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神教算不算三大宗教,日月神教是否明教

2023-05-17 11:00:04 字數 671 閱讀 5806

1樓:需求分析者

日月神教名為杜撰,但金庸本來寫朝日神教,後來改成日月神教,從字面暗示,應該是明教分支,也就是波斯的拜火教傳入中國的,金庸的**背景大多有出處,但波斯拜火教曾經一度繁榮也很古老卻不算是三大宗教。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明教也不是。明教貌似是波斯拜火教,摩尼教。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神教也稱明教,有教義,但不是三大宗教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虛構出來的。

5樓:最煩註冊啦

不算!應該是**家杜撰的教派》

日月神教是否明教?

6樓:淵風羽

日月神教並非明教。

金庸曾經說:「任我行是日月神教的,張無忌才是明教。」金庸先生還向眾人解釋了「日月神教」不是「明教」的原因。他說,所謂的「日」、「月」並不是像人們想像中的由「明」字拆開來的。

7樓:滿堂花醉三千

日月神教就是明教,江湖人稱之魔教。前身貌似波斯的摩尼教,宋代就叫明教,明清時候又叫白蓮教,朝廷對之的態度就是鎮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問金庸吧!

甘油三酯29算不算高,我的血脂算不算高?

您的甘油三酯屬於輕中度公升高。甘油三酯公升高範圍有以下幾種 邊緣性公升高 1.7 2.26mmol l 輕中度公升高 2.26 5.6mmol l。對於邊緣性公升高 1.7 2.26mmol l 不建議用藥 患者可以通過控制飲食習慣 優化飲食結構 增加運動 控制體重 戒菸戒酒等方面進行降脂 如果是輕...

佛珠108顆算不算三通,佛珠108顆算不算佛頭

不算的,問問緣之源佛珠的專家啊,那家很正宗 不算的,算三通應該109顆才對。不算的.腰珠頂珠子弟珠都不算 不算.佛珠108顆算不算佛頭 不算1 佛珠只是珠子的數量 2 除佛珠外包含隔珠,佛頭 3 根據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 ...

跟已婚男人曖昧算不算是小三,算不算是破壞他的家庭

你明明知道 但是控制不了你自己 看男人怎麼想吧 男人無非也就是玩完了 之後還是那樣 畢竟人是有家的人 小三的意思就是第三者,明知他結婚你還進,你就是以第三者的身份進入,一般第三者的進入會弄的家裡更複雜 算的,因為你們雙方都是有家庭的人,你們都是雙方婚姻中的第三者,曖昧有時會進一步的發展。已婚男人曖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