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女性著裝技巧有哪些,女性職場著裝禮儀有哪些

2021-04-25 03:23:28 字數 5392 閱讀 6559

1樓:紅叔看裝修

女性職場禮儀

之著裝禮儀

1、套裙禮儀

女性職業裝以套裝為主,所以職場服裝禮儀首先從套裙講起。

(1)面料選擇

面料選擇抓兩個詞:質地上乘、純天然。上衣、裙子和背心等必須是同種面料。

要用不起皺、不起毛、不起球的勻稱平整柔軟豐厚,懸垂挺括,手感較好的面料。

(2) 色彩

應當以冷色調為主,藉以體現出著裝者的典雅、端莊與穩重。還須使之與正在風行一時的各種流行色;保持一定距離,以示自己的傳統與持重。一套套裙的全部色彩至少不要超過兩種,不然就會顯得雜亂無章。

(3) 尺寸

套裙在整體造型上的變化,主要表現在它的長短與寬窄兩個方面。

套裙曾被要求上衣不宜過長,下裙不宜過短。通常套裙之中的上衣最短可以齊腰,而裙子最長則可以達到小腿的中部。裙子下擺恰好抵達著裝者小腿肚子上的最豐滿處,乃是最為標準、最為理想的裙長。

以寬窄肥瘦而論,套裙之中的上衣分為緊身式與松身式兩種。一般認為,緊身式上衣顯得較為傳統,鬆身式上衣則看一心一意更加時髦一些。上衣的袖長以恰恰蓋住著裝者的手腕為好。

上衣或裙子均不可過於肥大或包身。

(4) 穿著到位

在正式場合穿套裙時,上衣的衣扣必須全部系上。

不要將其部分或全部解開,更不要當著別人的面隨便將上衣脫下。

上衣的領子要完全翻好,有袋的蓋子要拉出來蓋住衣袋。

不要將上衣披在身上,或者搭在身上。 裙子要穿得端端正正,上下對齊。

應將襯衫下擺掖入襯裙裙腰與套裙裙腰之間,切不可將其掖入襯裙裙腰之內。

需要考慮年齡、體型、氣質、職業等特點。年紀較大或較胖的女性可穿一般款式,

顏色可略深些;膚色較深的人不適宜穿藍、綠色或黑色。

國際上通常認為襪子是內衣的一部分,因此,絕不可露出襪邊。為避免這種尷尬,

女士們要麼穿長到大腿的長筒襪,要麼索性不穿襪,但就是不能穿那種半長不短的**。

(5) 妝飾

套裙上不宜新增過多的點綴。一般而言,以貼布、繡花、花邊、金線、彩條、扣鏈、亮片、珍珠、皮革等加點綴或裝飾的套裙,穿在白領女士的身上都不好。在穿套裙時,既不可以不化妝,也不可以化濃妝。

不允許佩戴與個人身份有關的珠寶首飾,也不允許佩戴有可能過度張揚自己的耳環、手鐲、腳鏈等首飾。

(6) 搭配

襯衫應輕薄柔軟,色彩與外套和諧。內衣的輪廓最好不要從外面顯露出來。

襯裙應為白色或肉色,不宜有任何圖案。裙腰不可高於套裙裙腰而暴露於外。

商界女士所穿的用以與套裙配套的鞋子,宜為皮鞋,並以棕色或黑色牛皮鞋為上品。

襪子不可隨意亂穿。所穿的襪子,可以是尼龍**或羊毛襪。千萬不要將健美褲、九分褲等褲裝當成襪子來穿。

2、職業裝

穿著職業服裝不僅是對服務物件的尊重,同時也使著裝者有一種職業的自豪感、責任感,是敬業、樂業在服飾上的具體表現。規範穿著職業服裝的要求是整齊、清潔、挺括、大方。

(1)整齊:服裝必須合身,袖長至手腕,褲長至腳麵,裙長過膝蓋,尤其是內衣不能外露; 襯衫的領圍以插入一指大小為宜,褲裙的腰圍以插入五指為宜。不挽袖,不捲褲,不漏扣, 不掉扣;領帶、領結、飄帶與襯衫領口的吻合要緊湊且不繫歪;如有工號牌或標誌牌, 要佩戴在左胸正上方,有的崗位還要戴好帽子與手套。

(2)清潔:衣褲無汙垢、無油漬、無異味,領口與袖口處尤其要保持乾淨。

(3)挺括:衣褲不起皺,穿前要燙平,穿後要掛好,做到上衣平整、褲線筆挺。

(4)大方:款式簡練、高雅,線條自然流暢,便於崗位接待服務。

職業女性著裝注意事項及規則有哪些

職場女性著裝應該注意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女人的著裝最來好就是職業自

套裝了,要選一些質地比較好的套裝,而且選套裝的時候要選一些比較合適自己膚色的套裝;要基於套裝的底色來選擇襯衣或者其他搭配的衣服。職場女性平時上班的時候可以化一些淡妝,但切忌濃妝豔抹,淡淡的妝容是尊重別人的乙個表現。髮型的話盡量避免披頭散髮,在職場中,女性塗指甲也是比較常見的了,但最好不要塗一些太過鮮豔的顏色。

