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報考外省單招 報考外省單招流程

2023-05-17 03:15:02 字數 3819 閱讀 9207

1樓:育龍單招網

2023年單招學校報名形式:網上報名。考生需登入省教育考試院或學校進行報名,同時在省教育考試院上繳報名考試費。

專公升本考試相對高考來得容易,只要你肯下功夫去學習,做好充分準備,專公升本很輕鬆~~

2樓:錦上添花

報考外省單招,各校不同,不是兩三句話能說的清楚。

要到心儀的學校招生網檢視。

有詳細介紹。

也可詢問學校招生辦。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運。

3樓:泮水怡然

1.單招生源範圍主要為試點高校所在省(區)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中職畢業生(含應屆)、具有高中學歷的復轉軍人也可報考。同時有些學校也招收外省的學生,報考外省的學校,首先要看外省的學校是否有你們省的單招招生計畫。

只要有的話,你就可。2.報考外省的學校,首先必須確保你的專業聯考成績過了省線,才有資格報考省外的學校,拿到你報考學校的專業合格證,再根據招生計畫和分數比例文化高考達線,就能去了。

提問。我是陝西戶口 在河北上的學 現在高二了 學校成績不太好 想高三走單招 需要什麼證件嘛?

不需要證件,只需要身份證,然後網上報名。

提問。那我拿著身份證就可以在河北報名河北單招了?

對,到時候還需要列印一張准考證。

提問。哦 那我想在河北高考呢?

在河北高考也是同理。

現在考試不需要什麼證件,拿著身份證准考證就行。

單招可以報考外省的學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單招都是不允許跨省進行報名的,只有本地生源可以報名,除非你的高中是在報考學校所在城市讀的。

從目前來說,全國只有三所可以跨省單招的學校,其他省份都只能報自己戶口所在的省份的單招學校。一般來說,高考報名跟單招報名是兩個不同的報名系統,所以不要報錯地方。目前可以跨省單招的學校有:

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

單招=單獨招生,從2023年就開始了,招生學校是高職高專層次的學校(部分本科院校也可以單招),招生物件為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

普通高中生一般很少有人參加單招的,多數參加6月份的全國統一高考。單招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單招必須在高考之前完成錄取。

考生參加單招考試,如果被錄取了就不用再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就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通過單招進校的學生和統招學生待遇一樣。

和統招生的學習時間一樣,專科統一三年,本科統一四年畢業後拿的是全日制專科/本科畢業證。本科生畢業後能拿學士學位證書。

單招可以報外省的學校有哪些

5樓:小李杜學長

單招可以報外省的學校有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

通常來說,高職單招是全省統招,即只針對省內學生招生,不對外招生。但也有3所學校例外分別是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

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

現代殯葬技術與管理專業是長沙民政學院的特色專業,是國家高職示範院校重點專業和湖南省精品專業。該專業的開辦填補了中國殯葬職業教育的空白,長沙民政學院所設的殯儀學院也被稱為中國殯葬專業人才培養的黃埔軍校。2023年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在全國近20各省份進行了單獨招生。

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

學校區位優勢突出,教育資源豐厚,建有兩個校區,總占地面積906畝。學校依託民政行業,專業特色鮮明,設有16個專業,涵蓋民政各個領域,為社會輸送大批社會管理和社會服務類技能型人才。

2023年北京社會管理學院共面向四川、安徽、青海等10餘省單獨招生,其中面向甘肅、青海等部分省份開放所有專業。

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

學校位於重慶大學城內,占地700餘畝,學校數位化設施、教學環境、實驗實訓條件一流,目前招生專業43個。

2023年重慶城巿管理職業學院面向全國13個省招生,分別是四川、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內蒙古、寧夏、福建、海南、廣東、廣西、陝西、重慶,跨省單獨招生專業達到41個,涵蓋各個行業領域,想跨省參加單招的同學可選擇的專業非常廣。

單招可以報外省的學校有哪些?

6樓:教育培訓答題小能手

單招可以報外省的學校以四川省為例有:四川管理職業學院、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四川科技職業學院、四川護理職業學院等。

1、四川鐵道職業學院。

四川鐵道職業學院(sichuan railway college)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經四川省人民**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專科院校。

學校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內江鐵路機械學校;2023年6月,四川管理職業學院與內江鐵路機械學校整合,實行「兩塊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2023年3月,學校更名為四川鐵道職業學院。

2、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sichuan vocational college of chemical industry)位於四川省瀘州市,隸屬於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是由四川省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學校。

學校是中國化工教育協會副會長單位、中國石油和化工行業職業教育與培訓全國示範性實訓基地、中國化學品安全協會教育培訓西南基地。

高職單考單招考試與高考同時,考語文、數學、外語,同時考生應參加所報考學校的專業課測試。

如果只是報考高職,一部分學校實行專業課認證制度,只要取得該學院所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可以免專業課考試。錄取一般在7月底至8月中旬,錄取通知採用快遞直接送交報名時所填報的位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四川鐵道職業學院。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孩子學習成績欠佳,想報考單招,怎樣選擇單招的院校以確保錄取呢?孩子對專業沒有想法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建議寒假應該抓緊時間學習下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寒假學習快速閱讀能最有效的幫助我們今後的學習,下面給你介紹下快速閱讀 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

戶口不在本地可以報考本地的單招嗎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

請問,中職單招限制專業嗎?是不是只能報考對應專業呢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 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