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正裝?

2023-05-17 11:15:02 字數 3166 閱讀 9970

1樓:泡沫威武

黑西服+白襯衣 是比較常見的搭配 。在正式場合穿的襯衫,應為白襯衫,單色的,沒有過多圖案的,格仔的、條紋的之類盡量少穿,彩色的一般不要穿。特別要注意的是,長袖襯衫是正裝,短袖襯衫則是休閒裝,後者不宜用來搭配西裝。

長袖襯衫有幾個細節要注意。第乙個細節,長袖襯衫裡面要穿內衣、背心的時候,要注意,領型要選u領或者v型,不能使之露出來。否則穿個高領襯衫,會露出一些花絮,有的同志說他一趴就會露出一截襯衫,露出一截羊毛衫,再露出一段內衣,跟梯田似的,非常不好看。

還要注意,如果打領帶的話,上面扣子要繫上。不打領帶的話,襯衫上面那個扣子可以不繫。如果是t恤配休閒裝 也可以,但是配正裝就不可以。

2樓:沉夜孤星

歐版西裝。歐板西裝實際上是在歐洲大陸,比如義大利、法國流行的。總體來講,它們都叫歐版西裝。

最重要的代表品牌有傑尼亞、阿瑪尼、費雷。歐版西裝的基本特徵是什麼呢?基本輪廓是倒梯形。

還不是倒三角形,不可能倒三角,是倒梯形,實際上就是肩寬收腰,這和歐洲男人比較高大魁梧的身材相吻合。那些比較苗條的男士講,選西裝時,對這種歐版西裝,要三思而後行,因為一般的人不夠肩寬。雙排扣、收腰、肩寬,也是歐板西裝的基本特點。

3樓:心性無欲無求

從色彩的角度來講,正裝西裝的基本特點是單色的、深色的。單一顏色,深色。一般的是什麼顏色居多呢?

一般是黑色、藏藍色居多,有時候也有咖啡色和灰色。而休閒西裝,色彩上就會異彩紛呈,可以是單色的,也可以是豔色的,還可以是多色。有的顏色還不止一種顏 色。

有的還有格或者條紋,或者是寶石藍的、灰藍的、淺藍的、咖啡的,或者是粉色的、綠色的、紫色的、黃色的都可以,比較隨意。

4樓:明慧還坦蕩的烤紅薯

羊毛混紡面料可能更適合年輕人,全毛面料固然好,但年輕人選購西裝時不需過分追求全毛,畢竟全毛面料**昂貴,打理也非常麻煩,羊毛與人造纖維混紡的面料可能更適合年輕人,例如滌綸,向衣服注入了結實耐磨、挺括感、色彩牢固性好、不易縮水等特點,同時具有羊毛的天然光澤,建議羊毛含量不低於70%,人造纖維含量在30%以內,這樣能使衣服的特點達到乙個比較均衡的狀態。

5樓:沉夜孤星

第一套西裝,慎選花紋。除非上身效果特別好,否則第一套西裝建議選擇純色,因為通常來說,常見的條紋、格紋西裝都需要成熟的社會履歷才能駕馭。襯衫或領帶可選擇小花紋,襯衫和領帶則可以選擇小花紋,如精緻的豎紋、格紋等,作為區域性點綴。

6樓:一大食寶常微

美版西裝。就是美國版的西裝,美國版西裝的基本輪廓特點是o型。它寬鬆肥大,適合於休閒場合穿。

所以美版西裝往往以單件者居多,一般都是休閒風格。如果到過美國的話就會發現,美國人一般著裝的基本特點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括,就是寬衣大褲。強調舒適、隨意,是美國人的特點、美國人性格就是這樣的,要強調個性化。

7樓:匿名使用者

英版西裝。它是歐版的乙個變種。它是單排扣,但是領子比較狹長,和盎格魯-薩克遜人這個主體民族有關。

盎格魯-薩克遜人的臉形比較長,所以他們的西裝領子比較寬廣,也比較狹長。它是三個扣。英版西裝,一般是三個扣子的居多,其基本輪廓也是倒梯型。

兩側開衩叫騎馬衩,騎馬的時候比較方便,這是英版西裝的特點,還有一種衩是中間衩,中間開衩。 騎馬衩,實際上和英國人的馬術運動有關。

8樓:名

衣扣的繫法。單排扣西裝的扣子的繫法,有什麼講究呢?最基本的講究,就是下面那粒扣子永遠不繫。

如果是兩個扣的話,肯定就是下面那裡可不系。那三粒或者四粒扣怎麼辦呢?三粒扣,四粒扣也是下面那個不繫,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最上面的扣子不繫,上下可以更敞開一些,這是比較時尚的穿法。

