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麼簽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樣簽收?

2023-07-07 02:35:02 字數 4228 閱讀 9570

1樓:股城網客服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簽收的方法如下:

7、頁面會跳出需要應答的票據,勾選一下,選擇下一步。

2樓:財才說險

企業辦理電子承兌匯票業務時,需要在銀行開通企業網銀,並向銀行申請開通電子匯票功能。開通後可開展電子票據業務。以農業銀行為例,處理承兌匯票簽收步驟如下:

首先要登入所屬銀行的app,進入手機銀行後,點選上方選單欄中的「票據」,點選電子票據回覆,待處理任務列表中有收票回覆和背書轉賬回覆,其中有客戶簽發或背書的電子承兌,然後使用已審核的**銀盾進行審核完成操作。

1、 開放企業網上銀行。首先,我們需要該企業在中國農業銀行開通網上銀行業務,使中國農業銀行網上銀行能夠接收承兌匯票業務。否則,它就無法實現。

2、 電子賬單功能。其次,在開放企業網上銀行的基礎上,該企業還需要開放中國農業銀行的電子商務票據功能。如果您不知道如何開啟,可以找中國農業銀行客戶經理諮詢。

3、 詢問開戶資訊。如果一家公司想向另一家公司支付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需要從該公司了解其公司賬戶的開戶資訊,包括公司名稱、、開戶銀行等。

4、 辦理背書手續。公司了解對方開戶基本資訊後,需要將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給另一家希望在中國農業銀行網上銀行系統付款的公司。

5、 登入處理簽收。如果其他公司收到某公司的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還需要在網銀系統中找到相應的票據簽到選項,點選〖開啟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選擇〖簽到〗即可。

拓展資料。當票據處於以下狀態時,持票人可提示承兌人付款,表明票據已簽字、背書已簽字、買斷貼現已簽字、買斷貼現贖回已簽字、買斷貼現已超過贖回期限、買斷再貼現已簽字、,買斷轉售現金贖回已簽署,回購再貼現已超過贖回期限,買斷再貼現已簽署回購再貼現贖回已簽署,回購再貼現已超過贖回期限,質押取消已簽署,質押已達到票據到期日,即時付款被拒絕,**銀行的門票銷售也已簽到。

操作環境: 蘋果x ios12 農業銀行。

3樓:金融觀察王老師

簽收不了的原因具體有以下幾點:一是網銀欠費,二是未簽約電票功能,三是銀行系統故障。確認原因後分別排除即可。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後,在接受人為進行任何操作之前你是可以撒銷的,但是如果接收人進行操作了那你就不能撤票了;接收人的操作有兩種:一種是選擇接收,而另一種是選擇拒絕,如果對方未操作,你可以退回,如果對方接收了那就沒辦法了,如果對方拒絕了,那票也就退回來了。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是在出票人以資料電文形式向開戶銀行提出申請,經承兌銀行審批並同意承兌後,保證承兌申請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

提問。電子銀行卡上查不到了哇兌,是不是沒簽約的問題。

對沒有簽約 也是查不到。

提問。哦哦。

是的祝您一天好心情。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樣簽收?

4樓:七澤電影

1、要將一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接收要登入銀行系統。

2、向電子匯票傳送者提供本公司的賬戶銀行開戶資訊,公司名稱,,開戶銀行,開戶銀行行號。

3、在網銀系統裡面將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

4、在網銀系統裡找到匯票簽收相應的選項。

5、點開這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選擇簽收即可。

銀行電子承兌匯票怎麼接收

5樓:股城網客服

如果要接收電子承兌匯票,接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企業必須是開通企業網銀,並且已開通電子商業匯票功能。具體流程如下:

一、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通過電子化的手段完成票據流轉,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人通過網上銀行、銀行櫃檯或其他電子終端登入,錄入背書申請資訊(包括票據資訊、背書人資訊、被背書人資訊),使用背書人的數字證書加蓋電子簽名;

二、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背書流轉,在被背書人發起回覆之前,背書人和被背書人均可操作票據,背書人可撤銷背書申請,被背書人可回復(簽收或駁回)背書申請。

三、此時,系統按照時間優先的原則進行處理:如背書人先撤銷背書申請,則該背書申請已撤銷,被背書人不能再進行背書回覆操作;如被背書人先發起背書回覆,則該背書申請按照被背書人的意思已簽收或駁回,電子銀行承兌背書人不能再撤銷該背書申請。

四、 假設a公司要將一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支付給b公司。

1、b公司先要向a公司提供b公司的對公賬戶銀行開戶資訊:公司名稱,,開戶銀行,開戶銀行行號。那麼a公司在網銀系統裡面就可將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給b公司。

2、當a公司操作完成後,b公司在網銀系統裡找到匯票簽收相應的選項(每個銀行的網銀都不太一樣,大同小異),b公司點開這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選擇簽收即可。

6樓:簡單說金融

電子承兌匯票可以在銀行櫃檯接收,需要帶上身份證、電子承兌匯票相關資訊到匯票銀行,然後填寫接收申請表就可以了;當然使用者也可以通過手機銀行app接收,通過網路的形式接收電子承兌匯票的話,就需要開通網銀,並且還要開通電子商業匯票功能。

