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高分求助關於高考政策性加分的問題!什麼省內省外的

2021-06-25 13:48:17 字數 5131 閱讀 7692

1樓:緋櫻╃閒

一本是加10分,二本就加50分,專科80分。全國各少數民族自治區基本都是這樣。一般來說全國少數民族自治地區的高校都會承認,而且調檔和錄取時都會一併承認~~~~~~~~比如**民族大學也會承認。

其他地區的學校就各有各的規定啦,一般最多隻承認10至20分的加分,而且大多是調檔的時候認,但是錄取的時候就按原分排名錄取了,所以還是不太***啊···

還有,少數民族預科也是很好的機會,很多學校都有預科,預科分比正取可以低80到100分,所以可以報較好的學校,讀完一年一般都可以直升本校。

2樓:賈思敏小姐

非少數民族,非受災人群,非殘障人士,非500強企業子女一般沒有政策性加分,省內省外指的是是否被報考學校承認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貴州省三個自治州所屬各縣(市)及少數民族自治縣和貧困縣連續工作或任教十五年以上的漢族幹部、公辦中小學教師和衛生技術人員的子女,報考第二批省內高校,總分低於第二批本科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10分以內的,且所報考的省內高校投檔線為第二批本科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可向該省內高校提供該生檔案。凡已調離上述地區或其子女高中階段未在上述地區就讀的,均不享受此項政策照顧

4樓:

民族加分對有些考生來說是個相當好的政策,具體要看是**的考生及民族了,詳細檢視你們省招考院的相關政策

5樓:

這些政策,僅適用於報考本省院校的本省考生。民族加分也一樣,外省高校招生時只看裸分。 我建議你報考本省的院校,錄取機率比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本省的院校比較好,希望採納

高分求助關於學習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培養中學生的自制力

自制力就是自我剋制的能力。人的剋制能力的優劣能夠決定人的心理品位、健康狀況、智慧的發揮程度。

人的自制力雖然帶有先天性,但後天的影響、教育、自身修養更為重要。自制力的培養跟其他能力的培養一樣,應該是越早越好。

自制力的培養可通過疏導、誘導、練習、強化等四個環節進行,它們是不可分割,融為一體的。

一、疏導

疏導的目的在於避免和消除學生因情感失控而造成衝動、滋事的誘因。此方法尤其對下列這些學生更為重要。

(一)先天性自制力低下

培養這類學生的自制力很困難。費時長而又收效慢。疏導的方法是:

a.愛心熔解法,即用教師、同學之愛心去熔化這些學生的硬“疙瘩”。教師應關心他們的學習,關心他們的身體、生活,關心他們的人際關係;要多與他們談心、問寒問暖,同時要教育其他學生親近他們,諒解他們,和他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使他們沒有或少生“火爆”。

b.轉移目標發洩法,即當他們發脾氣時,教師巧妙地轉移其鋒芒,避免其碰撞或危害,教師可先慰後拖再解。

c.運動消氣法,即用體育運動來釋放人體裡面的積餘熱量消耗富餘精力,起到健身煉志的好作用。據觀察,人經歷了一場強體力活動後,三天內都會比較心平氣和。

d.飲食選擇法,即取捨某些食物,如煙、酒、辣椒類能升高人的血壓、心跳加速、興奮不已,自制力也因此降低,故應不沾或少沾為妙。

(二)內分泌失調型

對這類學生疏導與先天性自制力弱的學生有好多共同點,也有不同之處,主要是:

a.要結合藥物**或心理**;

b.對那些失去親人的學生獻愛心更為重要,應多安慰他們。

c.遊戲或文娛。如果是小學生,可讓他們(和老師一起更妙)進行捉迷藏、瞎子摸象等遊戲。

d.進行青春期衛生教育、性教育,搞好男女生之間的團結都是很必要的。

(三)其他型別

1.獨生子女綜合症

這類學生較普遍地帶有如下特點:專橫、任性、固執、自尊心太強,自我意識太濃,過分自信、自理能力差、不能吃苦等。

培養這類學生的自制力首先要結合家庭教育,取得家庭的支援。因此必須多家訪、辦家長學習班。有條件的話讓學生到學校住宿,過集體化生活,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教育自己;其次是要教育他們及早確立遠大的奮鬥目標,併為之拼搏追求;第三是進行挫折訓練,讓他們經受困難、挫折的磨練;第四是進行法制教育、道德教育。

