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的做法

2023-05-17 07:10:05 字數 4460 閱讀 9241

1樓:蘭花草

你的應該是血燕。

燕窩極其精貴,雖說燉煮精緻,但親自下廚自燉燕窩卻也是一種心態與意趣,為自己或為心愛之人端上一碗濃情燕窩,是最好的愛意詮釋。

燕窩種類繁多,所以浸燉過程及時間的掌握上也有很大的不同。如以清燉方法,覆保鮮膜即可在雪櫃中儲存一星期之久。

詳細介紹:浸:浸發是指用涼水或溫開水浸發燕窩。不同種類的燕窩有不同的浸法時間,從三至二十四小時不等。

品質越好的燕窩,浸發後的體積越大。純正天然的燕窩浸發後肯定會有極少細毛,只需用鉗子拔走和用水洗淨便可。

浸燉過程:首先燕窩用清水浸發,冬天用溫開水浸發,切記水的分量需蓋過燕窩,可使燕窩能充分浸透和吸收水分。

用手撕開燕角,並用夾子把燕窩上的小毛挑掉,去除雜質。

燕窩富含水溶性蛋白質,如浸發的水質清澈,不必將水倒掉,待用。

待燉盅外的水沸騰後,將浸發好的燕窩放入燉盅內,不同的燕窩燉製時間不同(請參考下表)。等燕窩燉至晶瑩通透並且有一股清香蛋白味時,一盅完美的燕窩表示已經完成。

一。血燕窩一盞。

二。將血燕盞加入適量清水浸發。

三。浸發3-5小時後,用手撕開燕角,並挑去雜質。

四。血燕窩浸發後撈出,待用。

燕窩燉製時間表:

種類 浸發時間 燉製時間 備註。

白燕盞 4-6小時 40-60分鐘 嫩白的燕窩燉較短的時間,而老身的燕窩可燉較長的時間。

所有燕窩浸發二至三小時後,均撕開燕角。

金絲黃燕 6-8小時 50-75分鐘。

血燕盞 12-24小時 1%-2小時。

燕盞條 12小時 40-60分鐘。

燕碎 視乎燕碎的品種而定。

小貼士:1.所有燕窩都需以文火隔水燉製。

2.在燉制時,水位基本上必須蓋過燕窩,但稀稠程式可隨各人喜好。

3.必須讓燉盅外的水沸騰後,方可開始燉製燕窩。

4.燉製燕窩時,冰糖可留待最後才放,燕窩口感會更佳。

5.由於所有燕盞再有分類,所以上述燉製時時只作參考之用。

2樓:桂玉比光輝

烹調燕窩的方法,最好是文火隔水燉,不過事前的準備也很重要。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鐘內取用,不過這個速成的方法並不適合血燕。

清燉的時間由兩個因素決定。一是取決於燕窩本身的品質,要看燕窩的厚薄、乾濕度而定,一般是6-8小時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話,則要花上雙倍的時間;二是取決於人的體質,為了方便吸收,體質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燉燕窩的時間要多於常規1小時,即7-9小時。

當成品軟滑而有彈性、晶瑩透亮、夾起來軟而不斷的時候為最佳。燕窩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識別:一,看。

純正的燕窩應該為絲狀結構,無論在浸透後或在燈光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色澤通透帶微黃,有光澤。二,聞。優質的燕窩富含天然蛋白質,因此具有淡淡的天然蛋清味。

三,泡。燕窩浸水泡發3到4個小時以後,平均可發大5倍至6倍,而品質優良的燕窩,可以發大七至八倍。世界上最上乘的燕窩基本上都是來自馬來西亞以及印度尼西亞。

國內最大的燕窩品牌有兩家,北京同仁堂和福臨門燕窩,這兩家也是最老牌的,品質最好。如果是要送禮的,用同仁堂燕窩比較合適;自己家人要用的,用福臨門燕窩比較划算。

3樓:生活全知了

燕窩最經典的做法就是燉煮或者蒸,以清淡為主。具體方法如下:1、用純淨水泡發,挑毛後順著紋理撕開,再繼續泡一小時左右;2、將燕窩隔水燉煮30分鐘至50分鐘左右。

燉好後加入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即可食用。

4樓:鑫燕燕窩麗麗

泡發後加涼白開或者純淨水清燉即可。

建議把你的燕窩拿去鑫燕燕窩讓別人看一下,在決定吃不吃)

