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用我名字做公司法人代表,現在公司虛開增值稅,我要不要承擔

2021-03-28 18:43:08 字數 2483 閱讀 3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法人代表顯然擔當責任,不管什麼理由站不住腳

親戚用我名字做法人代表,現在公司虛開增值稅,我要不要承擔責任

2樓:婚禮主持李洋

你的親戚把你害了,法院會追究法人的法律責任,如果數額較大可能會被判刑。

別人公司用我的名字做法人,我會承擔什麼責任?

3樓:憤世金牛座

企業違規、偷漏稅、企業負債等一切與企業有關的責任,最後都要法人代表承擔!準確地說你是法人代表而不是法人,法人是你的公司。

親戚有個公司法人是我的名字,我什麼都沒有參與,如果公司做違法犯罪的事,我需要承擔什麼刑事責任嗎?

4樓:

我朋友遇過類似的案件,不過所有檔案都沒他的親自簽名,法院沒定他有罪

親戚用我的名字做法人註冊了乙個公司,我如何規避風險和他簽個協議? 10

5樓:紫黑金

暈,風險太大了,說不好聽的,賺了錢都是他的,任何的風險都是你的。

是不是你親戚是公務員,自己不能辦公司吧?從法律角度上,你和你親戚的任何協議都是不受保護的,只因為——你是法人,法定代表人,承擔一切法律風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如果出什麼事情或者說做什麼違法的事被工商部門查出來,法人是有責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親戚是正規商人不做違法亂紀的事你的問題就不大,最多就是以後如果你開公司擬自己不能再做法人了,如果以你做法人的公司做了詐騙、逃稅漏稅的事到時候出了問題你是要負責的

公司名字是用我的名字起了,但法人不是我,現在公司出事我會不會承擔責任

8樓:麥迪麥無敵

以你的名字做為公司名字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是股東的話,要以你認繳的出資額度為限對外承擔債務。如果公司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話,應該由具體的行為人承擔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 法人承擔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沒事,有事找法人,法人就代表公司的…

11樓:薛波

法律上無任何責任,但是最好是乾乾淨淨的!

我親戚開了乙個有限責任公司,聘請我為法人,我只是掛個名,如果公司出現問題,我需要承擔什麼責任,謝謝

12樓:戚廣利

法定代表人是指依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權利,履行民事義務的主要負責人。公司出事法定代表人應當全權負責,如果公司犯罪,應當法定代表人的刑事責任,判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四十八條規定:法人由其法定代表人進行訴訟;其他組織由其主要負責人進行訴訟。法定代表人有權直接代表本單位向人民法院起訴和應訴,其所進行的訴訟行為,就是本單位(或法人)的訴訟行為,直接對本單位(或法人)發生法律效力。

法定代表人與法人的代表是有一定區別的,代表人的行為不是被代表人本身的行為,只是對被**人發生直接的法律效力,而法定代表人的行為,就是企業、事業單位等本身的行為。

我被親戚弄成了傀儡法定代表人,是****。如果到時候公司犯罪或者銀行欠款我要不要承擔責任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公司都是法人負責制

公司涉嫌違法經營或是重大事故

警察直接拘留法人

如果銀行欠款,以公司名義簽署的,和法人沒關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人要承擔連帶的民事賠償責任的,嚴重的要承擔刑事責任。

如果公司出現問題,公司法人會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人當然要承擔所有的責任,不過公司財產只能執行公司,不能真對個人的。就看是股分質,還是個人獨資的,如果掛名公司是個人獨次,就可以執行個人的財產,只要不是獨次企業,使不會執行個人財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要分什麼性質的公司,如果是股份制的,除了設計詐騙和非法經營外,即使公司欠款,法人也不需要承擔責任,不會追究個人資產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bai公司出現問題,

du我父親會不會zhi

承擔經濟或者法dao律責任?

會的,回按照金額的大小不一樣,答問題大了可能坐牢!

2、如果承擔經濟責任,會不會要求以家庭財產(比如:我父親名下的房產)來償還債務?法院會不會查封我們的房子?

這是必然,如果你們家的房子只有一套法院還是不會查封的。

3、如果我父親去公證或者假離婚,把房產都過到我母親的名下,法院會不會認為是惡意轉移財產?

一年以上的不算惡意轉移。我建議你轉到你名字下邊。

建議你的父親和哪個公司商量變更法人,法人可不是隨便當著玩的

我和朋友合夥開公司,現在公司法人代表寫的是我,公司註冊時股東也寫我和我朋友的同學,因為我朋友在大

一般原則上來說copy,如果公司經營過程中,涉嫌違法違紀的行為而被查處的話,法人是首當其衝要擔責的。但是並不意味著其他的股東就可以置身其外,真出了什麼事,乙個也跑不了。其實,只要是正當經營的話,不會有什麼問題。外面還有不少公司的法人只不過掛個名而已,實際並不參與公司的任何事務,真正的老闆另有其人。再...

法人可以不是股東嗎,公司法人代表可以不是股東嗎,二者如何區分

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公司股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由誰擔任法定代表人由股東 或股東會 決定。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負責人,根據...

我和朋友5人合作開了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不是我,也沒有到工商局備案

公司沒有到工商局註冊,就不是合法公司,法律不承認。5人間只訂了合夥的合同,各自的股份一樣,只能按照合夥合同處理。合同規定,如果遇到拆遷,拆遷補償公司的資金各自均分,現在公司拆遷了就按照合同履行。如果資金被法人代表和另外2 東侵吞。你和另外一名股東沒有拿到錢。他們三人屬於違約行為,應當到法院起訴,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