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會有新的加分政策嗎

2022-01-10 17:15:18 字數 1535 閱讀 1292

1樓:趙菲菲菲

你真的了解高考的額外加分嗎?許多人通常不太注意高考的加分。我不在乎我的孩子是否滿足積分的條件。

只是盲目地讓孩子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結果發現,獲得的證書與高考的加分無關,浪費了時間、精力和金錢,最後竹籃打水一場空。事實上,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充分發揮他們的力量和運氣,你應該多了解高考加分的條件。

許多家長平時不注意高考加分政策,盲目讓孩子參加各種活動。最後高考完,他們經常聽到其他孩子因為加分而進入理想的大學時開始憤怒,他們總是覺得不公平。眾所周知,高考中的一分可能有千萬名詞之分。

一分可能決定你是去一所著名的學校還是普通的大學,一分可能決定你是去一所本科還是專科學校。通常,這一分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道路,甚至你未來的命運。

高考加分政策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甘肅省開始對高考加分進行了調整和改革,進一步規範和完善了目前實施的所有地方和全國性的加分,特別是明確了加分和加分專案,準確定位了加分人群、目標區域和條件。

高考加分物件為符合烈士子女條件、服役期間獲得二等功或被戰區(原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士兵;邊境地區、山區、牧區和少數民族地區的少數民族候選人;歸僑、僑眷子女、歸僑子女和台灣省考生(含台灣戶籍);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可以在文化考試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一定的分值,分值不得超過10分。

同一候選人同時符合上述多積分政策的,只能選擇得分最高的乙個作為積分,不得超過20分。申請入學、定向、藝術等的考生,則不享受加分政策。

2樓:比翼

看新聞說是有,好像是醫務人員在疫情做出特殊貢獻,他們的子女可以加分,具體還是看國家政策為準。

3樓:小李品電影

有的哦。比如最近江西方面,有規定經過**批准或通過有關部門向社會公示的少數民族聚居地或鄉鎮裡,少數民族的考生可以加5分。

4樓:娛樂遊戲**點

不會,今年大部分地區的加分繼續**,不僅進一步減少了加分專案而且還對加分分值做了進一步規範。

5樓:七月花香

不會。還是以前的那些加分政策,雖然有抗擊疫情的醫生孩子參加高考,但是沒有加分政策。

今年高考有什麼加分的政策

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2020

6樓:曉曉休閒

1、2020江蘇高考加分專案:烈士子女,少數民族考生,台灣省籍考生,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原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等。

2、對經省**批准的民族鄉(貴溪市樟坪畲族鄉等8個民族鄉)和按照法定程式批准且經省有關部門向社會公示的民族村(鉛山縣陳坊鄉長壽畲族村等82個民族村)的少數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實行3年過渡期,即2020-2023年過渡期內加5分不變,自2023年開始不再加分。

2020高考加分是在填報志願時系統會直接加分嗎?

7樓:護花狂醫

對的 你加過的分就是你的總分 系統會直接把你的成績定位加分以後得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

1全部2009高考志願填報可使用 錄取通 幫忙,我知道在安徽蕪湖市區的考生可以到黃山西路的南方書店選購,在這將 錄取通 的功能做簡單介紹看能不能為大家提供點幫助 四大功能 一 專業傾向分析 現在大學生畢業後就業壓力十分嚴峻,其中乙個主要原因是專業選擇的問題!乙個適合的專業將決定考生的一生!如何讓考生...

2023年高考時間是哪會,2023年高考時間是哪會?

新聞1 1 中白岩松連線教育部相關部門負責人,針對家長們關心的問題一一進行解答,進行了正面回答。對於開學時間,教育部應對疫情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大學所在地來具體決定開學的具體時間,而對於中高考的考試時間是否會推遲,他表示距離這兩場考試還有一段時間,現在討論這個時間還為時過早,但一定會根據疫...

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

其實無論怎樣的文章,內容積極,語言好並且扣題解行了 最牛北大保送生 肖楚舟 磚 矗立在街道上的房屋是用磚砌成的。人類的世界是由幻想砌成的。我們看似行走在切實可感的硬邦邦的現實之中,實則是浸泡在無數被實現的幻想裡。人類是從什麼時候區別於其他物種獨立出來的呢?哲學家大概會說是從猿類會使用工具開始,考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