2.靠山效應、自身優越輻射型

靠山效應型是指學生的家長或其他親屬當了幹部或有殊榮或是“金神爺”,學生因此而產生洋洋自得、目空一切,他們大多天不怕地不怕,不接受老師的管教,學習不努力,稍遭批評,便會怒目相向。

對這類學生的教育第一要進行法紀教育和道德教育;第二是請有地位有威望的人協助教育;第三是要消除他們自身的優越感,勸告家長們要限制他們的一些無理要求,注意他們的朋友型別。萬一他們受到批評處分,家長要協助,不要袒護。

自身優越輻射型是學生本人從外貌、體態、音質、智力、才能等方面有過人之處而起的凌駕於別人之上的思想觀念。他們自以為是,目空一切,聽不進異議,妒嫉心強,有的還好搞惡作劇捉弄別人,好找老師的岔子。

疏導的方法是要因勢利導,多壓擔子、多點出子。孔子的“三人行必有我師”、“聖人無常師”、“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等言行對這類學生來說是很好的教材。總之,要激勵他們把優點發揮出來用於正道,爭取早日成材。

3.競爭綜合症

合理的競爭能摧人向上,但其產生的***也應引起我們的重視。學校的各項比賽,各類競賽考試,平時考試的排名次,升學考試的壓力都會讓學生產生不同程度的恐懼感,造成內壓、緊張、煩躁,有時還會使一些學生產生失落感。

疏導的方法是:每次競賽前後要注意學生的情緒,合理安排休息。對那些成績不如願學生要及時安慰、開導;對那些優勝者則要勸他們不能過於興奮,以保證學生的心理鬆馳得衡。

此外,學校美化、淨化、綠化也是疏導的重要方面,要引起重視。

二、誘導

誘導的目的在於使學生明確自制力的作用,並能摒棄不良的情緒,積極地自覺地培養自制力。

(一)教師作表率

大多數學生都有模仿自己所崇拜的老師的習性,因此教師應有高雅大方的舉止,臨事不慌的膽略,受氣不怒的風度,使學生有樣可學,逐步培養起自制能力。

(二)用名言引導學生

名言、格言、警語、諺語、楹語等有相當部分是勸人修身養性的,如果應用得當則能成為學生追求完善心理品質道路上的路標。教師可把這些名言、格言等寫成標語作為校訓或讓學生抄寫作為座右銘,以便時刻參照修練。

(三)用故事感染學生

世人有很多以柔制剛、因忍消災、因暴取亡的故事,其作用和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四)樹立榜樣

凡是政治家、教育家都很重視榜樣的作用,搞心理教育的工作者更視它為興奮劑、強心劑。教師應善於觀察瞭解,把學生中自制力強的樹為榜樣,使其他學生耳聞目睹有所效,行為思緒有所仿,同時,又可以反作用於樹為榜樣的學生。

以上講了誘導的方法,只要教師誘導得法,學生的興趣被調動起來了,練習起來也省力得多了。

三、練習

練習的目的是引導學生學會寬厚待人,時刻保持平衡的心理。練習自制力的方法可分為直接和間接兩大類。

(一)直接

1.開辯論會。辯論的內容可以是事理的、班務的、知識性的。方法是先由老師或班幹部提出問題讓學生爭論,犯搶嘴、態度粗暴、強詞奪理、挖苦諷刺別人等毛病的可酌情扣分,不發言者也應扣分;

2.激怒法。教師注意“搬弄是非”、“混淆黑白”,看看學生是怎樣來給老師更正的。教師可量“氣”評分。

(二)間接法

間接練習法的方法比較多,在“疏導”一節裡面已有所涉及,如挫折訓練、捉迷藏、體育運動等,當然還有好多方法。

不管哪種練習方法,教師都應說明其意義及方法,過後要評出等級。

四、強化

強化的目的是要學生保持已經發展起來的情操,並形成習慣。

要使學生的自制力得到強化,就要設法使學生學會自己疏導自己,自己教育自己,教育學生自己瞭解自己的情緒週期。有時可用一些犯罪分子的犯罪事例作為反面教育教育學生。

強化的手段可通過檢查、評比、號召學生互相監督。對優秀者要加以表揚獎勵,對不好者要耐心引導教育,直至轉變為止。

學生自制力的培養、提高,將使學生受益終生,但這又是一項非常複雜的心理素質教育,很難說哪種方法最適應某種情況,只有靠老師深入學生、瞭解學生,不斷探索、總結,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提高學習效率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許多學生學習成績不佳,往往起因於學習效率不高。學習效率不高往往由多因素造成。

