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匯票接收時點了駁回,再想接收怎麼處理

2023-05-17 13:50:03 字數 5572 閱讀 3589

1樓:碩果財知道

一、讓對方重新操作一次。

1.登入網銀,找到電子匯票(有的銀行不一樣,或者電子承兌,匯票管理)。

2.匯票查詢,看有沒有回頭背書,點選簽收。背書,找到背書轉讓。

3.選擇要背書的公司,點選背書轉讓,輸u盾密碼,在換另乙個授權成功。

4.可以諮詢銀行承兌資訊網。電子承兌匯票是電子商業匯票的子分類。

1、乙公司先要向甲公司提供乙公司的對公賬戶銀行開戶資訊:公司名稱,,開戶銀行,開戶銀行行號。那麼甲公司在網銀系統裡面就可將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給乙公司。

2、當甲公司操作完成後,乙公司在網銀系統裡找到匯票簽收相應的選項(每個銀行的網銀都不太一樣,大同小異),乙公司點開這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選擇簽收即可。

3、注意事項:乙公司提供的賬戶資訊要正確無誤;甲公司在背書後,在乙公司簽收之前,甲公司是可以撤銷的,如果乙公司已簽收,甲公司就無法撤銷了;電子商業承兌匯票操作與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操作一致,都在電子匯票系統裡面,銀承寶提醒別大意把電子商業承兌匯票當作電子銀行承兌匯票了。

4.經銀行承兌的電子商業匯票較之商業承兌匯票具有更為可靠的銀行信用保證,流通範圍廣;可借助深度票據網,快速貼現,既減少了企業的資金占用,又節省了資金使用成本;可以輕易實現票據電子化管理,準確查詢到每一筆票據對應的票面資訊及資金流向,管理成本不斷降低。

5.電票一切活動均在ecds(電子商業匯票系統)上記載生成,而ecds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牽頭建設的全國性金融業務執行系統,該系統具備金融級的系統安全及資訊災備保障,徹底杜絕了轉殖票和假票,杜絕了紙票流通過程中的一切風險。

2樓:企好名官方

1.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後,在接受人為進行任何操作之前你是可以撒銷的,但是如果接收人進行操作了那你就不能撤票了;

2.接收人的操作有兩種:一種是選擇接收,而另一種是選擇拒絕,如果對方未操作,你可以退回,如果對方接收了那就沒辦法了,如果對方拒絕了,那票也就退回來了。

3.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是在出票人以資料電文形式向開戶銀行提出申請,經承兌銀行審批並同意承兌後,保證承兌申請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

4.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是紙質銀行承兌匯票的繼承和發展,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所體現的票據權利義務關係與紙質銀行承兌匯票沒有區別,不同之處是電子銀行承兌匯票以資料電文形式替代原有的紙質實物票據,以電子簽名取代實體簽章,以網路傳輸取代人工傳遞,以計算機錄入代替手工書寫,實現了出票、流轉、兌付等票據業務過程的完全電子化。

電子承兌對方拒簽收,我再怎麼撤銷背書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電子承兌匯票撤銷人通過演示→票據業務→背書轉讓→轍回逐筆申請指令提交→選擇需撤回的票據,來撤銷已經背書出去的票據。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在背書轉讓申請後,被背書人也可以進行簽收申請,系統則按接受指令的時間先後進行處理。

提醒,在電子承兌匯票背書轉讓撤銷中操作的記錄均可通過「背書轉讓撤銷查詢」來了解,當「票據處理狀態」為「申請已撤銷」時,表示背書轉讓撤銷已成功。

4樓:鑽誠投資擔保****

1.製單員點選商業匯票—〉背書,選擇銀行承兌匯票, 點選背書撤銷,系統返回背書轉讓成功但被背書人未應答的票據,選擇要撤銷背書申請的票據,點選下一步; 2.製單員確認撤銷資訊,提交複核; 3.複核員點選商業匯票—〉背書,

電子承兌匯票如果當天未接收,第二天接收可以嗎?

