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楊梅的生長習性,栗子的生長習性

2021-03-04 04:30:21 字數 5038 閱讀 9336

1樓:碧蓮盛專科植髮

常生長在海拔280-2500公尺的稀疏雜木林內或乾燥的山坡上。

毛楊梅產地分布:

產於我國四川中部以西、貴州西部及南部、廣東西北部、廣西和雲南,分布於中南半島。

毛楊梅繁殖方法:

1、種子繁殖。

2、嫁接繁殖。

3、壓條繁殖。

毛楊梅皮藥物價值:

毛楊梅皮是楊梅科植物毛楊梅的樹皮。它可以作為一種藥材,由澀腸止瀉,止血,止痛,**胃痛的作用。

毛楊梅和楊梅的不同:

本種在外形上與楊梅極相似,但本種的花序顯著分枝,尤其以雄花序為甚,雌花序每 一分枝也具1-4朵花,而整個雌花序上常有數個雌花能發育成果實,這些特點與楊梅和我國產其它種類花序為單一穗狀花序、雌花序上通常僅1花發育成果實而顯著不同;此 外,其小枝、葉柄及葉片中脈基部處被密生的氈毛也很容易同楊梅和雲南楊梅區分。

2樓:笨笨

常生在稀疏的雜木林內或乾燥的山坡上。

栗子的生長習性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板栗是落葉喬木,實生板栗可高達20公尺,壽命長達百年以上。實生繁殖栗樹4~8年才結實,15~16年進入盛果期,嫁接繁殖的2~3年開始結果,4~8年進入盛果期,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盛果期可維持50年以上。板栗為深根性樹種,根系發達,根系的水平分布通常為樹冠的2.

5倍。板栗的花芽分化時間很長,從上年的6~7月份到下年的新梢生長初期都能分化。板栗自花可孕,異花授粉可提高結實率。

慄果的生長發育可分為四個時期:受精期、胚形成期、胚乳吸收期、子葉增重期。從8月起屬於子葉增重期,大約1個月時間,慄果乾物質的積累主要在這個時期,尤其是在成熟的前幾天增重最快。

因此,栗子的採收必須在充分成熟後,這樣的栗子產量高、品質好。

4樓:零食物語

生長習性

喜溫和溫潤氣候,耐寒,能耐-30℃低溫,抗旱、耐澇、喜光。對土壤要求不嚴,喜肥沃溫潤、排水良好的砂質或優質壤土,對有害氣體抗性強。忌積水,忌土壤粘重。

深根性,根系發達,萌芽力強,耐修剪,蟲害較多。花期4-6月,果期8-10月。

栽培技術

園地選擇

栗子園應選擇地下水位較低,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忌土壤鹽鹼,低濕易澇,風大的地方栽植。在丘陵崗地開闢粟園,應選擇地勢平緩,土層較厚的近山地區,以後逐步向條件較差的地區擴大發展。

品種選擇

品種選擇應以當地選育的優良品種為主栽品種,如炮車2號、陳果1號等,適當引進石豐、金豐、海豐、青毛軟刺、處暑紅等品種。根據不同食用要求,應以炒慄品種為主、,適當發展優良的菜慄品種,既要考慮到外貿出口,又要兼顧國內市場需求。同時做到早、中、晚品種合理搭配。

配置授粉樹

栗樹主要靠風傳播花粉,但由於栗樹有雌雄花異熟和自花結實現象,單一品種往往因授粉不良而產生空苞。所以新建的栗園必須配製10%授粉樹。實踐證明,信陽市用處暑紅作授粉樹較好。

合理密植

合理密植是提高單位面積產量的基本措施。平原栗園以每畝30~40株,山地栗園每畝以40~60株為宜。計畫密植栗園每畝可栽60~111株,以後逐步進行隔行隔株間伐。[3]

