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鹼枸杞的影響

2023-05-17 11:15:03 字數 1716 閱讀 4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說沒有影響的,如果再沒有其他新增劑的話!因為在曬製枸杞是有人加食用鹼(化學名:碳酸鈉)是利用碳酸鈉溶解吸水,加快水分的蒸發,並且能保護枸杞表皮顏色!

但用量不多,一斤曬乾的枸杞上所含碳酸鈉的量大概就是我們做兩碗麵條的量,如果用的多了曬的枸杞也不好看,所以杞農也不會多用的!少量的碳酸鈉在體內和胃酸(主要是鹽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食鹽(氯化鈉)和水和二氧化碳氣體!

2樓:心理學課件

1,吃重鹼性食物會影響體內酸鹼平衡,影響健康。

2,鹼性食品,同酸性食品相對。

鹼性食品的劃分不是根據口感,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最終的代謝產物來劃分的。

如果代謝產物內含鈣、鎂、鉀、鈉等陽離子,即為鹼性食物;反之,硫、磷較多的即為酸性食物,所以醋和蘋果味道雖酸卻是鹼性食物。

3,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液呈鹼性,若用腦過度或體力透支之後,則血液呈酸性,如果長期偏食酸性食物,也會使血液酸性化。

而血液長期呈酸性則會使大腦和神經功能退化,導致記憶力減退。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食用前俗名叫做小蘇打,學名叫做碳酸氫鈉,這是一種弱鹼性的物質,其主要的危害就是可以使身體的酸鹼性發生變化:過度使用之後可以使身體的鹼度公升高,由於身體呈由於身體的ph值一般維持在。

45之間,如果平時過度公升高,則有可能會發生身體理化性質的變化,使身體發生溶血等相關的疾病。

4樓:王橫夢

為了讓水分蒸發的、好幹得快 ,.可是吃多純鹼對身體不好嗎?雖然能拿來做包子什麼的。可是那是鹼性的啊!

問題補充:那有什麼解決方法? 用冷水洗泡 3次 可以洗掉全部的純鹼嗎? 因為說它可溶於水。?

枸杞經過鹼加工過對枸杞本身的營養有無破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沒有啥破壞,枸杞不用鹼性東西的話,表皮破壞不掉,永遠曬不幹。不同的是有的用食用鹼,有的用工業的。還是食用鹼安全。

杞子是鹼性食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杞子是鹼性食物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西瓜、香蕉、梨、蘋果、牛奶等。

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體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的酸根,屬於酸性食物。如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公尺、花生、大麥、啤酒等。

因此,一定要注意酸、鹼食物的合理搭配,否則,進食酸性食物過多,可造成血液偏酸性。為中和這些酸性物質,又必然消耗體內大量的鈣、鎂等鹼性元素,而引起缺鈣等一系列症狀,如**病、神經病,特別是在節假日裡,如果肉類較多,就更應該注意搭配一些新鮮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以免造成機體酸鹼平衡失調。

經測定,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蘿蔔、牛奶等。

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海帶、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士多啤梨、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至於酸性食物或偏弱酸性食物,除了各類畜禽肉外,常見的酸性食物還有蛋黃、魚籽、牡頓、白公尺、麵條、麵包、饅魚、章魚等等。

怎樣區分食用鹼和工業鹼?純鹼和食用鹼的區別

食用鹼 是指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 碳酸鈉 化學式na2co3 和小蘇打 碳酸氫鈉 化學式nahco3 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的製成品,二者本質上沒有區別。所以,食用鹼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小蘇打 粉末狀 食用鹼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食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

食用鹼怎麼發面,食用鹼怎麼做饅頭

我們要把麵粉倒進容器中,然後在裡面加入一些白糖,這樣蒸出來的麵食味道會更加清甜,觸感也會更加鬆軟一些。然後倒入食用鹼,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一些小蘇打和白醋的混合溶液,邊倒邊攪拌麵粉一直到麵粉變成絮狀,這時候用手將其揉成麵團,蓋上蓋子發酵就可以了。您好,食用鹼是純鹼和小蘇打的混合物,在我們日常生活...

食用鹼可以讓泛黃的白背心恢復嗎,食用鹼又可以叫小蘇打嗎?

白色衣物泛黃,可在清水內滴入3滴藍墨水,將洗淨的衣物放入浸泡20分鐘,不必擰乾就晾曬,新鮮黃跡可除 食用鹼對這種汗漬形成的白背心作用不大,如果剛開始泛黃,可以用增白洗衣液浸泡清洗,一般會有較大程度的恢復,如果泛黃時間比較久,一般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處理掉黃色。純白色的衣服變黃可以用84消毒液來去除,但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