5樓:業業兢兢

第二天接收可以的。

我單位收到簡訊提醒有時候是晚上6點多,所以都是第二天上班才簽收的。

電子承兌電子承兌匯票 簽收了是否可以退回

6樓:心羽財經

可以,銀行承兌匯票經背書後方可退票,但蓋章後即成為退票。

雖然可以這樣做,但背書後的票據在到達銀行之前不能貼現。您只能繼續背書轉讓或交到期收款。對於轉讓人,即背書人,所有的受讓人,即被背書人,都是其繼承人。

但是,票據上的轉讓人和受讓人並非既是背書人又是被背書人。

拓展資料:背書是指將有關事項記載下來,並在票據背面或不乾膠標籤上簽字的行為。背書不僅是票據權利轉讓的一種方式,也是票據流通的基礎。 背書按不同的標準分類:

1)根據背書目的的不同,背書可分為可轉讓背書和不可轉讓背書。可轉讓背書是持票人以轉讓票據權利為目的的背書。不可轉讓背書是指持票人為不可轉讓票據權利的其他目的而作出的背書。

不可轉讓背書可分為委託背書和質押背書兩種。

2)根據背書效果的不同,轉讓背書可分為一般轉讓背書和特殊轉讓背書。一般轉讓背書是指具有完整、不受限制效力的轉讓背書。 特殊轉讓背書是指轉讓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的轉讓背書。

一般轉讓背書按記載事項是否齊全可分為完全背書和空白背書。特殊轉讓背書包括禁止背書的背書、追溯背書和本票。

7樓:一口百會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後是還可以退回,但是再蓋章就會變成回頭票。雖說可以這樣操作,但回頭背書的票,未到期到銀行是貼現不了的,只可以繼續背書轉讓或者持手到期托收。

對轉讓人,即背書人來說,所有受讓人,即被背書人都是他的後手。但票據上的轉讓人和受讓人並非都是背書人和被背書人。

電子匯票如何接收?求步驟!

8樓:小嫣老師

首先向對方提供本單位名稱、賬號、開戶行行號。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賬號請提供類似06301101040001234這樣17位的,前面的兩位省分行號別忘了(例如遼寧是06,前兩位是省別**)。對方操作後我們首先需要接收。

登陸企業網上銀行,點選「電票回覆」進行查詢。如果跳出頁面在「待處理任務列表」處「背書轉讓回覆」有「1筆」,那就點選1筆。

如果沒有那就在上面「回覆名稱」處選擇「背書轉讓回覆」,再點查詢;或者選擇「收票回覆」再點查詢。

核對查詢出來的票號和金額,點單筆提交。跳出介面下方選擇同意簽收,再提交。如果乙個人操作的請忽略這一步,兩個人操作的到這裡請換複核員登陸,點選「待複核」。

可以看到電子票據背書轉讓回覆,點選複核即可。這樣子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就接收成功了。

9樓:福財二妹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接收方法:

接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企業已開通企業網銀,並且開通電子商業匯票功能,具體如何開通,銀行客戶經理會幫企業操作。

假設a公司要將一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支付給b公司。

1、b公司先要向a公司提供b公司的對公賬戶銀行開戶資訊:公司名稱,賬號,開戶銀行,開戶銀行行號。那麼a公司在網銀系統裡面就可將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給b公司。

2、當a公司操作完成後,b公司在網銀系統裡找到匯票簽收相應的選項(每個銀行的網銀都不太一樣,大同小異),b公司點開這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選擇簽收即可。

3、注意事項: 1)b公司提供的賬戶資訊要正確無誤; 2)a公司在背書後,在b公司簽收之前,a公司是可以撤銷的,如果b公司已簽收,a公司就無法撤銷了; 3)電子商業承兌匯票操作與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操作一致,都在電子匯票系統裡面,提醒別大意把電子商業承兌匯票當作電子銀行承兌匯票了。

10樓:月亮愛你

1、首先,收到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企業已經開通了企業網上銀行,也開通了電子商業匯票功能。銀行客戶經理將幫助企業操作如何開啟它。

2、要開展電子票據業務,企業需要在與ecds有關聯的銀行開立賬戶,並開通網上銀行功能。

3、並向銀行申請開通網上銀行的電子賬單功能模組。開通後,可以進行電子票據服務。

4、開啟並登入電子商業票據系統,完整的票據包括出票人、收款人、票據金額、承兌資訊和是否可以轉讓的基本資訊。

5、開啟一張電子承兌匯票,檢查匯票正面右上角的匯票狀態。

6、企業客戶使用的電子票據系統的主要功能包括票據簽發(票據簽發資訊登記、承兌業務、即時收付)、背書轉讓、貼現業務和即時支付。

隨著銀行**鏈金融業務的拓展,電子商業票據已經成為了一種市場迫切需求的,重要的新型融資工具。電子商業匯票,也就是電子票據。它是由出票人以資料電文形式製作,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

正常情況下,電子商業匯票也分為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和電子商務承兌匯票。與紙質商業票據相比,電子商業票據的突出特點是以資料電文的形式發行和流通,並用電子簽名代替實物簽名。

