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公升刷題的愉悅性?

2023-05-17 13:05:02 字數 2551 閱讀 1451

1樓:雜談鮮事

給自己定下乙個目標,枯燥無味的刷題,自己就感覺很煩,但是當你自己定下乙個目標之後,比如說你做一套題,給自己定下目標,20道選擇題錯不能超過兩個,然後當你達成這個目標之後,你就覺得自己的行為似乎是有意義的,尤其是在你的刷題到了瓶頸期的時候,就是說你也做了很多的後提,但是一直沒有大的改變了,這個時候就已經到了乙個瓶頸期,你需要靜下心來去找一找原因到底在哪兒?找到原因,發現目標,然後你才能輕裝上陣,更好地提高學習的效率,提高學習分數。

2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做題的時候,尤其是做到自己會做的題,自己會產生乙個很大的成就感,可以和同學一起做題來比賽,限定時間為三個小時,看看誰做的題比較多,得的分兒比較高。這可以提公升刷題的速度和刷題的愉悅性。

3樓:山川he你

我覺得就是刷題的時候由容易難。因為那些簡單的題肯定肯定都能做出來,然後你會感覺自己整個人非常的開心,因為每道題你都會做,最後就是做這些難題,還有你可以給自己設定乙個小目標,如果做完題目的話,你就可以玩手機,將會激發你的動力。

4樓:網友

我覺得每個人做每一件事情,都不能是為了任務,可以是為了興趣而去做,另外就是要下足夠多的功夫去儲備知識,在刷題的過程中,如果每一道題都剛好在自己的知識點內,那麼刷題的時候就會感覺很愉悅,如果很多題自己都做不上,肯定就會大受打擊,當然也就不會有愉悅感了,所以最重要的是事先有乙個知識方面的儲備,

5樓:期待liu崛起

我感覺當看到效果的時候,你就會提高自己的刷題的愉悅性,你應該對自己有個心理暗示,告訴自己學習刷題是比較有效的,應該努力的去學習,只有做過,才不會後悔吧,我們要提高自己做題的興奮性。

6樓:來自天龍寺意氣風發的熱帶魚

給自己定下乙個小目標,當做是每天的任務量,就和玩遊戲時每天做的日常任務一樣,要有固定的時間在進行刷題,保證刷題狗的質量,而不是為了刷題而刷題,很浪費時間,並且效率也不高。

7樓:老漢與藥膳

作為一名大學生,選修課是正常的,但是有的同學不想上見面可就會選擇一些網課,而網課沒有規定的上課時間,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就可以,所有的同學不會按時完成,就會刷。我覺得是睡覺的時候刷題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你睡覺的時候什麼也不不知道,等你醒了一覺兒,這個課已經被刷完了。

8樓:一城煙雨

我相信每個人每個人高三的時候都會刷很多題吧,我覺得刷題能讓我感到愉悅的事就是我做的題正確率很高。尤其是數學和理綜的卷子。我覺得只要在答題的時候多用點心,正確率高了你自然會感到愉悅。

9樓:無名小豬豬唷

高考之前,為了快速提高自己的文綜成績,我可以說一天刷五六套卷子。刷久了就會覺得枯燥且煩,我就給自己定了乙個目標:選擇題比昨天少錯三個,今天就獎勵自己吃外賣。

雖然非常有成效,但是高三一年我胖了10斤。

10樓:醒在六點之前

學生們以及需要參加各種考試的人,需要在學習過知識之後,要努力練習來加深自己的學習記憶和做題經驗。他們是處於積累知識和經驗的階段,他們學的知識內容也比較多,更加需要刷題來快速鞏固記憶。但是刷題是比較枯燥的,那麼怎麼提公升刷題的愉悅性呢?

刷題的時候,你自己乙個人刷肯定沒什麼意思,成就感就一丟丟。你找個學霸放在旁邊,一起刷題,這種效果就是鎮樓的感覺,看看您學霸周圍的光環,都會覺得比較有動力。當然這種動力,是從你心裡自己因為把學霸當做榜樣,從而產生的自己需要不斷努力的情緒。

學霸在不斷學習,你會不自覺地想跟學霸學習,學霸學多久,你就想堅持刷多久。

刷題這種需要長期堅持的任務,刷得暈頭轉向的,簡直就是刷到吐了。不防自己給自己設定乙個大目標,再把大目標分成多個小目標,每達成。

三、四個小目標就獎勵自己獲得10分鐘休息時間,以及乙個喜歡吃的東西。反正我自己喜歡吃糖,我會選擇獎勵自己糖,你們就根據自己的喜好獎勵就好了。

以上是我個人覺得可以提公升做題愉悅性的一些辦法,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當然了,提公升愉悅性,不是讓自己完全放鬆下來,而是階段性的緩解一下長時間刷題的疲勞,這個緩解的方法要根據個人的喜好決定。

11樓:123略略略

身為經歷過高考的學生,我非常能理解那種為了成績的提高,而選擇刷題的方式。對於學習黨來說,單純的為刷題而刷題,會發展成為一種非常枯燥且漸漸厭煩學習方式,嚴重打擊刷題的積極性。那麼怎樣提公升自己刷體的愉悅性呢?

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妙招。

就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當我做一道數學題時,可以說,這種題對我來說稍微有點難,但是當我經過千辛萬苦的計算得出正確答案後,就會助長我繼續刷題的積極性,提高刷體的自信心。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水平制定刷題內容,漸漸將刷題的內容發展到由簡單到難,這樣你做題多了且你的水平也提高了,簡直是合家歡。

自己刷題和兩個人一起耍起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可以適當的選擇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刷題了。在做一道題是如果你們得出了答案不同,就會各自闡述自己的想法,從而能達到相互促進的作用。如果你和乙個水平高你的人一起刷題,會在一定程度上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當你的暗戀物件是乙個學霸時,你找他刷題的積極性,且刷題時的預約感就會增加。你想,你可以藉著不斷問題的方式,與暗戀物件交流,且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

以上的刷題方式,都值得嘗試,看完了就趕緊去刷題吧。

怎樣提公升刷題的愉悅性

學生們以及需要參加各種考試的人,需要在學習過知識之後,要努力練習來加深自己的學習記憶和做題經驗。他們是處於積累知識和經驗的階段,他們學的知識內容也比較多,更加需要刷題來快速鞏固記憶。但是刷題是比較枯燥的,那麼怎麼提公升刷題的愉悅性呢?刷題的時候,你自己乙個人刷肯定沒什麼意思,成就感就一丟丟。你找個學...

怎樣在教育教學中提升教師魅力結題報告

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並不僅僅針對學生而言,它將在教育領域引起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尤其涉及到教師教育觀念和教學方式的轉變,突出地表現為教學模式創新。通常認為,教學模式屬於教學策略的範疇。北京師範大學何克抗教授根據資訊傳播和資訊加工的特徵,給 教學模式 提出了一種新的定義,那就是 教學模式是指在一定的教育...

男人怎麼提公升自己,男人怎樣提公升自己的氣質

很多事情跟運氣也有關係,如果突如其來的乙個小成功會讓你獲得自信,但是你沒有,反而使你越來越沒有信心,信心對乙個男人相當於命那麼重要,男人要有事業,有了事業就會有信心,有了信心就會有吸引力,有吸引力就做什麼都會成功,自信一點,多大點事嘛,你也是人我也是人,我怎麼就做不了你能做到的事情。讀書,經歷,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