較低的學習興趣、不良的學習習慣、身體的疾病等都能影響學習效率。下面,我們對此進行綜合考察。

一、學習問題自我評價

每一個學習不良者並不一定真的瞭解自己的問題之所在,要想對症下藥,解決問題,對學習問題進行自我評價便尤其顯得重要了。對學習問題可主要從如下幾方面進行自我評價:

l.時間安排問題

學習不良者應該反省下列幾個問題: (1)是否很少在學習前確定明確的目標,比如要在多少時間裡完成多少內容。(2)學習是否常常沒有固定的時間安排。

(3)是否常拖延時間以至於作業都無法按時完成。(4)學習計劃是否是從來都只能在開頭的幾天有效。(5)一週學習時間是否不滿10小時。

(6)是否把所有的時問都花在學習上了。

2.注意力問題

(1)注意力完全集中的狀態是否只能保持10至15分鐘。(2)學習時,身旁是否常有**、雜誌等使我分心的東西。(3)學習時是否常有想入非非的體驗。(4)是否常與人邊聊天邊學習。

3.學習興趣問題

(1)是否一見書本頭就發脹。(2)是否只喜歡文科,而不喜歡理科。(3)是否常需要強迫自己學習。(4)是否從未有意識地強化自己的學習行為。

4.學習方法問題

(1)是否經常採用題海戰來提高解題能力。(2)是否經常採用機械記憶法。(3)是否從未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過學習方法。

(4)是否從不向老師請教問題。(5)是否很少主動鑽研課外輔助讀物。

一般而言,回答上述問題,肯定的答案 (回答“是”)越多,學習的效率越低。每個有學習問題的學生都應從上述四類問題中列出自己主要毛病,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例如一個學生毛病是這樣的:

在時間安排上,他總喜歡把任務拖到第二夫去做;在注意力問題上,他總喜歡在寢室裡邊與人聊天邊讀書;在學習興趣上,他對專業課不感興趣,對旁系的某些課卻很感興趣;在學習方法上主要採用機械記憶法。這位學生的病一列出來,我們就能夠採取有效的**措施了。

二、自我改進法

1.sq3r法

羅賓生(robinson)提出的sq3r法是提高學習效率的一種好方法。sq3r是由survey,question,read,recite,review幾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縮寫成的。

(1)概覽(survey):即概要性地閱讀。當你要讀一本書或一段文章時,你必須藉助標題和副標題知道大概內容,還要抓住開頭,結尾及段落問承上啟下的句子。

這樣一來,你就有了一個比較明確的目標有利於進一步學習。

(2)問題(question):即在學習時,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原因等基本問題上,同時找一找自己有哪些不懂的地αh綣

幾道英語問題,求助英語高手!高分求助!急急急急急

1 elephant 2 alligator 3 giraffe 4 python dinosaurs lived on the earth a long,long time ago.some walked on the land,some flew in the air and some swam...

求助急急急,求助求助,急急急

進入系統後,點選開始 執行,輸入mconfig,將啟動項全部關閉,嘗試啟動。然後逐個開啟,測試看哪個啟動項出現問題。如啟動項全部關閉後故障依舊,可以考慮備份資料後一鍵恢復。求助急急急 是不是什麼卡插進去都沒有反應。送到服務站看看。求助急急急 您描述的是聯想的一鍵恢復檔案丟失嗎 聯想的一鍵恢復是在開機...

求助急急急,求助求助,急急急

是不是什麼卡插進去都沒有反應。送到服務站看看。求助!急急急!進入系統後,點選開始 執行,輸入mconfig,將啟動項全部關閉,嘗試啟動。然後逐個開啟,測試看哪個啟動項出現問題。如啟動項全部關閉後故障依舊,可以考慮備份資料後一鍵恢復。求助急急急 您描述的是聯想的一鍵恢復檔案丟失嗎 聯想的一鍵恢復是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