5樓:你好陽光

飽滿 絲絲分明 發頭大 沒漂白 就是好燕窩。

6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7樓:好學者百科

1、首先,將燕窩泡至送軟,用鑷子將燕毛挑出。當然,挑燕毛要用鑷子夾住根部挑,力求整根燕毛可以挑出,不殘留。

2、然後,先用溫水發,把整盞燕窩放入適量的40-50度的溫水中加蓋浸泡,白燕浸泡的時間為3-5小時,血燕為6-8小時,在浸泡期間要換溫水2-3次,盡可能確保整個過程的浸泡溫度保持在40-50度。燕窩和水比例為1∶30。也可以用陶瓷的燉盅來隔水蒸(省的換水了),浸泡至鬆軟後,就可以順著纖維把燕窩撕成條狀。

3、然後, 將燕窩一絲絲的挑起,在碗中像洗菜那樣晃晃,正常就可以將毛晃掉,如果一些燕毛跟燕絲粘一起晃不掉,就將燕絲放食指的指頭上,用鑷子將燕毛挑出。 反覆如此,碗中的燕絲會及其乾淨,不把燕絲挑出,直接挑毛的辦法,最後的雜質會沉澱在碗底,根本去不掉。

4、然後,在挑燕窩過程中,碗裡的水要經常換,因為你晃下來的毛多的話,就會影響你的繼續晃動。在挑到最後,碗裡的水要盡量少放,這樣才不會影響視覺,才好將碗底的碎碎夾出。

5、然後,拿一把鑷子和一小碗乾淨的水,用鑷子把附在燕窩表面或內部的燕毛夾起,再在乾淨的水中蘸一下,以便燕毛轉移到乾淨的水中,除此,黑點、蛋殼及其它雜質都得挑掉,最後再清洗乾淨即可。挑完毛後,將燕窩在乾淨的水中再清洗一遍,將水份瀝乾,然後分裝成小包,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凍。

6、最後,燕窩燉煮時,需要將燕窩和配料分開來煮,這樣可以更好地保留燕窩的營養成份,這是因為配料有些時候會影響燕窩的口感。燉煮燕窩時,不能將燕窩直接放在鍋裡煮,需要隔水燉。直接燉煮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成份。

燉煮燕窩需要用文火慢燉,大火燉煮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成份。

8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的吃法有很多種, 首先要用一碗純淨水浸發,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燉好後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燕窩具有滋陰養顏的功效,世界上最上乘的燕窩基本上都是產自馬來西亞以及印度尼西亞,這兩個產地的燕窩功效最佳,國內的兩大知名燕窩品 牌同仁堂和福臨門燕窩都是來自以上產地,如果是要送禮的,選同仁堂燕窩較合適;如果是自己家人要用的,選擇福臨門燕窩較為實惠。

9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10樓:芒樂欣旗雋

冰糖燕窩。

原 料:水發燕窩250克、甜櫻桃25克、冰糖250克。

特 色:色澤潔白,細嫩軟潤,清甜滋補。

操 作:1、將水發的燕窩放在小盆裡(幹燕窩放清水中浸泡。

三、四小時後去毛,除去雜質後,用沸水稍泡,撈出放入涼水中浸之四小時,最後經沸水鍋氽一下,撈起即成,用溫水沖泡後,潷去原汁,再用溫開水沖泡,潷去原汁。甜櫻桃切片。

2、將冰糖加清水500克入鍋,微火煮至糖化汁粘時,用紗布濾去雜質,然後將淨糖汁150克,衝入燕窩的小盆裡,潷去糖汁,再將剩餘的淨糖汁衝入燕窩,上籠屜用旺火蒸五分鐘取出,撒上櫻桃片即成。

