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木的生長習性

2023-05-17 07:05:03 字數 1535 閱讀 8046

1樓:——毀滅

人工培育清香木苗木主要採用種子繁殖,也可採用扦插繁殖。 播種繁殖清香木種子成熟期與散落期非常接近,一到成熟,遇風遇雨即脫落,不易收集,或遭鳥獸啄食。當種子開始出現成熟徵兆時,及時從樹上將種子採回,清香木種子包在多汁的果肉中,易受汙染發霉,採回的種子必須立即調製:

將果實堆漚,搗爛果皮,放水中淘洗,脫粒棄雜後陰乾,置通風乾燥處貯藏。 播種季節春秋皆可,一般秋播發芽率比春播要高。播前,將精選好的種子置於始溫為20℃左右溫水中浸泡24小時,種子吸水膨脹,撈出置暖濕條件下催芽。

一般每畝用種量6公斤。 幼苗管理注意事項清香木幼苗有三怕:一是怕水澇。

土壤應盡量保持乾燥、疏鬆,一般不澆或盡量少澆水。二是怕陰。苗期應及時間苗,增加苗木透光度,通風透氣。

三是怕肥害。 清香木對肥料較敏感,幼苗盡量少施肥甚至不施肥,避免因肥力過足,導致苗木燒苗或徒長。 扦插育苗春秋皆可扦插。

採用植物非試管快繁技術可周年進行,生長季節一葉一芽, 休眠期取一枝段即可,在樹木休眠期, 選取壯年母樹1年生健壯枝, 截成長10~15 cm, 粗 cm的繁材, 上切口距芽1.

0~ cm, 下截口距芽。

5 cm。繁殖基質選擇通透性河沙或珍珠岩為宜。快繁之前, 基質可採用高錳酸鉀等化學藥劑消毒。

繁材用50ppm~100ppmabt生根粉或吲哚丁酸藥劑浸漬切口基部。浸漬時間為12~24 h。帶葉的一葉一芽繁材處理時間以1-2小時為宜,淺繁於智慧型苗床,立即開啟系統。

休眠基的枝段繁材一般30d左右開始生根,帶葉繁材一般15-20天開始生根,成活率可達95%以上,是目前進行清香木快繁最為有效的方法。

本段繁殖培育。

1、移植問題。清香木在移植以後會出現落葉的現象,這屬於正常反應,不要太擔心。 2、澆水和泥土。

清香木澆水不要太勤,3—5天一次為宜,每次澆水一定是灌透水,也就是水一定要澆濕底部。澆水太多的話會爛根哦。泥土一定要透水性好。

3、日照。清香木喜光,可以每天曬太陽,但不要長時間暴曬。一般放在陽台、室內有陽光的地方就好。

清香木也稍耐陰,幾天不曬太陽也是沒事的。 4、風吹。清香木不能承受大風的,風大的話葉子會掉。

因為清香木葉子的連線點很脆弱。 5、溫度。只要放在室內,冬天也是沒問題的。

因為冬天室內溫度十幾度還是不錯的。 6、在植株較弱的情況下不建議長期擺放在電腦旁邊,輻射和電腦散熱還是很不好的。

2樓:羅朗朗

漆樹科黃連木屬植物, 別名細葉楷木、香 葉子。野生於我國雲南中部、北部及四川南部等海拔1 300~2 300 m的乾熱河谷地帶。該樹 種耐乾旱瘠薄, 根系發達, 抗性強, 是乾熱河谷地帶造林綠化先鋒樹種, 也是該地主要薪炭 用材。

清香木樹形美觀, 氣味清香, 具有多種食、藥用功能, 開發前景廣闊。

清香木為陽性樹,但亦稍耐陰,喜溫暖,要求土層深厚,萌發力強,生長緩慢,壽命長,但幼苗的抗寒力不強,在華北地區需加以保護。植株能耐-10℃低溫,喜光照充足、不易積水的土壤。可用於花園灌木及切枝。

更詳細的資料盡在百科?wtp=tt

3樓:清姐聊生活

生長茂盛的清香木,原來它的生長習性這樣隨和,都不用你去操心!

木槿的生長習性,黃楊的生長習性

木槿對環 bai境的適應性很強,du較耐乾燥和貧瘠,zhi對土壤dao要求不嚴格,尤喜版光和溫暖潮潤權的氣候。稍耐陰 喜溫暖 濕潤氣候,耐修剪 耐熱又耐寒,但在北方地區栽培需保護越冬,好水濕而又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重黏土中也能生長。萌櫱性強。黃楊的生長習性 選擇土壤的時候一般是選擇疏鬆肥沃的沙質...

毛楊梅的生長習性,栗子的生長習性

常生長在海拔280 2500公尺的稀疏雜木林內或乾燥的山坡上。毛楊梅產地分布 產於我國四川中部以西 貴州西部及南部 廣東西北部 廣西和雲南,分布於中南半島。毛楊梅繁殖方法 1 種子繁殖。2 嫁接繁殖。3 壓條繁殖。毛楊梅皮藥物價值 毛楊梅皮是楊梅科植物毛楊梅的樹皮。它可以作為一種藥材,由澀腸止瀉,止...

剛竹的生長習性,竹子的生長習性

剛竹是禾本科 剛竹屬金竹的栽培品種。喬木或灌木狀竹類植物,竿高可達15公尺,幼時 微被白粉,綠色,成長的竿呈綠色或黃綠色,竿環在較粗大的竿中於不分枝的各節上不明顯 籜環微隆起。籜鞘背面有綠色脈紋,微被白粉,籜耳及鞘口繸毛俱缺 籜舌綠黃色,拱形或截形,邊緣生淡綠色或白色纖毛 籜片狹三角形至帶狀,外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