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應該如何選擇職業?女性應該選擇乙個什麼職業最好

2023-05-17 03:40:04 字數 5725 閱讀 9833

1樓:隗鶴真

我之前第乙份工作就是做速賣通的感覺不適合就做外貿業務了,比較有挑戰者性,然後換了個城市找的也是業務員,結果外貿部要解散掉了,叫我換崗到電商做速賣通,感覺還是喜歡做業務員,所以辭職了,關鍵看你喜歡適合做什麼吧。

2樓:我的驕傲

選擇今後的職業方向,也可以說是選擇今後的生活方式。是自己當老闆還是去給別人打工,是自主管理還是被人管理,你是想要哪種生活?是獨當一面,開拓進取還是勤勤墾懇,按部就班,你又是哪種性格?

是經濟第一還是興趣優先,你又是哪種價值觀?我覺得考慮這些問題,比考慮所謂的大齡,女性這些條件更重要。選擇事業要比選擇工作重要,工作是眼前的,事業是未來的。

工作是不得不的,事業是全情投入的,結果也是不一樣的。具體到這件事我建議你積累經驗開店,但要有更多的熱愛與投入,不能只是單純的興趣了,現在是興趣加事業。至於銷售,如果不是生活不下去,還是別去浪費自己的時間了。

這是我的建議供你參考。

3樓:峰佘無敵

很多人的焦慮,都與害怕來不及有關。害怕來不及想清楚自己要什麼,變年輕不再。害怕來不及,我們便越發忙碌,沉浸忙碌中,會暫時忘記焦慮。

此時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可你依舊在行動,行動便會帶來結果,面對結果時的喜悅或無感,能檢驗這是不是你所想要的。喜歡一件事,你就開始去做吧。即使此時此刻只能把它當業餘愛好,你堅持去做了,點滴積累,有一天,他會成為你的專長,成為你可以靠之養活自己的看家本領。

你要去相信,你最願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至於適當的路、正確的路和唯一的路,這樣的路並不存在。做你喜歡做的事就對了。

4樓:天出見人

乙份適合自己的職業,乙份自己喜歡的職業!你不需要像誰一樣的成功,其實你能夠超越自己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成功!懷揣著你的想要一步一步的踏踏實實的走,又何嘗不是一種成功哪?

5樓:雙新雙

有些時候缺少的不是想改變現狀的想法,而是缺少改變現狀的動力和勇氣。我也同樣在焦慮。但我同樣在說服自己。

努力充實自己。共勉。看自己的能力。

做好現在的,再努力向上去選自己喜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自己的興趣所在和對未來生活的嚮往吧。可能你長期呆在家鄉,對當前環境厭倦,想到乙個陌生的環境去,但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分析利弊。大城市,機會很多,年輕人也多,當然壓力很大,競爭殘酷,但比起小城市各種靠關係相對公平些。

家鄉,生存壓力要小些,朋友熟人多,自然工作崗位和機會沒那麼多。女生的話,如果呆在家鄉,還是建議進體制內吧,畢竟輕鬆和有保障。

7樓:沉夜孤星

知道自己要什麼很重要!工作就是乙個雙向選擇的過程,做乙個不喜歡的工作,自然不願意在其多花時間,也就不會做得好。所以你可以從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出發,找到自己適合的職業。

一定要用自己的優勢去找工作,不要拿自己的劣勢和別人比,那樣很快就沒有自信了。

哪些職業更加適合女性?

8樓:環球青藤

在古時候,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並不如現在這樣,她們生下來基本上命運已經為她安排好了一切,生兒育女的過程無限的迴圈,並非是古代人都歧視女性,而是適合女性的職位太少太少,只有在家相夫教子更加適合她們。那麼現在社會中適合女性的職業還真的有很多,那麼我們就來看一下排名在前五的適合女性的職業。

1、人事經理。

在國外,沒有行政經一職,只有人事經理,專門管理公司的行政事務、人事安排、職工考核培訓,建立公司人事制度、利益分配制度等,權利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乙個現代企業,最重要的不是資金是否充足,而是是不是有一群有知識有能力並與企業同生共死的員工,而女性所特有的親和力及號召力使她們更勝任人事經理的工作。

