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的習性是什麼,荷花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2021-12-19 23:44:39 字數 1702 閱讀 9584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蓮花)

nelumbo nucifera

睡蓮科 蓮屬。

多年生宿根挺水花卉。地下莖肥大且橫生於泥中,稱之「藕」。葉片直徑可達70cm.全緣。

葉背淺綠色,**有圓柱狀葉柄挺舉荷葉出水面。花單生,兩性,花瓣有單瓣、複瓣、重台、千瓣之分;花色有深紅、粉紅、白、淡綠、淺黃及複色等變化,花徑大小不一,膨大的花托稱為蓮蓬,蓮室內生有蓮子,老熟時深藍色,果皮堅硬。6月上旬始花,6月下旬至8月上旬盛花,9月中旬末花。

7~8月為果實成熟期。

原產於亞洲熱帶地區和大洋洲,中國、俄羅斯、印度、斯里蘭卡、印尼、日本及澳大利亞均有分布。荷花喜溼畏旱,不耐陰,在靜水域生長良好,水深以30~120cm為宜,最適氣溫20~35℃,適合在富含有機質的泥土中生長。

分藕繁殖和播種繁殖。荷花的栽培品種有300多種,花色豐富,姿形優美,廣泛應用於公園、風景區及庭園水景。

荷花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荷花別名蓮花、水芙蓉等,屬睡蓮科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名貴花卉。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荷花是一種喜肥喜水的花卉,要求生長在富含腐殖質且疏鬆肥沃的黏質泥土中。

1.選購要領選購盆栽要求植株健壯,立葉分布均勻且滿盆,葉片完整,顏色純正,邊緣波浪狀;無黃葉、殘葉或病葉。購買種藕,選擇健壯、新鮮,有飽滿、完整頂芽者。

2.擺放要領荷花生長適溫25~35℃,氣溫在20~30℃時對花蕾發育和開花最為適宜,24~26℃時對地下莖的生長有利,氣溫在10℃以下時進入休眠期。盆栽放置在水中,要有充足的陽光及較好的通風條件。

入冬要移至室內保溫保濕。

3樓:易書科技

荷花喜水、喜溫、喜光、對溫度要求較為嚴格。

8~10℃開始萌芽,14℃抽生地下莖,同時長出「錢葉」,18~21℃開始抽生立葉,23~30℃對花蕾的發育和開花最適宜,新藕生長適溫為25℃。生育期要求全日照。荷花喜肥。

要求含有豐富腐植質的肥沃壤土,ph以6、5~7為好,土壤酸度過大或過疏鬆,開花推遲,花小,花少。荷花怕狂風吹龔,怕水淹沒荷葉,使荷葉表面氣孔無法吸收氧氣死亡。

荷花的生活習性

4樓:

喜歡有陽光的地方,花期是六至九月別名是蓮花,水芙蓉,藕花等等。特點是出淤泥而不染。顏色是 白色的,粉紅的。

5樓:易書科技

荷花喜水、喜溫、喜光、對溫度要求較為嚴格。

8~10℃開始萌芽,14℃抽生地下莖,同時長出「錢葉」,18~21℃開始抽生立葉,23~30℃對花蕾的發育和開花最適宜,新藕生長適溫為25℃。生育期要求全日照。荷花喜肥。

要求含有豐富腐植質的肥沃壤土,ph以6、5~7為好,土壤酸度過大或過疏鬆,開花推遲,花小,花少。荷花怕狂風吹龔,怕水淹沒荷葉,使荷葉表面氣孔無法吸收氧氣死亡。

6樓:水令楣

荷花喜陽,不耐蔭,為典型的水生植物,要保持一定的水深

7樓:是羅羅

荷花喜溼怕幹,喜相對穩定的靜水,不愛漲落懸殊的流水。池塘植荷以水深0.3m~1.

2m為宜,初植種藕,水位應在0.2m~0.4m之間。

在水深1.5m處,就只見少數浮葉,不見立葉,不能開花,如立葉淹沒持續10天以上,便有覆滅的危險。

8樓:佼曼珍

荷花喜歡有陽光的地方。

蘋果的生長習性是什麼,蘋果的生長習性?

蘋果的芽按性質分為葉芽 花芽兩種。葉芽呈三角形,尖長而彎曲,展葉後長成枝,叫做新梢或營養枝。枝條按生長狀況可分為 徒長枝 普通枝 纖細枝 葉叢枝 蘋果的花芽為混合芽。混合芽萌發的結果枝一般分為 短果枝 長度5釐公尺以下,頂芽為花芽。中果枝 長度為5 15釐公尺,節間較短,枝條較粗壯,頂芽為花芽。長果...

馬蹄蓮的生活習性,馬蹄蓮的生長習性

喜溫暖 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和乾旱。生長適溫為15 25 夜間溫度不低於13 若溫度高於25 或低於5 被迫休眠。馬蹄蓮喜水,生長期土壤要保持濕潤,夏季高溫期塊莖進入休眠狀態後要控制澆水。土壤要求肥沃 保水效能好的黏質壤土,ph值在6.0 6.5之間。馬蹄蓮屬於天南星科馬蹄蓮屬多年生宿根草本...

香樟樹的生長習性是什麼,樟樹的生長習性是怎樣的?

適應海拔高度在1800m以下 在長江以南及西南生長區域海拔可達1000m。主要生長於 帶土壤肥沃的向陽山坡 谷地及河岸平地。山坡或溝谷中,也常有栽培的。樟樹多喜光,稍耐蔭 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不強,適於生長在砂壤土 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 瘠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