灌水栗子較喜水。一般發芽前和果實迅速增長期各灌水一次,有利於果樹正常生長發育和果實品質提高。

整形修剪

栗子樹修剪分冬剪和夏剪。冬剪是從落葉後到翌年春季萌動前進行,它能促進粟樹的長勢和雌花形成。主要方法有短截、疏枝、回縮、緩放、拉枝和刻傷。

夏季修剪主要指生長季節內的抹芽、摘心、除雄和疏枝,其作用是促進分枝,增加雌花,提高結實率和單粒重。

(1)短截:剪去一年生枝的一部分。短截可促進分枝,增強樹勢,緊湊樹冠,減少雄花,調整營養物質的分配。對旺樹、旺枝可採用延遲修剪,等萌芽後進行短截。

(2)回縮:是對多年生枝短截。多用於生長衰弱、結果部位外移,內膛光禿嚴重的多年生枝。

(3)疏枝 :即對生枝、檔光枝和內膛的纖細枝從基部疏除。

(4)戴帽剪 :在不同摘心次數的新梢輪痕附近進行冬季短截。在新梢輪痕上留通2~4個小芽短截叫戴活帽修剪,如處理得當,則帽上小芽和輪痕下大芽才能抽生結果枝。

在新梢輪痕上不留芽短截叫戴死帽修剪,使輪痕下大芽抽生結果枝。一般情況下,枝勢不強的搞戴死帽剪,枝勢強旺的搞戴活帽剪。

(5)緩放:緩放就是不剪。主要作用是分散營養,緩和樹勢。對旺樹多採用緩放修剪。

(6)拉枝和刻傷:對樹冠內未採用摘心的強旺輔養枝,於春季樹液流動到芽開綻期間將其拉平,並在需要發芽部位的各芽子上方進行刻傷,使其抽生強旺枝,到冬季修剪時,再將緩放拉平的枝回縮到抽生強枝的部位上。

(7)摘心 :當新梢生長到30釐公尺時,將新梢頂端摘除。主要用在旺枝上,目的是促生分枝,提早結果。

每年摘心2~3次。初結果樹的結果枝新梢長而旺,當果前梢長出後,留3~5個芽摘心。果前梢摘心後能形成3個左右健壯的分枝,提高結果枝發生比例,同時還能減緩結果部位外移。

(8)除雄:在枝上只留幾根雄花序,將其餘的摘除。其作用主要是節制營養,促進雌花形成和提高結實力。

5樓:百度使用者

喜溫和溫潤氣候,耐寒,能耐-30℃低溫,抗旱、耐澇、喜光。對土壤要求不嚴,喜肥沃溫潤、排水良好的砂質或優質壤土,對有害氣體抗性強。忌積水,忌土壤粘重。

深根性,根系發達,萌芽力強,耐修剪,蟲害較多。花期4-6月,果期8-10月

毛稔的生長習性

6樓:碧蓮盛專科植髮

1、毛稔生長習性: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而肥活的砂質壤土栽培為宜。

2、毛稔栽培技術:

用種子繁殖。秋季採收成熟果實,搓去果皮果肉,將種子稍晾乾立即播種。按行距30cm開溝,溝深3cm。

均勻撒於溝裡,覆細土0.5cm,澆水保濕。苗高15cm左右時,按行株距40cm×40cm開穴種植,每穴栽苗3株,緊壓,澆足定根水。

3、毛稔藥用價值:

性味:味辛,性微溫。

功效:收斂止血、消食止痢、涼血、消腫。收澀藥;止血藥。

4、毛稔經濟價值:

①樹皮含單寧,可作藥用。

②木材紋理較細緻,可作玩具用材。

③花朵大而艷麗,可作為庭院盆栽植物觀賞。

④成熟的果實香甜可口,不僅可以生吃,還可用來泡酒。

7樓:百度使用者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而肥活的砂質壤土栽培為宜。

芍藥的生長習性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芍藥性耐寒,在我國北方都可以露地越冬,土質以深厚的壤土最適宜,以濕潤土壤生長最好,但忌水澇,因此種植地排水必須良好。積水,尤其是冬季積水,很容易使芍藥肉質根腐爛,所以低窪地、鹽鹼地均不宜栽培。芍藥性喜肥,圃地要深翻,並施入充足的腐熟廄肥。

芍藥在陽光充足處生長最好。

9樓:小鋒

喜光照,耐旱。芍藥植株在一年當中,隨著氣候節律的變化,而產生的階段性發育變化。主要表現為生長期和休眠期的交替變化。

其中以休眠期的春化階段和生長期的光照階段最為關健。芍藥的春化階段,要求0℃低溫下,經過40天左右才能完成.然後混合芽方可萌動生長.芍藥屬長日照植物,花芽要在長日照下發育開花,混合芽萌發後,若光照時間不足,或在短日照條件下通常只長葉不開花或開花異常。 生長發育特性

1.花芽結構和生命週期:芍藥的芽為混合芽,屬地下芽型別,萌發後伸出地面既抽桂長葉,又展蕾開花。

混合芽是多種原基的複合體,由頂端生長點、芽鱗、芽鱗腋內的腋芽原基、葉原基、葉原羞腋內的腋芽尿原基、苞片原基、萼片原基、花瓣原基、雄蕊原基、雌蕊原基等組成。這芽稱之為母代芽,則芽鱗和葉原基腋內的腋芽原基就是子代芽的原始體。葉原基腋內的及其腋芽原基不產生芽鱗為裸芽;而鱗片腋內的腋芽原基有芽鱗,形成鱗芽。

