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紀念日,雷鋒紀念日的介紹

2023-05-17 13:05:02 字數 3149 閱讀 2997

1樓:網友

雷鋒自己十分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還捨不得更換,卻用自己每月僅有的6元津貼為全班戰友們購買了學習書籍。他不僅自己認真學習,而且帶動戰友們學習,幫助戰友們提高思想覺悟。2023年,遼寧遭受重大水災。

雷鋒悄悄給受災的戰友王大力家寄去了20元錢。在出發去災區救災時他又把100元錢以一名解放軍戰士的名義捐給抗洪救災第一線。

我們為他驕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讓我們找雷鋒的資料,並在早讀時對全班朗讀。我是今天讀的。

3樓:網友

雷鋒(1940~1962) 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湖南望城縣人。2023年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長。

2023年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在鄉人民**當通訊員。不久,調到中共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工作模範。

2023年2月8日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共青團。曾參加溈水工程、團山湖農場和鞍鋼的建設,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被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當撫順望花區和平人民公社成立時,他把自己在工廠和部隊積存的100元錢捐獻給公社。當他得知遼陽地區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水災時,又將 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他還十分關心少年兒童的成長,擔任駐地附近小學少先隊輔導員。

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節約標兵,榮獲模範共青團員稱號,出席過瀋陽部隊共青團代表會議。2023年公升為班長,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職。

202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的班為「雷鋒班」。同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題詞「學習雷鋒,做***的好戰士」。

雷鋒紀念日的介紹

4樓:其曦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2023年3月5日,***主席為瀋陽部隊某部因公犧牲的英雄戰士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民**》發表。此後,全國廣泛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

人生經歷:雷鋒出生的時候,正是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他的家庭被萬惡的舊社會弄得支離破碎、家破人亡,在短短的四年多的時間裡,他的爺爺、爸爸、媽媽、哥哥、弟弟五位親人被逼迫相繼死去,小雷鋒不滿七歲就成了孤兒。雷鋒曾在一篇日記中寫道:

我家裡很窮,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敵人和階級敵人的手裡,這血海深仇,我永遠銘記在心。」

弘揚雷鋒精神的意義:

一是有助於激發人們思想道德建設熱情,激揚人們心中蘊藏的美好思想品德,解決道德領域突出問題,匡正道德失範,矯正誠信缺失,提公升社會道德水平,引導人們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良好社會風尚的創造者。

二是有助於凝聚全社會的理想信念、價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形成全社會共同的價值理想和價值遵循,打牢全體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礎。

5樓:旗靜槐

雷鋒同志因公犧牲後,他的日記與事蹟陸續被一些新聞**報匯出來。《中國青年》雜誌社覺得雷鋒是和平時期青年的乙個楷模,打算在2023年3月2日出一本合刊介紹雷鋒事蹟。2月17日他們給***寫信希望他能為雷鋒題詞,***看信後為了全面概括雷鋒同志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著名題詞。

3月2日,***的題詞在《中國青年》上刊出了。4日,新華社發通稿。5日,全國各大報紙紛紛刊載***的「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

後來,**決定,把3月5日定為學習雷鋒紀念日。

6樓:美妙星空

我不知道雷鋒紀念曰的介紹。

雷鋒紀念日是什麼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紀念日是3月5日。

雷鋒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運輸連任戰士、班長。2023年8月15日在遼寧撫順市望花區不幸因公殉職。***知道了他的事蹟後,為了全面概括雷鋒同志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著名題詞。

2023年3月2日,***的題詞在《中國青年》上刊出了。4日,新華社發通稿。5日,全國各大報紙紛紛刊載***向「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決定,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

五十多年來,在我們國家裡湧現出數不完的雷鋒式的先進人物。他們繼承和發展著雷鋒精神。今天我們所說的雷鋒精神,已經成為雷鋒和雷鋒式的先進人物崇高思想和優秀品質的結晶,已經成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發展人與人之間團結友愛互助的社會主義新型關係的理想人格。

雷鋒紀念日是哪一天 30

8樓:公尺迦勒之舞

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

2023年3月5日,***主席為瀋陽部隊某部因公犧牲的英雄戰士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民**》發表。此後,全國廣泛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紀念日的來歷。

雷鋒同志因公犧牲後,他的。

日記陸續被一些新聞**報版。

匯出來。《中國青年》權雜誌社覺得類風濕和平時期青年的乙個楷模,打算在2023年3月2日出一本合刊介紹雷鋒事蹟。2月17日他們給***寫信希望它能為雷鋒題詞,***看信後為了全面概括雷鋒同志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著名題詞。

3月2日,***的題詞在《中國青年》上刊出了。4日,新華社發通稿。5日,全國各大報紙紛紛刊載***向「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

後來,**決定,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

雷鋒紀念日幾週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是學雷鋒紀念日56周年。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2023年3月5日,***主席為瀋陽部隊某部因公犧牲的英雄戰士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民**》發表。此後,全國廣泛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

雷鋒,原名雷正興。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運輸連任戰士、班長。2023年8月15日 在遼寧撫順市望花區不幸因公殉職,年僅22歲。

11樓:絮語

雷鋒紀念日2023年3月5日56周年。

學習雷鋒日,全稱學習雷鋒紀念日,為每年的3月5日。2023年3月5日,***「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在人民**發表,該紀念日由此而來。

成都有哪些紀念日,哪些是戰爭紀念日?

成都國際桃花節 公曆3月中下旬 天府春來第一花,非龍泉桃花莫屬。每年三月,國際桃花節在這裡隆重舉行。此時的龍泉山桃花盛開,燦若紅雲。桃花節期間,除了大型文藝演出外,還有花展 招商引資洽談會 水龍節等活動。天彭牡丹會 公曆4月初至5月中旬 彭州市位於成都北部,古稱天彭,是西南地區最大的牡丹花培育基地。...

情侶紀念日怎樣過,戀愛半年紀念日該怎麼過?

去兩個人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第一次成為情侶的地方 1.禮物bai必須送!推 薦果凍表du 哈哈 我送老婆的東西zhi到處dao推薦啊 去搜,很多色彩版的那種。別買幾 權十的,做工爛。2.俗是俗了點,如果你們已經xx了,那麼晚上可以去賓館.其實相當浪漫。3.吃飯時必不可少的。一般的茶座足以。不多說。4....

紀念日該給男友怎樣的驚喜,紀念日想給男朋友乙個驚喜

送他一盒巧克力包裝的套套,他想吃的時候發現是套套,這樣又隱秘又驚喜 用心地去想想應該怎樣給驚喜給他 為他買一件貼心的禮物 或者是為他煮一頓香噴噴的飯 或者是西餐 點上蠟燭 然後再跳一支華爾茲 如果以超前預定的方式預定一束roseplans玫瑰,你有想過現在為1年後的他說些什麼嗎?愛情路很長,未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