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自我和處處為人著想,哪個是更好的體驗?為什麼?

2023-05-17 03:45:01 字數 1190 閱讀 2847

1樓:尹朶月

處處為他人著想的人,除了至親以外,應該不存在。但生活中有這種人,那是特定的歷史時期,或特定的信仰造成的。比如雷鋒,經歷了新舊社會對比。

再說宗教信仰,也是由於說教而使人行善積德。但做好事的過程中如果不徵求別人的同意,或大張旗鼓的去做,不考慮接受人的自尊,或帶有宣傳目的的不良想法。那就是更加自私的人。

2樓:阿qi棄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得到的總是有恃無恐,大家都是人,沒有誰比誰高尚,這種為他人付出得不到回應,還不如自己自由自在快樂輕鬆些。管他們怎麼想,你就是你心中的太陽,你可以發光發亮自己轉動,當然能力更大可以讓別人圍著你轉。而不是做他人的情緒跟隨者,這樣完全失去自我。

3樓:匿名使用者

眾口難調,眾口鑠金,其實,很難做到人人都認為你是好人,有些事你自認為做得好,就偏偏有人覺得你虛假的厲害,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只有在做事的時候自己心裡坦然就好了,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對我們自己來說,就是一種自我傷害,做自己,讓別人說去吧。

4樓:知81671耙鏈

不要過於注重別人的感受,為人處世過於小心翼翼,生活中,很多人都只會去珍惜得之不易的,所以,要想別人親近你,你首先要愛自己。也不要去糾結別人是否喜歡你,你又不是人民幣,有道是,志趣相投,只有能相互吸引的性格,才會惺惺相惜。

5樓:以心

隨著時間不斷的推移,我感覺到,我對別人的付出別人不一定會領情,而且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有些人竟然是那種你對她好,她覺得就是理所當然的人,面對這樣的情況,我覺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沒有哪個人生下來就是要對你好的,在你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下,也沒有哪個人非要替你買單,更不要覺得別人都欠你的,所以我現在就只對那些值得我幫,並且懂得感恩的人付出。

6樓:網友

有時候你會發現,所謂更好的生活也是乙個陷阱,為了更好的生活,就必須拼命的工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從而降低了生活的質量,所以,降低自己的慾望,內心平和才是解決之道。

7樓:全春蕊

切記,真心支付給懂得珍惜的人,善良只對善良的人,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沒有那麼多人關注你,所以,放輕鬆點,你沒有那麼多觀眾。

8樓:王倩

你的付出太廉價了,不珍惜了,話說你幹嘛對他們這麼好,而且他們還不待見你,你多關愛自己,好好學習多好。人生苦短,多關注自己多好。

劉邦和朱元璋哪個更狠,為人對人更絕

朱元璋最狠,因為他殺的人最多,規模也大,持續時間長 朱元璋與劉邦誰更厲害?誰更會玩兒手段?我是劉邦的終極粉絲,但不可否認,論個人能力朱元璋遠勝劉邦,就軍事而言,劉邦屢戰屢敗,但後方經營得當,使項羽始終吃不下劉邦,朱元璋是打到 吃到 終於吞了整個天下 政治,雖都是開國皇帝,但是朱元璋實現了洪武盛世,劉...

朱元璋和劉邦是一類人嗎,劉邦和朱元璋哪個更狠,為人對人更絕?

不是。朱元璋是農民,劉邦是士大夫 儘管官階較低 再者,劉邦比較軟且虛偽 朱元璋則是個 強人 想幹嘛就幹嘛,不含糊。朱元璋參加起義前是農民 乞丐 和尚,一直都是在社會底層混的,這種人上台了一般做不出什麼驚天偉業來。而劉邦參加起義前好歹也是個亭長 混混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朱元璋也不是農民,他不種地,他做過...

白珍珠和黑珍珠哪個更漂亮,是黑珍珠好呢還是白珍珠好!?

黑珍珠吧,黑珍珠看起來更有氣質有內涵。黑色給人以神秘的感覺,但又不失韻味。人的審美觀是不同的,你認為什麼好看就什麼好看!樓主需要自信啊。大不了都買了。呵呵 要看珍珠的色相 還有你的年齡,氣質,膚色 還有你的眼緣 如果你的 白就帶黑色好看,但如果你的 黑就帶白的好看點 依膚色和個人氣質而定吧,要是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