2、公關。公關是女生的「傳統優勢專案」,也是現代社會經濟生活中一門高深的問。在傳統上,女生比男生具有更大的公關優勢:

表達能力、交際能力、協調能力都比男生強而且更富於情感性。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眼球經濟時代,公關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中高階公關小姐總是在全球各地飛來飛去,為效力的各大公司做專題、組織培訓,以至企業戰略諮詢、與**的聯絡等,成為最耀眼的白領女生之一。

3、傳媒紅人。

如今可以叫做傳媒時代,任何風潮可以在一夜之間傳遍世界的每乙個角落,因而傳媒紅人無不紅的發紫,女生在傳媒媒介中始終是一道亮麗養眼的風景線,她們的收入自然是一般人幾十輩子也掙不來的。

4、外企白領。

嚴格說來,外企白領不是一種職業,而是很多種職業的總稱,泛指在跨國企業裡任中高階職務的人員,她們的言談舉止顯示出她們經過了良好的專業培訓,中文、洋文隨口便來;她們衣級別不同,穿著不同檔次的優雅套裝,淡裝濃抹,進出於高階寫字樓;她們的收入是國內一般職員收入的幾倍到幾十倍,如以人民幣計算,月收入應在七八千到數萬不等,如果是年薪制則會更高。

5、註冊會計師。

這是乙個和男生爭奪飯碗的行業,目前男女比例大約是一半對一半。雖然女生只佔半壁江山,但整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市場缺口很大。最近幾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統計數字很能說明問題,2023年各科通過考試(及格百分比如下:

會計,審計,財務9.

27%,經濟法,稅法,一次性五科全部通過的比例僅有0.

36%,一方面是國家對於註冊會計師質量的嚴格控制,但另一方面也說明註冊會計師是不折不扣的「緊銷貨」。

女性應該選擇乙個什麼職業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居委會有合適的工作麼,可以問問!

或者開辦小飯桌!

離小學初中近的話就辦個小飯桌,讓孩子們中午來吃飯,乙個月收點錢就可以了,我以前小飯桌的奶奶就是和別人合辦,她做菜做的很好!

可以考慮合辦,那樣,就有交際圈了!

女生適合的職業 10

10樓:困難解決局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

11樓:w晴天去看海

女生適合的職業:西點師、教師、醫生、育嬰師職業、網路。

1、西點師

西點師,指專業學習西餐烘焙技術,然後通過出賣技藝和產品得到薪酬的一群人。西點師,這是乙個緊缺人才的職業,澳大利亞tafe技術培訓熱門課程也有西點糕點師。烘焙行業遠遠還沒有開始飽和的跡象,對於人才的需求今後也會非常的可觀。

2、教師

教師行業是現在比較熱門的職業了。他們和學生一樣有著超長的假期,固定的上下班時間,而且天天和學生打交道,工作的氛圍也比較年輕。所以女孩子選擇教師職業,相對來說會有更多的空餘時間。

3、醫生

醫學類專業出身的人很多,她們大都成了醫生,可以說醫生這個行業很吃香。但是中藥醫師卻是其中的翹楚,月薪起底的時候就是五千,做的越多月薪只會越來越高。不過培養出乙個中藥醫師也是費時費力的!

4、育嬰師職業

這個行業也是個新興行業,自從放開二孩政策以來,育嬰師職業非常的走俏,這個職業一般情況下也只能是女生來做(男的人家也不放心),這個職業不僅僅是照顧小寶寶,還有其他跟孕婦、產婦相關的事情,這個職業最高能達萬乙個月。

5、網路

網路作為網際網路時代的新興職業,他們躲在後台為網際網路高速發展和網路**快速成長添磚加瓦。隨著網際網路的越來越普遍,網路這個工作也成為非常受歡迎的乙個崗位。網路職位將呈需求上公升趨勢,總增長量將超過26%,比其他各類職位的平均增長量還要高。