3樓:軒曼妮

職場女性的來

著裝肯定就是職業套裝了源,要選一bai些質地比較好的套裝,du而且選套裝的zhi時候要選一些比較dao合適自己膚色的套裝;要基於套裝的底色來選擇襯衣或者其他搭配的衣服。職場女性平時上班的時候可以化一些淡妝,但切忌濃妝豔抹,而且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妝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淡淡的妝容是尊重別人的乙個表現。髮型的話盡量避免披頭散髮,給人乾淨利落的感覺就好。

在職場中,女性塗指甲也是比較常見的了,但最好不要塗一些太過鮮豔的顏色。

4樓:大路五點一刻

現在女性在職場上,可以說穿衣不能那麼隨隨便便的,一定要認真的對待內,要穿得

有氣容質,要穿得有女人味而要穿的得體,要讓別人看出你的幹練,但又不失優雅知性美。

我認為在職場上女性最佳的搭配就是職業裝,尤其是半身裙上邊小西裝的那種職業裝搭配,小黑裙搭配著小黑西瓜,然後裡面穿著白色的襯衣,穿著黑色或者肉色的**這種搭配,想必走到**都會賺足了,眼光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力。

黑色的搭配也是典型的職場女性搭配,讓你變得非常的美麗大方,完全可以體現出你作為乙個職場女性的魅力。

5樓:癲瘋閱讀

1.職場新人來

中袖黑色小外套(質地挑好源

點的,一定要中袖),內襯白色t恤,或者搭配可愛型的連衣裙,讓你搖身一變,脫掉稚氣,又保持了自身的青春氣息。

2.職場中層

淺色休閒型條紋小西裝外套(最好是白藍間條紋),內襯白色t恤(簡單就好),可搭配七分或九分牛仔短褲。休閒又正式的服裝搭配,正好相益得彰,讓你恢復幾分清新靈氣,沉悶的辦公環境也會隨之變得輕鬆起來。

3.職場高管

一條高貴型的收腰連衣裙,外搭配上黑色小外套,立顯現出一位幹練又高雅

6樓:範二老菇涼

現代bai職場的發展越來越快,du相對的對人們提出的zhi要求也就dao越來越高了,在著

內裝方面肯定也容會有相應的要求。我們都知道女性對於自己的面貌是比較在意的,這也造就了工作中對於女性著裝會有一些要求。

至於具體的女性職場著裝應該注意一些什麼,還是要分場合分公司去討論的,畢竟每乙個女員工所處的環境都不一樣。首先就是工作單位的性質怎麼樣。如果你所處的工作單位是銀行、國企或者大型企業等比較高階嚴肅的單位,那麼你的著裝必須要嚴肅一些,這個時候就可以穿正裝,比如西裝外套、西裝褲或者是西裝裙,這些都是可以的啊。

但如果你在一些小型創新公司工作,那麼你就需要穿的稍微休閒一些。總的來說,就是要根據不一樣的場合去穿不一樣的衣服。

7樓:嗄福哥

現在社會女來

性在職場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源,職場上

女性活躍已經是一種普遍現象,越來越多的女性步入管理層,女性的職業形象也是乙個亮點。

女人天**美,對於職場女性來說著裝更是一門學問,如果公司配有職業裝,工作時間一定要穿配發裝,這樣顯出對團體的歸屬和尊重。

職業女性著裝注意要符合職業特點,還要與團隊合群,盡量在風格上和周圍環境人群相和諧,不能顯得另類。職業裝要以穩重得體為主調,不要過於時尚流行追求時髦。服飾一定要講究品質,不但要能耐穿,而且不會被流行狀況淘汰。

在不同的職業場合要注意選擇與場合相適應的職業裝。盡量在工作狀態不戴或者少戴各種首飾。

總之,職場女性著裝要充分體現出莊重大方,素雅端莊,還要適當展現女性氣質和風度。

8樓:小滿

職場女性著裝bai應該du

穿職業裝或者盡

zhi量穿趨向於中性化的dao服裝。

職場女性的發專型要簡潔,屬要把臉部輪廓全部露出來便於顧客客戶辨識。

平時要化淡妝裙子不宜過短。

不適合穿反季節的衣服,衣服的款式風格要跟本人的氣質相配。

aqui te amo。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女性如果說

有工裝的話,那最簡單,上班的時候直接穿工裝是最專合適的了,但有很多公司屬是沒有工裝的,這個時候職場女性的穿著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夠太暴露,太**。每個女人都想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但作為職場女性如果穿著太暴露太**,反而容易給別人一種你很輕浮的感覺。

