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南瓜的生長習性猜成語,南瓜的生長習性

2021-03-04 08:53:53 字數 1548 閱讀 7629

1樓:u盾

瓜熟蒂落guā shú dì luò

[釋義] 瓜熟了;瓜蒂就脫落了。比喻條件或時機成熟;事版情自然會成功。

[語出] 宋·張

權君房《雲笈七籤·元氣論》:「喻瓜熟蒂落;啐啄同時;即而產生為赤子焉。」

[正音] 蒂;不能讀作「tì」。

[辨形] 蒂;不能寫作「帝」。

[近義] 水到渠成

[反義] 欲速不達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緊縮式。

南瓜的生長習性

2樓:手機使用者

南瓜是喜溫的短日照植物,耐旱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肥沃、中性或微酸性沙壤土為好。

南瓜的生長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頭年冬天將地整好,施足底肥,第二年春

二、三月將種子埋入即可,因苗蔓長,生長速度快,需在

四、五、六月間追施肥料,並注意澆水。南瓜的管理比較粗放,因根系發達,葉節間生根,所以要注意培土,以便吸收養分。一苗南瓜可生許多枝叉,為不使養分過於分散,要打叉,一苗留主蔓2-3根,並根據地力和瓜苗長勢,在生有幾個胎後可打去頂芽。

南瓜只要土壤肥沃,勤澆水施肥,一般3-5葉溜一瓜,留瓜多則長不大。瓜腋處極易生支芽,要注意摘除,不然與瓜爭奪養分,使瓜養分不足而枯萎掉落。

南瓜的生長過程667

4樓:

種子發芽-長根-幼苗出土-子葉-真業發生-真葉生長-爬蔓-開花-受粉-結瓜-瓜生長膨大-種子逐步發育成熟-採收-上市......

5樓:手機使用者

南瓜來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自。因產地不同,叫法各異。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台灣話稱為金瓜,原產於北美洲。

南瓜在中國各地都有栽種,日本則以北海道為大宗。嫩果味甘適口,是夏秋季節的瓜菜之一。老瓜可作飼料或雜糧,所以有很多地方又稱為飯瓜。

在西方南瓜常用來做成南瓜派,即南瓜甜餅。南瓜瓜子可以做零食。

根據謎面猜成語。 1,瓜得瓜不賣瓜。 ( ) 2,朝辭白帝,暮至江陵。 (

6樓:匿名使用者

自食其果

一日千里

熟能生巧/開卷有益

半路出家

人,南瓜,熊打一成語

7樓:王大前

匏瓜空懸來

【拼音】:自páo guā kōng xuán【釋義】:孔子比喻自己無法像匏瓜那樣系懸著而不讓人食用,應該出仕為官,有所作為。後用以比喻有才能的人卻不為世所用。

出處: 《論語·陽貨》:「吾豈匏瓜也哉?焉能繫而不食。」

匏瓜 : 1.一年生草本植物﹐果實比葫蘆大﹐老熟後可剖製成器具。

亦指這種植物的果實。《論語.陽貨》:"吾豈匏瓜也哉!

焉能繫而不食?"後因以喻未得仕用或無所作為的人。 2.

星名。 3.喻男子獨處無偶。

空懸 : 1.懸在空中。

木槿的生長習性,黃楊的生長習性

木槿對環 bai境的適應性很強,du較耐乾燥和貧瘠,zhi對土壤dao要求不嚴格,尤喜版光和溫暖潮潤權的氣候。稍耐陰 喜溫暖 濕潤氣候,耐修剪 耐熱又耐寒,但在北方地區栽培需保護越冬,好水濕而又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重黏土中也能生長。萌櫱性強。黃楊的生長習性 選擇土壤的時候一般是選擇疏鬆肥沃的沙質...

毛楊梅的生長習性,栗子的生長習性

常生長在海拔280 2500公尺的稀疏雜木林內或乾燥的山坡上。毛楊梅產地分布 產於我國四川中部以西 貴州西部及南部 廣東西北部 廣西和雲南,分布於中南半島。毛楊梅繁殖方法 1 種子繁殖。2 嫁接繁殖。3 壓條繁殖。毛楊梅皮藥物價值 毛楊梅皮是楊梅科植物毛楊梅的樹皮。它可以作為一種藥材,由澀腸止瀉,止...

剛竹的生長習性,竹子的生長習性

剛竹是禾本科 剛竹屬金竹的栽培品種。喬木或灌木狀竹類植物,竿高可達15公尺,幼時 微被白粉,綠色,成長的竿呈綠色或黃綠色,竿環在較粗大的竿中於不分枝的各節上不明顯 籜環微隆起。籜鞘背面有綠色脈紋,微被白粉,籜耳及鞘口繸毛俱缺 籜舌綠黃色,拱形或截形,邊緣生淡綠色或白色纖毛 籜片狹三角形至帶狀,外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