春天鱗芽萌發,子代裸芽隨母代混合芽的節間伸長而伸出地面,形成主幹上的花枝或分枝;其子代鱗芽不露出地面。待秋後地上部分枯萎後,位於芍藥根頸部最上端的子代鱗芽就成了「頂芽」。實際上芍藥的頂芽只有乙個,就是種子萌發後,實生苗的頂芽。

次年,這子代鱗芽就萌發出土,伸枝、展葉、開花。所以,裸芽的生命週期為2年,而鱗芽的生命週期為3年。

2.花芽分化:芍藥其地下鱗芽的腋芽約於8月出現,其頂端生長點由外向內逐漸產生芽鱗原基,到第二年5月,已形成4個芽鱗包被的生長點,6月下旬芽鱗分化完成。

然後,頂端生長點開始產生葉原基,葉原基有多個指狀突起,而芽鱗原基僅有1~3個。葉原基分化從8月上旬到9月上旬結束。

菊花的生長習性 30

10樓:文子

菊花的適應性很強,喜涼,較耐寒,生長適溫18-21℃,最高32℃,最低10℃,地下根莖耐低溫極限一般為一10℃。花期最低夜溫17℃,開花期(中、後)可降至15-13℃。喜充足陽光,但也稍耐陰。

較耐幹,最忌積澇。喜地勢高燥、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輕鬆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在微酸性到中性的土中均能生長,而以ph6.2-6.7較好。忌連作。

秋菊為長夜日植物,在每天14.5小時的長日照下進行莖葉營養生長,每天12小時以上的黑暗與100攝氏度的夜溫則適於花芽發育。但品種不同對日照的反應也不同。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菊花是中國原產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喜陽光充足、氣候涼爽、地勢高燥、通風良好之地,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ph6.5~7.

2的沙壤土。耐旱也耐弱鹼,但不耐潮濕,忌低窪積水。菊花還忌重茬連作。

不同品種耐寒性不同,一般大菊抗寒性較差,需在室內冷藏(0~5℃)越冬。但地被菊、綠化菊卻能耐-30℃的低溫,在露地越冬。

菊花大部分為短日性植物(夏、春菊,四季菊除外),一般在10月末開花。為使國慶節提前開花,必須在7月中旬開始進行短日照處理。每天將植株放入黑棚中(從下午5時至次日早晨8時),連續處理30~45天,9月末可開花。

菊花的繁殖主要有扦插,組培、嫁接,很少用播種。

作為大規模切花生產的菊花,一般均採用扦插繁殖,它既可保持植株的優良特性,又可減少育苗的週期,它繁殖係數高,而且再生能力強,扦插簡單易行,成活率高。

3月下旬將種株取出,按株行距30釐公尺×40釐公尺栽植,給予良好水肥條件,長出插條,剪下,在4月中旬至5月上旬擷取8~10釐公尺,剪去基部1/3的葉片,下部剪成馬蹄形,插在插床或育苗盤中。選用粗沙、珍珠岩、蛭石作基質。插前對基質消毒。

用竹籤開洞,插入全長的1/3,按實、噴透水,用塑料封閉插床,用葦簾、遮陽網遮蔭。每天澆水,2週可生根,最適溫度15~20℃。

木槿的生長習性,黃楊的生長習性

木槿對環 bai境的適應性很強,du較耐乾燥和貧瘠,zhi對土壤dao要求不嚴格,尤喜版光和溫暖潮潤權的氣候。稍耐陰 喜溫暖 濕潤氣候,耐修剪 耐熱又耐寒,但在北方地區栽培需保護越冬,好水濕而又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重黏土中也能生長。萌櫱性強。黃楊的生長習性 選擇土壤的時候一般是選擇疏鬆肥沃的沙質...

剛竹的生長習性,竹子的生長習性

剛竹是禾本科 剛竹屬金竹的栽培品種。喬木或灌木狀竹類植物,竿高可達15公尺,幼時 微被白粉,綠色,成長的竿呈綠色或黃綠色,竿環在較粗大的竿中於不分枝的各節上不明顯 籜環微隆起。籜鞘背面有綠色脈紋,微被白粉,籜耳及鞘口繸毛俱缺 籜舌綠黃色,拱形或截形,邊緣生淡綠色或白色纖毛 籜片狹三角形至帶狀,外翻,...

蘋果的生長習性是什麼,蘋果的生長習性?

蘋果的芽按性質分為葉芽 花芽兩種。葉芽呈三角形,尖長而彎曲,展葉後長成枝,叫做新梢或營養枝。枝條按生長狀況可分為 徒長枝 普通枝 纖細枝 葉叢枝 蘋果的花芽為混合芽。混合芽萌發的結果枝一般分為 短果枝 長度5釐公尺以下,頂芽為花芽。中果枝 長度為5 15釐公尺,節間較短,枝條較粗壯,頂芽為花芽。長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