2,著裝不能夠太隨意。雖然現在很多人都覺得穿著舒服最重要,但是如果你上班穿的卻像是度假一樣,這給人的感覺也不太好吧。

3,不能亂穿的太雜亂。如果不會搭配,那就直接買套裝

4,不能夠穿太短的裙子,夏天穿太短的裙子,有很多的不方便,而且也不像是上班族應該穿的衣服。

10樓:1予一朵小紅花

職場女性穿著還來是非常

源重要的,當然也需要看什bai麼樣的崗位了,du不同的崗zhi位和行業dao對服裝都有要求的,衣服是公司的乙個形象的體現,還有個人氣質氣場提公升的標誌性外掛程式物件。

對於女性而言,首先穿著需要不暴露,畢竟我們做的是嚴謹的工作,而且女性還是弱勢群體,不暴露保護自己是最基本的。妝容素雅,濃妝豔抹或者是全素的話,在職場上也是不好的,本著嚴謹的態度,給人留下清新的印象,淡妝是最佳的。衣著精神不隨意,除非公司沒有相關規定,如果不是對外的員工,可以穿著休閒裝。

對外人員建議穿著正裝,或者是凸顯氣質和氣場的衣服。這樣你的外在形象都是會給你加分的。

當然出來這些很多都需要注意的細節,因為我不是女性,很多不是特別的了解,但是作為乙個職場男人的角度考慮,這些點是應該注意的。

11樓:sky王天慶

在職場,女生的穿衣打扮很重要,你的工作性質決定了你的服裝,如果你

內是為人師容

表,卻每天穿的很嘻哈,染一頭和巴啦啦小魔仙一樣的頭髮,講真,沒什麼說服力。

而且,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就來自於你的穿衣打扮,正確的著裝可能給你加很多分,反之,也會減分。

一些相對正規的,如果是法律或者金融類,可以穿西裝,因為西裝給人一種正式的感覺,而且很有說服力,這兩種行業就是比較正規,而且盡量避免差錯的那種。

如果是普通的職業女性,我推薦通勤風,因為通勤風的風格就是簡約大方,可以穿風衣,搭配打底衫,寬鬆一點的西裝褲再搭配一雙切爾西靴,或者是通勤風的淺口鞋,然後拿乙個比較搭配的大的挎包,看起來真的又溫婉又職業。

對於自己的職業有乙個定位,這樣就不會迷失,比如為人師表的,比如那些要說服別人的行業,在著裝方面就要多多注意啦。

12樓:花開沒有花

一體bai面得體

人靠衣裝du

馬靠鞍,一身體面得體的衣服zhi不僅是dao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別人的版尊重,人看起來神清

權氣爽,上班也是積極樂觀。

二不暴露

乙個合適的裙子長度和不太低的衣領低度,裙子不要穿得太短,衣領不要太低,既能保護自己也能減少其他人的非分之想。

三成熟穩重一點

作為職場人,去上班什麼的就不能再穿那麼隨意或者日常了,當然俏皮可愛隨意那麼一點是可以的,但該注重的還是得注重,畢竟我們是去工作不是去旅遊景點看風景,給客戶什麼的看起來也會對公司印象提公升。

職場女性著裝要注意的大概也就是這幾點了吧,自己舒適,給他人看著合適也就是最適合的了,該注意的問題注意,保護好自己最重要。

職場女性的著裝禮儀有哪些交往禮儀有哪些

職場女性的著裝禮儀 職場女 往禮儀有 職業女性的衣著禮儀是什麼?女性 職場禮儀之著裝禮儀 1 套裙禮儀 女性職業裝以套裝為主,所以職場服裝禮儀首先從套裙講起。1 面料選擇 面料選擇抓兩個詞 質地上乘 純天然。上衣 裙子和背心等必須是同種面料。要用不起皺 不起毛 不起球的勻稱平整柔軟豐厚,懸垂挺括,手...

應該給職業女性送什麼禮物,剛剛進入職場的女生送什麼作為畢業禮物好?

1.對於女性來說,紅茶是必不可少的,能夠防治中年女性骨質疏鬆症,還能養胃和美容抗衰老 應該送什麼禮物?我覺得你這樣會更加讓別人誤會的,既然不喜歡他就算是不好意思你也不能收別人的禮物,收了別人的禮物你再還乙個過去只會讓別人誤會你也喜歡他。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要早點說清楚,或者當面說,或者實在不好意思寫個...

女性應該如何選擇職業?女性應該選擇乙個什麼職業最好

我之前第乙份工作就是做速賣通的感覺不適合就做外貿業務了,比較有挑戰者性,然後換了個城市找的也是業務員,結果外貿部要解散掉了,叫我換崗到電商做速賣通,感覺還是喜歡做業務員,所以辭職了,關鍵看你喜歡適合做什麼吧。選擇今後的職業方向,也可以說是選擇今後的生活方式。是自己當老闆還是去給別人打工,是自主管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