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欠佳,想報考單招,怎樣選擇單招的院校以確保錄取呢?孩子對專業沒有想法

2022-04-29 07:05:02 字數 5438 閱讀 8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建議寒假應該抓緊時間學習下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寒假學習快速閱讀能最有效的幫助我們今後的學習,下面給你介紹下快速閱讀: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jint)。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加練習專業。讓專業優秀起來。成績不用太好。一本沒問題

參加單招還是高考?

3樓:死你碼綠茶倩

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單獨確定入學標準、單獨組織入學測試、單獨實施招生錄取」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單獨招生通過多元化的檢測,了解學生的基礎與知識面,了解學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學生的潛質,將一些隱性的知識與能力展示出來,克服唯分數取才的弊端,靈活選取偏科但適合學習本專業的人才選擇出來的人才選拔方法。

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正規大學。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統招專公升本(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專科生。

值得注意的是: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單招:單招是指在全國統招高考之外的,每個院校各自所指定的每年一次單獨招生,單招考試都是以語數外三門文化課和一門專業知識面試來進行。並且由於地域的差別,對單招的叫法也不同,例如有些地方叫單招,有些地方叫單獨招生、自主招生、單考單招、對口單招等等,但實際上究其本意都是一樣的。

我是四川的乙個高三學生成績不怎麼樣準備參加單招考試,想問下各位朋友在選學校方面有什麼建議? 250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一樣,每個學校的專業也有所側重,看自己選擇吧。但是結合單招考試的話,需要多考慮一點,學校越受歡迎越難考,專業越受歡迎越難考。比如說吧,電子校軟體技術這個專業在單招考試中招收50人,但是報考電子校軟體技術這個專業的人也只有六七十個人,那麼就很簡單了,因為你只要確保你在單招成績在這六七十個人中排前五十名就行了。

如果你報了工程職業學院工程造價這個專業,他們這個專業也收50人,但是同樣報考這個學校這個專業的有兩百多人,那麼你得保證你的單招成績在這兩百多人中排前五十名,就有點難度了。所以如果想確保能順利考上的話,選專業也得注意一下。

「參加高職單招的考生,一定要將個人愛好與學校的特色專業結合起來。興趣是第一老師,只有把個人興趣、愛好與專業結合起來,未來就業、成長、成才才會更有保障。」

事實上,相對於重點大學的自主招生,高職單招也確實更青睞某方面有特別愛好,願意在某個專業領域長遠發展,且動手能力又較強的學生。

通常,高職單招的專業都是各校的「拳頭」專業。如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一樣,每個學校的專業也有所側重,看自己選擇吧。但是結合單招考試的話,需要多考慮一點,學校越受歡迎越難考,專業越受歡迎越難考。

比如說重慶工貿職業技術學院的機電一體化技術、數控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等專業,就業形勢良好,學生大多未畢業就被用人單位預訂。城市管理職業學院的社會工作、民政管理、社群**等專業也是學校的優勢品牌專業,大多是市級示範重點或校企合作品牌。每個專業的受歡迎程度,可以看看你報考的學校的去年的單招錄取線作乙個參考,乙個專業錄取線越高,說明越受歡迎,同時難度越大。

一、興趣特長最重要

尤其針對中職學生,在中專學校學有專業,都有各自的興趣及特長,有的喜歡金融方面、有的喜歡旅遊管理、也有數控技術等方面的,各有所長,認為自己比較喜歡什麼專業就去找有單招某個專業的學校即可。

二、揚長避短有技巧

根據自身優勢和劣勢選擇學校報名考試,比如有些單招學校技能測試是實際操作,有的是筆試,認為自己動手能力強而筆試弱的學生就選擇時機操作的學校,只會理論不會操作的學生就選擇筆試的學校,學會揚長避短。

三、城市選擇考慮

就自己所看到的學校以及一些人討論的學校而言,在城市中心的學校相對好一些,學校管理相對比較好,雖然消費比較高,但學生畢業後機遇、待遇等都是很好的。

四、招生簡章及其重要

1、報考條件,主要看自己是否有資格報名自己喜歡的學校;

2、招生計畫,在自己的成績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選擇一所招生計畫比較多的學校錄取機率要大一些;

3、招生類別,自己所報專業相關的專業是否有,以便於專業調劑,以免被錄取但專業完全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五、歷年分數線