12樓:甕夕騎月

1空姐:無需腦力,工作體面,環境舒適,收入最高,接觸到的男性都是人中龍,他們的薪水比空姐還高!2助。

理:無需腦力,每天穿著光鮮的衣服,提著筆記本,端著手機,為上司忙一下雜七雜八的事情。既不用幹活,又讓人覺得有技術含量、層次高,女白領當中的最理想職業。

收入中等,關鍵是可以與中上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3人事專員:無需腦力,這個部門是工作輕鬆(不是工作量,而是性質簡單),一年加不了幾天班,收入中等,典型的白領女孩願意從事的工作。簡單地說一切同「助理」,但由於不接觸領導,每天坐在那裡,施展空間有限,不過對於女孩足夠了。

4對外漢語教師:截止到2023年底,全世界學習漢語的人數將超過億,對外漢語教師需求量至少要500萬。

13樓:鳳白安叢剛

別人只能給你建議參考,最終還要你在認清你自己的情況下才能做出決定,不管什麼工作都要有吃苦精神,有學習的心態,才能勝任,才有發展。你還很小,思想未成熟,多關注下身邊的事,你也會有很大的收穫。

14樓:樂正雨凝繆澤

一般來說沒有任何乙個職業說適合任何乙個人,但是你可以去體驗一下,只要你適應了,你就適合了。適合你們的也太多,不要盲目,自己想好了就好,具體什麼還是自己去實施,還是按自己的意願來實施吧。

15樓:禽梅花鄒倩

導遊平面設計。

秘書營銷。國際**。

記者醫生。會計形象代言人。

模特室內設計。

16樓:竺玉花泣酉

女性合適的職業越來越多,會計,文員,秘書,保險,空姐,公關。

17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會出現很多的職業,女性在職場中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適合女生的職業很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20樓:王燎寇璧

職業沒有性別之分,關鍵還是在於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努力,選擇職業,最好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決定,這樣選擇的職業,做得也才開心。

21樓:孫瓔璣嘉長

適合女生的職業太多啦。你的專長在哪方面?結合專長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

2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目前有很多行業都需要技術型人才,學習的人也很多,對汽車行業有興趣都可以學習。如果想學習的話,你可以實地看看,選擇技術專業性強、實訓好的學校,在選擇學校方面最好是多對比。

23樓:山苑傑緒蘊

網路寫手。

同聲傳譯。it等高新技術行業。

律師心理諮詢師。

電影試片員。

金融分析師(cfa)

精算師現場速錄師。

私人定製師。

24樓:南粵大地我的家

如果自主創業的女生可以開美容店,服裝店,花店等。如果打工的可以做文員,前台,財務會計,酒店服務員等。

25樓:鏡子裡的深海

親,你的學歷,能力與意向能告訴我嘛?這樣能更好地為你推薦~

26樓:四川新華高飛

電子商務專業、平面設計專業、動漫設計專業。

27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

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應該給職業女性送什麼禮物,剛剛進入職場的女生送什麼作為畢業禮物好?

1.對於女性來說,紅茶是必不可少的,能夠防治中年女性骨質疏鬆症,還能養胃和美容抗衰老 應該送什麼禮物?我覺得你這樣會更加讓別人誤會的,既然不喜歡他就算是不好意思你也不能收別人的禮物,收了別人的禮物你再還乙個過去只會讓別人誤會你也喜歡他。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要早點說清楚,或者當面說,或者實在不好意思寫個...

職業女性著裝技巧有哪些,女性職場著裝禮儀有哪些

女性職場禮儀 之著裝禮儀 1 套裙禮儀 女性職業裝以套裝為主,所以職場服裝禮儀首先從套裙講起。1 面料選擇 面料選擇抓兩個詞 質地上乘 純天然。上衣 裙子和背心等必須是同種面料。要用不起皺 不起毛 不起球的勻稱平整柔軟豐厚,懸垂挺括,手感較好的面料。2 色彩 應當以冷色調為主,藉以體現出著裝者的典雅...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保健,女性應該如何進行自我保健

保持良好的心情,適當的運動,養成良好的習慣 經常鍛鍊身體啊,做做愈加哦1 最基礎的保健就是早晚睡前睡醒先做幾次深呼吸,然後敲打腿上左右側邊肝膽經和手上正中心包經,對身體排毒和保健比較好 女性日常應該怎麼保養自己 所有保養的基礎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規律飲食。其次可以食補,補血益氣的食物多吃一點 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