缸成功了,這個時候可以放想養的魚,如果闖缸魚死了,則需要重新開缸。

養魚必須要開缸嗎,新手養魚怎樣開缸

6樓:哲理風光溫潤

新手養魚第一步就是開缸。買來的魚缸要先消消毒,用高錳酸鉀浸泡一段時間後,將其倒掉並用清水沖洗。消毒後需要加水,並且將其靜置幾天,等待氯氣揮發一下。

之後要往裡面加入硝化細菌,並且投放魚食,等待水變得清澈。放幾條闖缸魚,養半個月沒問題的話,就可以開始投放了。 /

剛買來的魚缸是不能直接養魚的,一定要先清洗乾淨,同時還要給它消消毒。消毒一般要用到高錳酸鉀或海鹽,將其兌成溶液後倒入其中,濃度不用太高,然後再把它清洗一遍。如果要給缸裡放上一些裝飾物的話,也要給它們清洗消毒,這樣才不會對魚兒的健康產生威脅。

魚缸洗乾淨後,還不能立刻用來養魚,需要先加水靜置幾天。有條件的話,可以直接放困過的水,不然只能加自來水。由於自來水中含有氯氣,放入魚兒後會導致其死亡,所以要開啟過濾後靜置幾天,這樣就能起到除氯的作用。

另外,如果要養熱帶魚,最好用加熱棒先預預熱。

魚兒排出的糞便長期在魚缸中不清理,就會影響整體的水質,但如果有硝化細菌,就可以有效的改善這一點。在魚缸中的水過濾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加入硝化細菌了。通常加入後水體會變得渾濁,這個時候可以放一點魚食或蝦段讓它們分解,一般三到五天後就會分解完成,水會變得清澈,而且還會發黏。

以上三步就是開缸的方法,但水適不適合養魚還是未知之數,這個時候不要貿然的把魚兒放進去,先準備幾條闖缸魚,選一些比較皮實的品種,看看能不能適應這個環境,如果能夠正常生長,就可以將其它的魚兒放到裡面養著。

發動機燒缸是什麼意思??還有拉缸又是什麼意思?

發動機拉缸,是指氣缸內壁在活塞環的運動範圍內出現明顯的縱向機械劃痕和刮傷,嚴重時發生熔著性 磨損,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拉缸是發動機的一種重大事故。拉缸的根本原因是氣缸內壁與活塞環 活塞之間難以形成油膜,因而造成潤滑不良,甚至出現幹磨擦的現象。燒缸的原因 1 進氣汙染,有大量灰塵進入...

硝化細菌是什麼顏色的,剛開缸,放入硝化細菌一天後魚缸底砂部分發暗,邊緣為褐色,有的部分

1.硝化菌並不能分解魚排洩物 2.硝化菌並不能分解水中的硫化氫 h2s 反而會被水中的硫化氫毒害死亡 3.硝化菌是沒有味道的,就算死後也只會有微弱的臭味 4.硝化菌無法將氨 nh3 直接氧化為硝酸鹽 no3 5.硝化菌只是乙個統稱,其中主要有亞硝酸菌和硝酸菌 亞硝酸菌能將氨 nh3 氧化為亞硝酸鹽 ...

賓利報燃油修正,缸組1是什麼意思

賓利 燃油,意思賓利 燃油,意思賓利 燃油,意思 您好,建議詳細檢視說明書,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請設定為最佳答案,謝啦!奧迪q7電腦檢測出現000370燃油修正,缸組1是什麼意思 動力控制模組 bai ecm 比du較前後氧 感測器zhi的輸出 訊號來確定後氧感測dao器的輸出是否開始與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