學生可以參照近年來各單招學校招生分數線,根據自身實力選擇要報考的單招學校。

六、學校實力和就業前景

參考學校網上的一些資料,以及一些學生對學校的評價,雖然有些並不一定是真實的,但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5樓:珞珞瑜

其實面對單招考試,我想說的是你選的那三個學校都是技術學校,你要考慮你

未來的走向到底是是什麼技術,從而考慮學風和教師還有教學質量三個方面。尋找一所還合適你的學校。而我現在讀的就是一名大專院校,我讀的是師范專業,所以我就有明確的目標,所以我希望你能夠把握自己的前途,尋找自己的目標所在,從而選你喜歡的學校,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哪怕你成績低下,但是成績並不代表一切還有技能呢。

因此要綜合考慮,以上就是我的總結,希望能幫到你。

6樓:葉齊

電子機械職業學院,它的機械類專業是很不錯的。機械類專業出來的學生好找工作,工資待遇好。前提是你喜歡機械類的專業。

7樓:單色bu單調

城建職業學院吧。畢業後可以安穩定的在辦公室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出來不好找工作,再努力補習一年!

我學習成績不是很好,前一段時間老師說我們可以走單招,請問單招是什麼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是指在普通高考之前,高職高專院校提前組織考試,單獨招生。單招的試卷難度比高考低多了,當然只是大專層次的招生。如果單招未被錄取,還可以參加普通高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單招,你問你們老師他告訴你的更清楚的。

11樓:我也交不會退不

應該是有關係的意思,或通過內部面試招生的方式,不錯的建議可以試試

12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單招是一種提前錄取方式。

單招的學校一般是職業院校居多。

他們對分數的要求不是很高,到校後一般是學習職業技能,畢業以後多半是從事相關職業。

13樓:陰陰

答:單招是指,經過教育部門審批,可以自主招生的高校,自己命題,超越於高考之外的招生考試,若你參加單招成績達到了該高校的要求,就可不通過高考直接被該高校錄取。

14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單招的難度比高考低很多,而且錄取機率也很大,畢竟參加單招的考生並不是很多,而且即使這次你沒有被錄取,那麼還是可以參加高考的,等於你有了兩次的錄取機會。一般單招的專業都是實用性比較強的,很適合學生報考。

15樓:54程太太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公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單招沒有考過怎麼辦?

16樓:

單招考試沒考過:

1.可以參加高考。如果你是成績比較好的考生,認為自己單招只是失誤,也可以參加6月的高考,衝刺一下。

2.參加自主招生考試。單招沒考上,你也可以參加各個學校的自主招生考試,根據你的愛好,年齡,性格等,選擇適合的專業及院校。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公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

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17樓:網友哪些事

單招沒有考過怎麼辦:參加國家統一高招考試  或者 參軍

本人也是單招沒有過,參加了國家的統一高招考試,我還是很高興單招沒有過。國家專業的考試畢竟還是比單招更要好那麼一點,單招不是人人都能過的。

拓展:

軍隊:國家或政治集團為政治目的而服務的正規武裝組織。是國家政權的主要成分,是執行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是對外抵抗或實施侵略、對內鞏固政權的主要暴力工具。

被統治階級、被侵略民族及其政黨為奪取政權、爭取獨立所建立的常備武裝組織亦稱軍隊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單獨招生: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妨把關注點從結果轉到過程 當孩子問題出現的時候,其實是乙個結果,我們如果去關注結果,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家長該做的是在心態平和的情況下,冷靜思考產生結果的原因,並將接下來的主要工作放在能導致孩子下次有乙個好結果的過程上。抓孩子學習的重點並不是成績這個結果,而是導致孩子能夠...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一 孩子的天賦不容忽視,這對於因材施教更有幫助。記得以前看過乙個笑話,說同樣是作弊,聰明的孩子看一眼卷子就抄滿了,而笨孩子看了五眼才抄了乙個選擇題,還寫錯了地方。雖然有些誇張,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學生在智力方面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例如女生比較...

怎樣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家長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呢?

孩子的學習成績,是許多家長關心的問題。想要一心把自己的孩子培養的好,教育的優秀,因此嚴厲苛責 過度期望,這些錯誤的方式,常出現在如今的家庭教育當中。學習的科目以及難度,已經越來越往低齡發展了,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一些上幼兒園的孩子都已經四處奔波,到處學習了。許多人認為事情發展,看重的是結果不是...