操作環境:小公尺11

一、電子商業承兌匯票到期怎麼兌現。

1、收款方式的選擇。

快到期的電子商業承兌匯票收款方式有線上付款或線下付款兩種,但通常企業會選擇通過線上較快捷的方式來完成匯票的收款,因為網銀線上交易對於企業雙方來說皆能夠確保付款資金的安全。

2、需網銀提前十天發出提示付款。

根據相關的規定,為保障付款人提前為匯票的到期支付做好準備,因此在電子商業承兌匯票將要到期前十天持票人必須向承兌人發出付款提示。若持票人沒有在規定的提示付款期限內提示,就會喪失對其前手的追索權。

3、到期之後通過網銀操作。

電子商業承兌匯票在到期之後,持票人登入企業網銀,在電子票據欄目操作,找到到期應收款的商業承兌匯票,在網銀中發出托收資訊,然後對方銀行收到回覆資訊以後即刻就將錢匯到企業賬戶中。

以上三個方面就是電子商業承兌匯票在到期承兌期限持票人應該進行的操作。在電子商業承兌匯票到期內的幾天時間,尤其要注意發出提示付款資訊的時間,切不可以超過期限,否則喪失了對前手的追索權導致造成損失。

二、電子商業承兌匯票的優點。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通過採用電子簽名和可靠的安全認證機制,能夠保證其唯一性、完整性和安全性,降低了票據被轉殖、變造、偽造以及丟失、損毀等各種風險;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保證、承兌、交付、背書、質押、貼現、轉貼現、再貼現等一切票據行為均在電子商業匯票系統上進行,可大大提公升票據流轉效率,降低人力及財務成本,有效提公升金融和商務效率。

7樓:全部的禮物就是你

第一步,首先,使用者在電腦上登入企業網銀的賬戶。第二步,進入網銀的頁面之後,找到電子匯票(有的銀行不一樣,或者電子承兌,匯票管理),找到相關的匯票簽收按鍵。第三步,輸入查詢條件,會出現待接收票據,點選票據號碼檢視票據資訊;點選收票按鈕,企業網銀會主動跳轉到提交資訊確認頁面。

第四步,確認相關資訊後,電子匯票貼現,點選確定按鈕,提示選擇證書驗籤,確認提交;整個簽收的過程基本就完成了。

提問。如果沒有這些流程錢匯到我帳上嗎。

不會的,親。

提問。謝謝。不客氣。

銀行電子承兌匯票是怎麼操作的?

8樓:墩墩愛金融

銀行電子承兌匯票的操作流程一般包括背書、出票、背書、查票4個流程。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多要在銀行的網銀做相對的操作,而每家銀行的操作流程有一定的差異,可以在選單欄找找票據業務。

銀行電子承兌匯票整個的操作流程如下:背書流程:匯票→選擇銀行承兌匯票→選擇背書轉讓資料→輸入被背書人資訊→確認資訊提交複核→複核員審核;出票流程:

匯票→選擇銀票→選擇協議→複核員複核;背書流程:票據→電子匯票→背書轉讓→選擇背書票據→背書;查票流程:票據→電子匯票→權利簽收→簽收檢視。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兌現方法:在電子承兌匯票快要到期時,帶著相關的證件和資料直接去保證付款的銀行兌現。使用者在銀行辦理成功後,票據狀態由提示付款變為提示付款待簽收,說明票據已經背書給出票行。

電子承兌匯票在到期日的十天內,網銀中匯票的狀態會顯示提示付款,或者發起付款申請或者其他名稱,然後填寫背書申請的相關的資訊,背書給出票行,出票銀行收到背書後,就會付款至收款公司的賬戶內。

快到期的電子商業承兌匯票收款方式有線下付款或線上付款兩種。**下辦理業務的,為保障付款人提前為匯票的到期支付做好準備,因此在電子商業承兌匯票將要到期前十天持票人必須向承兌人發出付款提示。如果是選擇**上操作,則電子商業承兌匯票在到期之後,持票人登入企業網銀,在電子票據欄目操作。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開通:客戶申請通過企業網上銀行辦理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業務的,應先向其開戶行申請註冊成為網上銀行證書客戶。 已註冊企業網上銀行證書客戶需開通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業務的,請提供以下資料:

企業組織機構**證及影印件、法人及**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授權書、公章、預留印鑑及法人章、開戶網點需要的其他資料。

電子,電子承兌匯票在網銀中怎麼列印

找到電子承兌匯票,然後雙擊匯票編號,就開啟匯票了,這是就有列印選項。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以交行為例1 開啟交通銀行的網銀首頁,直接在基本服務那裡選擇賬務查詢並點選電子回單列印。2 下一步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設定相關引數,如果沒問題就選擇查詢。3 這個時候等彈出新的介面以後,確定批量列印。4 這樣一...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出去後是否能撤票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後,在接受人為進行任何操作之前是可以撒銷。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由銀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兌的即為商業承兌匯票。商業承兌匯票是由銀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兌的票據。商業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超過 6 個月 商業承兌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匯票到期日起...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沒兌付怎麼辦,銀行承兌匯票到期超過2年忘記兌付了怎麼辦?

1 銀行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自票據到期日起最長不超過10日 銀行承兌匯票的權利時效為自到期日起二年。2 持票人可在付款期內隨時向匯票承兌行提示付款。超過付款期的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開戶銀行不予受理,但在票據權利時效內,持票人可持有關證明檔案向承兌行請求付款。3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不獲付款的,持票人自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