營養價值:燕窩-

又名燕菜、燕根、燕蔬菜。為雨燕科動物金絲燕及多種同屬燕類用唾液與絨羽等混合凝結所築成的巢窩,形似元寶,窩外壁由橫條櫻桃-

又名鶯桃、含桃、荊桃、朱櫻、朱果、櫻珠。櫻桃是薔薇科植物櫻桃的果實,是上市較早的一種喬木果實,號稱「百果第一枝」。

11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燕窩。

主料:燕窩10g、雪梨1個、輔料: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步驟1.燕窩用純淨水浸泡4小時。

2.泡發好去除細小的鳥毛清洗乾淨。

3.枸杞洗淨,雪梨切丁。

4.全部放入碗中,放入冰糖、純淨水沒過食材5.蓋上保鮮膜,扎些小洞,鍋中放水,蓋過碗的一半,燉30分鐘左右即可6.冷藏或趁熱都可以。

13樓:謠言火種

燕窩耳蓮子羹。

主料:燕窩耳25克,鮮百合120克,鮮蓮子30克,枸杞5克。冰糖100克,紅棗三枚,水3杯。

做法:1、燕窩耳泡水2小時,揀去蒂及雜質後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蘢蒸半個小時取出備用;

2、新鮮百合分成瓣,洗淨去老蒂;

3、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中,入蒸籠蒸半個小時即可。

功效:養陰潤肺,生津整腸之效。

燕窩椰子燉雞。

主料:燕窩25克,椰子半個,淮山15克,杞子15克,生薑2片,紅棗2枚,嫩雞項1只。

做法:1、先將燕窩用清水浸透發開,洗乾淨,瀝乾水;揀選乙隻嫩雞項,剖洗乾淨,去毛、去內藏、去肥膏、去皮;

2、椰子去殼取肉,保留椰子漿;淮山、杞子浸洗乾淨;生薑刮去薑皮,洗乾淨,切兩片;紅棗洗乾淨,去核;

3、將以上材料連同椰子漿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凍開水,蓋上敦燉蓋,放入鍋內,隔水燉四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

特色:由於燕窩有滋補肺腎、養陰生津的作用;椰子肉有補虛損、壯筋骨的作用;淮山有補益脾胃、益肺滋腎的作用;杞子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作用;生薑和紅棗有調和營衛、補血散寒的作用。所以,「燕窩椰子燉雞」不但可以作為佐膳湯水,而且也有健脾補氣、補血養顏、健體潤膚的食療作用。

燕窩的做法,跪求燕窩的正確做法

用料 燕窩 阿膠棗 冰糖1.燕窩泡好洗乾淨的樣子!2.備好冰糖紅棗!可以依個人喜歡加糖或紅棗。燕窩洗乾淨以後,放入燉盅,加入冰糖紅棗,再加入待用的熱開水,蓋好,用保鮮膜把燉盅包好,再蓋上一條溼毛巾,這個步驟是防水進入燉盅!3.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加入開水,開水加入剛好過燕窩,蓋好,用保鮮膜把燉盅包好...

冰糖椰汁燕窩的做法,椰汁燕窩怎麼做好吃,椰汁燕窩的家常做法

1 將燕窩浸發並挑撿乾淨,放入燉盅 2 坐鍋燒水,放入適量的清水,大火將水燒開 3 往燉盅中倒入少許開水,水量沒過燕窩就可以了,蓋上蓋子放入開水鍋中小火燉制20分鐘 4 開啟燉盅,加入冰糖 椰汁和枸杞,蓋上蓋子繼續燉制20分鐘,即可。椰汁燕窩怎麼做好吃,椰汁燕窩的家常做法 用料龍頭天盞 純淨水 10...

燕窩怎么做,燕窩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 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 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 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 40分鐘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