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女性,應該怎樣應對職場“潛規則”

2021-06-20 08:22:12 字數 1417 閱讀 1530

1樓:

職場如戰場,那麼在職場上面也是有很多的我們不能接受的事情的,比如說“潛規則”,面對“潛規則”我們一定要堅決的說不,因為對於女生來說,身體也是同樣重要的。所以我們再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一定不要怕得罪上司,可以先拐彎的拒絕,要是實在拒絕不了,那就辭掉這個工作,因為和道德相比,工作似乎是不那麼重要了。

其實我們都是知道的,現在職場裡面有很多的“潛規則”,而且有些女孩子為了讓自己能夠快速的升職,於是就同意了這樣的一個要求,但是他們可能沒有想過,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因為這也算是別人抓住了你的把柄一樣,你可以通過“潛規則”上位,那麼別的女孩子也是照樣可以的,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

在道德的面前我們要絕對不低頭,因為比起這份工作,我們自身是更重要的,所以能拒絕就拒絕,不要因為職位的**就放棄自己,這樣是一個很不明智的一個選擇的。工作丟了我們可以再找,但是我們的名譽要是丟了的話,那麼我們就難找回來了。

所以女孩子一定要慎重考慮,不要因為一時的地位,就放棄了自己的名譽,因為這個事情萬一被暴露出去的話,那麼肯定是名聲受損,這是無疑的。所以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最好是堅定的說不,最多就是面臨著辭職,但是我覺得自己的聲譽是比這些更重要的。

2樓:高中晴晴老師

堅守自己的本心,不參與職場潛規則。告訴自己,只要好好努力都是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

3樓:啊洋

首先,當你看出那個人有這個苗頭的時候,你這要表示拒絕,否則他可能會得寸進尺。

4樓:赤誠丶丶

對於職場的潛規則,應該以明確的態度表示拒絕,不應該為了眼前一點小利益,而接受潛規則。反正又不是隻有它一家公司,甚至我們選擇舉報此行為。

5樓:高中陳老師

直接拒絕,不可以有半點的委婉,要保護好自己的權益,不允許任何人有所冒犯。

6樓:小huitai狼

作為一個女性,我想最好的應對潛規則方式就是你要立即拒絕他,千萬不要顧惜。

7樓:j清如

首先態度要明確,堅決拒絕潛規則,遠離想潛規則你的領導,太過分的可以直接舉報或者辭職,千萬不要忍氣吞聲。

8樓:笑飲孤鴻

作為一個女性,你應該用嚴厲的態度來對付職場的潛規則,職場的潛規則是讓人非常反感,千萬不要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接受這些潛規則,

9樓:那就

其實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別人的事情,那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尊重,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把握。

10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職場上的潛規則我們是不能接受的,一定不能因為怕上司,所以委曲求全,應當立即拒絕,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的拒絕說不!不要怕也不要慫!實在不行就換工作!又不是隻有這麼一家公司!還怕找不到工作嗎?!

職場女性應該如何穿衣搭配才得體,職場女性都怎麼穿才能時尚又得體

職場衣服搭配遵循tpo原則,即time,place,和occasion,時間,地點和場合來搭配。職場女性都怎麼穿才能時尚又得體 不同階段的職場女性穿衣風格應該不同,這樣穿搭最好 職場女性在穿搭上面是要多注意一點的,因為看人第一眼看的就是人的臉和衣服,穿搭好不好 得不得體對乙個人的形象是有很大影響的,...

作為職場菜鳥,應該注意哪些細節,職場菜鳥該注意什麼?

剛剛入職沒多久,新的公司,新的環境,有許多需要適應的地方,今天我們找六個工作中的小細節或者小習慣來談談。給你提供了幫助我很開心,但是我也希望你能成為乙個優秀的hr,但是之前請把自身不斷完善起來,那樣你會給你的下屬提供乙個優秀的榜樣。職場菜鳥該注意什麼?職場的菜鳥自然是初入職場的新人,需要注意的也應該...

面對高中孩子早戀問題,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面對高中孩子的早戀,家長應該認識到,這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會經歷的正常現象,不能責罵孩子,也不能過分干涉,可以旁敲側擊,給孩子講一些早戀危害的事例,讓孩子自己從心裡去判斷,慢慢斬斷情絲。我還是認為針對於高中孩子早戀的問題,父母更應該去勸導。因為這種東西只有你去引導孩子才能更聽話,如果你直接去壓迫的話,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