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資聰慧的人,具有怎樣的八字特徵?

2023-05-17 04:40:03 字數 1782 閱讀 7540

1樓:哈哈不分

我覺得天資聰穎的人八字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可以說相同八字的兩個人智商也不相同,你可以去觀察雙胞胎的一些智商情況就能發現這個問題,他們兩個人都是在同乙個時辰出生,所以他們的八字是相同的,但是他們表現出來的智商也不一定相同,這在一定程度上就證明了乙個人的智商與其八字沒有必然的聯絡。

乙個人的智商主要有兩方面構成的,一方面是父母遺傳過來的,另外一方面就是後天自己努力的成果。智商是可以遺傳的,一般父母比較聰明的人,那麼他們生下來的小孩也會比其它同齡人聰明很多。如果再加上後天的努力,那麼這些人就非常的聰明。

另外就是父母如果都是本地人的話,那麼他們所生的小孩相對那些父母是異地的人來說會稍微差一點,所以很多人都鼓勵到外地找老婆就是這樣,因為這樣生下來的小孩會更加聰明。

什麼樣八字的人最聰明

2樓:樂燕鈮

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能變得頭腦聰慧,因為這樣的話無疑可以提高在社會上的生存力和競爭力,通常這類人都會比較容易成功,除了後天勤奮學習和教育環境以外,我們是否能成為聰明人還和先天八字命局有關,那麼聰明的人一般都有什麼八字特徵?

八字官印相生之人。

官印相生通常都是聰明伶俐的表現。尤其八字月柱中見官星,印綬高透的人,這樣的話,官星得月令有力,加上印星高透生身,自然會讓官印身變得愈發旺盛,這樣的人會非常聰明。

印綬高透者。

學習能力強,容易接受新鮮事物,知識方面可以學到很多,想法上擁有的見解也是較為獨到。八字中官星是印綬的原神,是生印綬的,說明這些知識是自己消化後的結果。

八字為:癸巳 甲子 丁酉 甲辰,殺印相生,在智慧型和謀略方面都極為不錯。絕不是那種偷奸取巧的小聰明,而是真正的大智慧型。

八字中水多、水旺的人。

五行之水代表智慧型,由於水有生髮之功,有流動之能;意志方面比較堅強,做任何事情都是持之以恆,磐石雖堅,卻也能被滴水給洞穿;同時,謀略方面不遜色任何人,根據不同的對手,對症下藥隨時改變計策,遇強則迂迴,遇弱則衝擊。所以八字中水多、水旺的人,大多聰明機巧。

金水食傷格的人。

金日主的人,月令見水,或者八字中金水得氣得勢的人,都可以構成金水食傷格。頑金(庚金)見水則有鋒刃,水能磨金使其愈發鋒芒銳利;五金器械之類,得到水汽滋潤能夠愈發明亮,發揮出最好的功效。同時,金見水,則流動,有愉快之美;日主為金,命主頭腦血液能夠快速流動,這些都是聰明的象徵,通常這種人喜歡爭強好勝。

金多的人長相怎樣,八字金多的人長相怎樣

金 金主義,金代表方白,輪廓分明,在陽光的照耀下就顯得特別耀眼。金五行遇火的人長的比較靚麗,時常微笑,膚色靚白,聲音洪亮。金五行遇水,代表金白水清,膚色潔淨。金五行遇土就容易長痣斑。金五行遇火遇木都不容易發胖。金木相戰一般容易出現神經痛,肢體容易出血或手術。金五行脾氣比較直爽,對人接物講義氣,好打抱...

我的八字是什麼啊 ?我的八字是怎樣呢?

你的生日,出生時間啊!古代用干支計時,年月日時都可用干支來表示,合起來剛好八個字,如甲子年 丙寅月 乙丑日 丁卯時,故有八字之稱。我的八字是怎樣呢?請問我的生辰八字是什麼?生日公曆 1997年 8月 9日 12點45分農曆 丁丑年 七月 初七 午時。八字 丁丑 戊申 癸未 戊午。五行 火土 土金 水...

中具有「貴」的,一定會是富貴嗎,八字中具有「貴」的,一定會是富貴八字嗎

1 朱雀乘風 此格指日乾為丙丁火,坐支得金水之鄉,便是乘風得勢,即金為財而水為官身旺有助託者富貴。例如丙子 丁亥二日,為水火既濟之貴若得申子辰會成水局,也屬於水火既濟。2 但水火既濟要水火力量相當,不致偏枯。又如丙申 丙辰 丁酉 丁丑日主身得助託,有生氣相扶,財星官星旺相,都是貴命。但有以日柱時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