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定代表人突然去世,唯一的法定繼承人放棄繼承權,其股權如何處置

2021-09-02 07:20:57 字數 1411 閱讀 9273

1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章程有規定依據章程規定解決,無具體規定應當經過公司股東會商議決定。

具體分析:

1、如果是資合性的股份****,那麼法定繼承人具有股東身份;如果是具有人合性的有限責任公司,那麼法定繼承人只有該部分股份的財產權,但不具備正式股東身份。

2、無論該法定繼承人是否具備正式股東身份,單方面放棄或出具《股份自願無償放棄宣告》無效,必須由公司股東會商議決定。

3、即便經過公司股東會商議,認定法定繼承人的棄權行為,該部分股份依然需要進行認購和轉讓。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七十六條規定:「自然人股東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可以繼承股東資格;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除外。請注意公司章程是否有其他規定,如果公司章程有其他規定,則可以按公司章程辦理。

」《繼承法司法解釋》第46條規定:「繼承人因放棄繼承權,致其不能履行法定義務的,放棄繼承權的行為無效。」

2樓:工商小盧

繼承人不願意取得股東資格,應通過協商或者評估確定該股東的股權**,由其他股東受讓該股權或由公司收購該股權,繼承人取得股權轉讓款。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希望您採納。

唯一的法定繼承人辦理繼承需要公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抄需要公證,需

襲要辦理親屬關係證明然後公證這個證明,當然,如果你們的戶籍在乙個戶口本上,可以不用公證親屬關係,但是如果辦理房產過戶,需要繼承遺產公證。

二,房產繼承需要公證處開據公證書以及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

1、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要到死者所在單位(或者居委會、村委會)開法定繼承人證明。內容主要包括死者的配偶、父母、子女的姓名和死者的父母是否已經過世等。

4、如果法定繼承人不只乙個,而房產只過戶給其中一人的話,需要其他人的書面同意,表示放棄對房產的繼承。

5、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二,在分配遺產時應遵循以下原則:

(1)同一順序繼承人一般應當均等分配遺產。

(2)在一定情形下可以多分或少分遺產。

另外,有關司法解釋還指出,有扶養能力和扶養條件的繼承人即使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但對需要扶養的被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可以不分或不分配遺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作bai為法定第一序位繼du承人,你的繼承權是由法律規zhi定的,不dao用公證。

適用法定繼承的情況

內是沒有容

遺囑,遺贈,撫養協議的情況下,由法律規定繼承人繼承遺產.

如果有遺囑的情況下,則排除法定繼承的適用,按照遺囑的約定分割遺產。

如果有遺囑同時又有遺贈的話,遺贈的財產從遺產中分離出來,由受遺贈人繼承,但是受遺贈人應該在知道遺贈事實後二個月內作出是否接受的書面意思表示,若未表示的視為放棄。

法定代表人的權利義務是什麼,法定代表人的權利和義務

法定代表人代表企業法人的利益,按照法人的意志行使法人權利。法定代表人在企業內部負責組織和領導生產經營活動 對外代表企業,全權處理一切民事活動。法定代表人的權力,是由法人賦予的,法人對法定代表人的正常活動承擔民事責任。但是代表人的行為超出法人授予的權利範圍,法人就可能為其承擔責任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

在咕咕狗註冊公司,法人和法定代表人是一樣的嗎

無論在哪個地區註冊公司,法人與法定代表人都表示著不同概念,具體如下 法人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其與自然人不同,屬於相應社會組織在法律上的人格化 法定代表人是指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權利,履行民事義務的主要負責人,如工廠的廠長 公司的董事長等等。法定...

非法人公司有法定代表人麼,單位負責人和法定代表人怎麼區別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我國法律實行單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認為法人的正職行政負責人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為董事長或執行董事或經理,而 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為總經理。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的法定代表人為廠長或經理。法定代表人與公司法人在內部關係上也往往是勞動合同關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