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有怎樣的生長習性,人參有哪些生長習性?

2021-03-04 08:53:53 字數 2226 閱讀 8443

1樓:北京創典文化

人參多生長在北緯來40度至45度之間源,耐寒性強,可耐零下40度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古至25度,年積溫2000度至3000度,無霜期125天至150天,積雪2釐公尺至44釐公尺,年降水量500公釐至1000公釐。

人參對土壤要求十分嚴格,適宜生長的土壤為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空氣濕潤涼爽、腐殖質層深厚的棕色森林土或山地灰化棕色森林土。

養殖的人參

人參有哪些生長習性?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人參的生長習性:人參為五加科多年生草本陰生植物。對光的要求嚴格,最適光強度,低緯度地區為7~10klx;高緯度地區為10~22klx。

故在生產中需搭陰棚遮陽。人參種子屬於胚構造發育不完全型別,必須經過形態後熟(常溫18~12℃)和生理後熟(2~4℃)才能發芽。它的肉質根肥大多分支,莖直立單一不分枝;掌狀複葉輪生莖頂端,1年生有三出複葉,2年生有一枚五出複葉,以後每年有所增加,最多可達6片複葉。

一般6年生人參收穫藥用。此時主根可達8cm以上,直徑可達2cm以上,一般平均單根鮮重50~80g。人參第一年用種子繁殖,以後每年從根芽(越冬芽)長出新的植株。

周年的生育期可分為出苗期、展葉期、開花期、結果期和地上部枯萎期(1~2年生人參無開花結果期)。莖葉在開花期前生長旺盛,根在開花後膨大迅速。

人參屬溫帶植物,喜溫和、涼爽氣候,在年平均溫度2.4~13.9℃、≥10℃積溫為1800~3800℃、年降雨量500~2000mm的氣候條件下均可栽培。

人參既不耐旱又不耐澇,全生育期土壤相對含水量為田間持水量的80%為宜。人參喜肥沃、疏鬆通透性好、不積水的微酸性土壤(ph5.5~6.

5),以腐殖質土為宜。

人參栽培制多用育苗移栽法,即先在苗田生長一段時間,再移栽到本田中。植株在苗田和本田生長的時間一般有「2-4」制和「3-3」制。人參忌連作,適合與禾本科作物和豆科綠肥輪作,週期最少在10年以上。

從地理角度分析人參的生長習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生長在北緯40~45度之間,1月平均溫-23~5℃,7月平均溫20~26℃,耐寒性強,可耐-40℃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積溫2000~3000℃,無霜期125~150天,積雪20~44釐公尺,年降水量500~1000公釐。土壤為排水良好、疏鬆、肥沃、腐殖質層深厚的棕色森林土或山地灰化棕色森林土,ph值5.5~6.

2。多生於以紅松為主的針闊混交林或落葉闊葉林下,鬱閉度0.7~0.

8。人參通常3年開花,5~6年結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

地理分布:吉林、遼寧、黑龍江、河北(霧靈山、都山)、山西、湖北。

人參的生長有哪些特性?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人參的生長特性:1年生人參生育前期,地上部分生長迅速,其後參根增重加快,年生物學產量(乾重)可達成126.3毫克/株,經濟係數為0.

72;生育期以6月上旬至7月上旬和8月上旬至9月上旬光合生產率最高,屬生長緩慢植物;壯苗是高產的基礎,應針對1年生人參栽培生理特點,採取相應有效措施,促進生長,培育壯苗。

生產中,人參產量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其生育狀況和所形成的生物學產量,特別是經濟產量。人參生育健壯,生物學產量高,而經濟係數愈大,人參的單產亦愈高。研究闡明人參的生育及其與生物學產量和經濟產量形成的關係和規律,可為實行科學種參,制定合理栽培技術措施,培育高產優質壯苗,提供科學理論依據。

在生育期,人參種子播種後,約經19天進入出苗盛期;經40天左右達到展葉盛期。出苗持續日數平均為20天;展葉持續日數平均22天。人參葉面積於展葉後1個月內擴充套件最快而後擴充套件緩慢。

立秋(8月上旬)前,人參地上部分,生長迅速,增重快,經濟係數<0.5;其後參根生長增重加快,而超過地上部分,經濟係數>0.5,高達0.

72,接近薯類作物。

千年人參的生長習性

5樓:手機使用者

人參多生長在北緯40~45度之間,1月平均溫度-23~5℃,7月平均溫度20~26℃,耐寒性強,可耐-40℃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年積溫2000~3000℃,無霜期125~150天,積雪20~44釐公尺,年降水量500~1000公釐。土壤為排水良好、疏鬆、肥沃、腐殖質層深厚的棕色森林土或山地灰化棕色森林土,ph值5.5~6.

2。多生於以紅松為主的針闊混交林或落葉闊葉林下,鬱閉度0.7~0.

8。人參通常3年開花,5~6年結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生於海拔數百公尺的落葉闊葉林或針葉闊葉混交林下。

山茶的生長習性,山茶的生長習性有哪些要求?

山茶原產中國。喜溫暖 濕潤和半陰環境。怕高溫,忌烈日。山茶的生長適溫為18 25 3 9月為13 18 9月至翌年3月為10 13 當溫度在12 以上開始萌芽,30 以上則停止生長,始花溫度為2 適宜花朵開放的溫度在10 20 山茶的耐寒品種能短時間耐 10 一般品種 3 4 夏季溫度超過35 就會...

麥冬有哪些生長習性,麥冬有哪些特徵?

麥冬的生長習性 麥冬一年中發兩次根。第一次在7月之前,新根從老苗莖部或老根上長出,細而長,一般不會膨大形成塊根,稱為營養根 第二次在8 10月,是植株髮根盛期,主要從分蘖苗和老苗基部長出短而粗壯的根,這些根生長膨大形成塊根。因此,稱它為結冬根。所以要提高麥冬的產量,就要使結冬根早發 多發。麥冬根10...

紫穗槐有哪些生長習性?種植紫穗槐的方法有哪些

紫穗槐的生長習性 土壤 紫穗槐對土壤要求不高,在沙地 黏土 中性土 鹽鹼土 酸性土 低濕地及土質瘠薄的山坡上均能生長。耐寒 耐旱 耐濕 耐鹽鹼 抗風沙 抗逆性極強的灌木,在荒山坡 道路旁 河岸 鹽鹼地均可生長。水分 耐乾旱能力強,能在降水量200公釐處生長,在騰格里沙漠邊緣,蒸發量比降水量大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