11樓:碩陽人福

對於這個節奏,我覺得太容易了,電子匯票的話直接通過掃碼就可以收款了,幹嘛非要想那麼多複雜的事情呢?很簡單的呀。

12樓:把你賣給寡婦

農行電子匯票接收步驟:登入企業網上銀行,點選「電票回覆」進行查詢。如果跳出頁面在「待處理任務列表」處「背書轉讓回覆」有「1筆」,那就點選1筆,如果沒有那就在上面「回覆名稱」處選擇「背書轉讓回覆」,再點查詢。

13樓:南飄神馬

電子匯票一般都是公司給另外乙個公司的一種支付方式,非常常見,如果你收到電子銀行承兌匯票,你可以直接到銀行裡去,讓客戶經理協助你進行操作,這是最簡單的。

14樓:劇影追蹤

電票知識:中國銀行電子承兌匯票實操寶典,網銀經辦操作員在「匯票服務」——電票簽收」——收票確認或被背書人簽收」下,進行票據簽收操作。

經辦人員勾選中需要簽收的票據,選擇「同意簽收」,點「提交」,操作完成後,再由授權人員登入網銀進行授權操作,操作完成後票據簽收成功。

1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我覺得對於這一點的話,你直接接受就可以了,並沒有那麼難,另外一點呢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到銀行當中去兌現,這樣的話就可以了。

16樓:網友

電子發票罪如何接收的?就像這個電子匯票還要經過進行。

17樓:金融智慧型小魚

1、登陸農業銀行的企業網上銀行,在頁面中點選「電票回覆」。

2、在跳出頁面「待處理任務列表」處如果「背書轉讓回覆」有一筆,那就點選那1筆,如果沒有那就在上方「回覆名稱」處選擇「背書轉讓回覆」,再點選查詢。

3、核對查詢出來的票號和金額,點選單筆提交。

4、如果單人操作可以忽略這一步,兩個人操作需要點選「待複核」。

5、可以看到電子票據背書轉讓回覆,點選複核即可。

6、複核後,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就接收成功了。

.電子承兌匯票如何接收

1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首先接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企業已開通企業網銀,並且開通電子商業匯票功能。

一、承辦電子匯票業務,需要企業在已接入ecds的銀行開戶開通網銀功能,並向銀行申請在網銀中開通電子票據功能模組,開通後即可開展電票業務。

二、開通登入電子商業匯票系統,乙份完整的匯票包括出票人、收款人、票據金額、承兌資訊及能否轉讓的基本資訊。開啟乙份電子承兌匯票,檢視票據正面右上角的票據狀態。

三、企業客戶主要使用的電票系統功能包括票據簽發、背書轉讓、貼現業務及提示付款這四項。

注意:電票在流轉過程中,不同的交易行為都會以背書的形式在票據背面記載。例如,發生背書轉讓行為時,會留下轉讓背書;發生貼現行為時,會留下貼現背書等。

背書目錄內容包含交易型別、交易對手方名稱、轉讓標記及交易日期。

票據正面右上角的票據狀態為電票特有要素。企業客戶在票據流轉過程中主要會遇到以下幾種票據狀態:

出票已登記、提示承兌待簽收、提示承兌已簽收、提示收票待簽收、提示收票已簽收、背書待簽收、背書已簽收、買斷式貼現待簽收、買斷式貼現已簽收、提示付款待簽收、提示付款已簽收待清算、票據已結清。票面如下圖:

在農行中,電子承兌匯票如何接收?

1 登陸農業銀行的企業網上銀行,在頁面中點選 電票回覆 2 在跳出頁面 待處理任務列表 處如果 背書轉讓回覆 有一筆,那就點選那1筆,如果沒有那就在上方 回覆名稱 處選擇 背書轉讓回覆 再點選查詢。3 核對查詢出來的票號和金額,點選單筆提交。4 如果單人操作可以忽略這一步,兩個人操作需要點選 待複核...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麼簽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樣簽收?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簽收的方法如下 7 頁面會跳出需要應答的票據,勾選一下,選擇下一步。企業辦理電子承兌匯票業務時,需要在銀行開通企業網銀,並向銀行申請開通電子匯票功能。開通後可開展電子票據業務。以農業銀行為例,處理承兌匯票簽收步驟如下 首先要登入所屬銀行的app,進入手機銀行後,點選上方選單欄中的 票...

電子,電子承兌匯票在網銀中怎麼列印

找到電子承兌匯票,然後雙擊匯票編號,就開啟匯票了,這是就有列印選項。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以交行為例1 開啟交通銀行的網銀首頁,直接在基本服務那裡選擇賬務查詢並點選電子回單列印。2 下一步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設定相關引數,如果沒問題就選擇查詢。3 這個時候等彈出新的介面以後,確定批量列印。4 這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