但是很正規的穿法,只是下面那顆扣子不繫。但是千萬千萬要注意,不要所有的扣子都不繫,所有的扣子都不繫就會顯得比較傻,成為休閒西裝了。

9樓:夏至

批發市場有很多賣各種衣服的,包括成套西裝。有時間的同學們。邀上一兩個好友,慢慢逛,一家一家找,一件一件試穿,找到一套合適的就可以了。

不可以選擇黑色西裝。在這種地方買到的西裝,由於面料和做工都比較差,一旦你選擇黑色,就會逃不掉的變成中介和保險推銷員了,給人一種強烈的想要推銷東西的感覺。

10樓:超享走上聽仙

選擇西裝時,要注意面料、色彩。我們在選擇西裝的時候,在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要選擇毛料,純正的、質地良好的面料,因為它懸垂、透氣、輕、薄、軟,是 高檔西裝的標誌。從面料上來講,一般要選純毛面料。

11樓:猴47728郊蛹

非常重要的涉外商務交往中忌穿夾克時打領帶。穿夾克打領帶,內外有別。夾克一般屬於休閒裝,一般來講,和領帶這種正裝的搭配,並不協調。當然穿夾克打領帶,也有一些情況是允許的。

大學女生應該如何正確選擇正裝?

12樓:不雨亦瀟瀟

1.女生正裝一定是裙子,不管是套裝還是禮服。褲子建議在特別需要的時候(如今天可能要爬上爬下的幹活)才考慮;

2.**襯衣領子的角度隨意性較大,襯衣領子是翻在西裝外面還是不翻,根據搭配需要,沒有定規。甚至襯衫都不是女正裝必須。

3.衣袖和前襟的扣子沒有特別講究,材質方面最好是天然材料(牛角、貝殼、果殼、木質或包裹織物)或金屬,這是由公認的高階服飾禮儀文化決定的。

4.西裝和襯衣的顏色、花紋雖然可選色譜寬廣,一般說來素色(黑灰藏藍等)可通用,豔色要謹慎,可能觸及公司的階層文化潛規則。上裝和下裝的顏色不一定要一致,按色彩搭配原則如服飾色彩搭配:

譬如黑色或深灰色短裙幾乎可以搭配所有顏色的女西服上裝。

5.正裝的料子可以做到人造纖維和羊毛的視角質感和觸覺質感都一致,是職場新人的乙個選擇(便宜而不輸質感),不過要會找會選才行。一般還是推薦羊毛95%以上的面料,用在正式場合,至少讓你在人面前不擔心露怯。

重點是規制(符合當前場合的服裝)正確,配上好工藝剪裁,遠比品牌或**重要,更讓你在形象上有足夠底氣和高層人物交流對話。

6.女士正裝鞋子的款式黑色必須有,灰色、藍色等其它顏色也可,但對搭配就有較高的要求了,新人較難駕馭,要謹慎。高跟是一定的(更正式),至少中高跟(中跟用於繁忙的奔勞工作場合)。

款式盡量避免鞋子上有複雜的元素,包括顏色變化、飾物、功能性零件(繫帶),基本款最佳。

7.新人定做難度很大,不光合身方面控制力差,而且款式的選擇也是個問題:難以確定**上的效果做出來之後是否適合你,更加要擔心裁縫有複製出原味的功底沒有。

建議從先買後改開始,合身很重要,所以裁縫修改在多數情況下是必須的。

在校大學生如何掙錢,在校大學生如何掙錢?

b站有bai 你可以在權 裡面找找看有沒有適合你的兼職。以我的經驗,大學生在校基本賺不了大錢,寒暑假賺的錢可能還稍微多一點,上學的時候兼職賺的錢除了吃飯基本就幹不了什麼事情了。乙個可能因為我幹的活沒什麼技術含量,二來,能拿來打工的時間太零碎了,很難找到合適的兼職,就算找到了一小時工資也低的不能再低了...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面奶,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洗面奶?

首先得充分了解自己的 情況,如果是油皮則可以選擇功效為控油效果比較好的洗面奶 如果是乾皮則可以選擇功效為補水保濕的洗面奶。臉上痘痘多的話則可以選擇祛痘系列的。還有乙個建議就是 方面,盡量選擇自己可承受範圍內最貴的東西。挑選洗面奶的時候,可以向專業的人士請教,比如化妝品店員或者是美容院的美容師,她們會...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

根據專業 特長 未復來發展方向來 制找工作 大學生一到畢 業季,總是會有很多人抱怨找不到工作,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沒有找準自己的定位,所以才會和工作失之交臂,所以臨近畢業,需要給自己乙個定位,明確告訴自己適合什麼工作。第一點,根據自己的所學專業來尋找工作,這個是目前大學生們最常用的尋找工作的方法,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